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1 23:24:57MARVIN WU

End Of The World.世界末日

昨天櫃檯前來了個奇怪的中年男子。

原本我站在電腦前用系統查詢書籍,我旁邊的櫃檯同事請他寫出書名請我幫他查,他拿起筆,在紙條上寫了幾個英文字,交給我,在給我的時候,我發現他手是有點顫抖的,我不疑有他,幫他在電腦裡打上他寫的LOTTO,我一唸,發現這很像是樂透,電腦結果,沒有符合的資料,當我跟他說明的時候,我發現他的身體歪一邊,口齒不清,他卻一直強調LOTTO,不斷跟我解釋,我說,先生,不好意思,我們沒有這類的書,這裡是書店,我則聽到他反問我,他想去有這樣的店面,我回答,這附近沒有,你可能要到彩卷行........ 就這樣,我像錄音機倒轉,重複了幾次,他才放棄似的跟我說謝謝,然後走了。他穿的是一件很普通的黃色T恤,藍色牛仔褲,看上去是正常的一個人,但一說話, 就發現是個身體有殘缺的先生。看見他走掉的身影,我突然有點心酸,他被其他的人潮,一起帶出了出口。

有時候,我們可能當這樣的人是瘋子,舉止有點奇怪,要跟他說好幾次,他才明白你的意思,可是看到街上那些邊緣人, 或者是真的行動有問題的人出現,我總想,他們在變成如今 這樣之前,應該是正常的嚜,他們也有喜怒哀樂,也有愛過的家人,甚或就是來自破碎的家庭,或天生就帶著殘缺,不知怎麼的,變成了這樣,出現在街頭,人人迴避,人人無視於這太陽底下的悲劇。

台北最繁華的地區裡,總是可以看見這些身影,像兩個極端的世界,他們是貼在地上的影子,不論白天夜晚,縮在角落,他們也是沒有時間的人,時間在他們身上沒有任何意義,他們就只是從這裡,走到那裡。

生命到了盡頭,大家都是一樣,只不過,他們不會被任何人記住,如同無人知曉他們來自何處。這是每天都看得到的一種,我所謂的,End Of The World.世界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