2009-05-19 10:58:21藍色啄木鳥

英國腔好好聽之劍橋文藝氣息Punt之旅:)

如果你要到劍橋
現在在倫敦市
你要先到King’s Cross地鐵站 在那邊可以連接到King’s Cross 火車站(只需走幾步路)
我是當天來回 所以一次買return會比較便宜喔
還有要注意off peak會比較便宜:)(離峰時間)
我買了off peak來回票 花費 英鎊20.


車程約一個鐘頭不到 就到囉
到了車站 到對面搭公車到Emennual St. 好像1.3.7號都可以搭(忘記了)
車資為1.30英鎊 雙層巴士喔

到了市區 我到了資訊中心 買了一張地圖(最後一張) 約0.50英鎊
然後尋找 Punt

走到一半 就有個金髮帥哥 穿了一身學院風的衣服 把我攔住...介紹我今天的康河撐船行程.
他說 喔 原本14啦 今天算你12英鎊..
"感覺他還有好多好多要說服我的話.."
還沒等他說 我就說 "要 我要參加.."
看他反而傻住了
接下來 等了約半小時 他才陸續拉到其他六個人 不容易耶..
有西班牙活潑少女組 還有棉連大陸說話大聲組
好 要啟程了 沒想到 他就是今天撐船的人....
我們搶到了最前面的位置:) 好好的欣賞康河風光
沿途經過有 徐志摩讀的國王學院 king’s college
途中這張得是聖約翰學院 非常美 St. John’s college
還有牛頓 查爾斯王子讀的聖三一學院 St. Trinity college

莎士比亞不知道是讀哪邊..


~這張是拍攝哈利波特 他第一次學飛的場景
在那個尖頂附近 飛的亂七八糟:)
這就是聖三一學院

在劍橋有許多的店可以逛喔
所以行程 安排一天才夠喔~

人好多喔 真不知道是學生還是觀光客哩
聖三一學院
有些地方是禁止觀光客進入的

走在這 哪裡都覺得很美
聖克萊兒學院的一顆如下雪的樹
風一吹 真的是像下雪 美呆了:)
回到國王十字車站..
我發現了一個招牌 上面寫著 你在找9 又3/4月台嗎
我順著他的指標走
竟然找到了耶:)

看看這台車 怎麼回是阿...



好啦給你拍照的啦~~~
所以要去劍橋 記得要到這個車站喔...
KING’S CROSS
回到倫敦
我們又去了皮卡地理圓環 一路走到oxford circus 牛津街 也太多人了 也太熱鬧了吧~~~
真的是天堂耶~~
太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