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4 23:02:27維多莉亞

要如何裝潢?......天哪~~

 
 
第一次購屋,現在快交屋了.....

到處找木工裝潢師父,但是......這些師父都不會畫設計圖!

只是在紙上畫個大概,不然就是在牆壁上畫個圖樣....

更扯的是...還有些師父竟然叫我自己畫好圖再給他@@”

哇靠....若會畫圖的話,我就當設計師啦!

現在也不用這麼的想破腦子 > <”
 
 
 
 
上網查了設計師的資料....也打電話去詢問....

由於,我有預算,所以,我先將預算告知對方...但是...對方竟然說沒有50萬的工程不接> <”

我的預算卻只有在40萬元以內,若真的找室內設計師來設計的話,是不是還要被迫裝潢50萬元後,再加一成的設計費??超過預算啦!!~

在前兩個星期,我去到新莊的紐約設計中心裡來參觀....

看到好多系統傢俱的門市喔!

他們說,免費到府丈量,然後再約時間講圖,這兩家都到我家來丈量了...

嗯~!已經量了兩個星期了.....圖面還沒出來> <”

我去電詢問...得到的結果是...還在構圖中....

有一家還說,價位大約在五十萬元.....

整間都規劃,連沙發和家具都在賣> <”

我舊家還有一些買不到一年的傢俱要搬過來呢!

他們每一家門市都叫我丟掉舊有的傢俱,才不會影響到整個空間規劃.......

我也知道以不要影響到空間使用的規劃為原則呀!

但是...預算就有限,肚子都快吃不飽了,哪還有多餘的錢再裝潢??

而有些傢俱是新的,怎麼能隨意丟掉?

我知道有門市的店面,價錢真的會比一般還要貴!

尤其是 X德 ,這家大品牌的產品,真不是普通的昂貴.....


 
 
 
 
我將這陣子遇到的情形告訴了佳佳....

佳佳竟然大力推荐曾在兩年前幫她們家裝潢的設計師....

這位設計師以前是在系統傢俱上班十年,現在,自行出來創業.....

見到他之後,咦....他給人的感覺很好,沒有任何商業氣息....

我將預算告訴他,也將家裡還有新買不久的傢俱想要帶過來新家....

誰知,這位設計師竟然告訴我:能用的傢俱就不要浪費,當預算不足時,就要刪掉一些”目前”用不到的東西,日後再慢慢添加,而系統櫃的安裝並不會阻礙到已經入住的客戶,所以,他很多客源就是老客戶,使用系統櫃之後,一兩年後,預算多了,再慢慢的追加.


當我聽到這番話時,真的是很欣賞......

這位設計師真的很有人性化,也會站在客戶的立場著想....

後天,就要看圖面了...真的希望能夠就此定案.....


因為,我不想再到處找設計師啦!~~

...............
若有需要的話,直接去電連絡,不需要告知我啦!
因為....我很少上來看部落格的喔!

上雅竺空間設計--陳先生

行動:0933-05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