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0 22:35:15MARVIN WU

紅色盒子1.

她走的很快,在夢裡面。她看見一棟老房子,房子前面站著三個人,其中一個是小男孩。孩子手裡拿著一只紙風車,對著她說,姐姐,妳怎麼那麼久才來?哥哥說,妳上次答應他替他逢的衣服還沒好,正等妳去完成。另外兩個是不認識的女孩,對她說話,說,妳的行李都替妳準備好了,妳的車票呢? 才一說完,其中一人便抓著她的右手要進屋,沒想到一陣痛,她嚇的驚醒,時鐘停在早上7點06分,她完全不認識那三個人,但右手灼痛的痕跡印象沒有褪去。

是做惡夢了,她一點都不想再去回想,趕快起床準備去上班。 她做的是無聊的辦公室工作,一天7.5小時對著電腦,跟一般上班族女生沒有兩樣,偶爾會跟著身邊的同事交際應酬, 但她知道,其實這樣很無趣,即使是為了生活,不過城市人就是這樣過,她也沒多大感想。上班就上班,下班就下班。

到了晚上就寢時間,她想起前晚的不快,小聲說了句別再夢到了,倒頭就睡。

她沒有如願,一樣,又作夢了,她走的很快,她再度走到那間小屋,又看見那三個人,她驚的不知該說什麼才好,她心裡大喊我要離開,可是她的腳不聽她使喚,那個小男孩說話了, 姐姐,妳昨天怎麼還沒進屋就走了?她瞬時整個頭皮發麻,回答他,沒有啊,我又不認識你們,為什麼要跟你們進屋裡去?那兩個女孩同時說,有的,妳昨天可能是第一次見我們,所以感到害怕,沒關係,今天不會了,現在妳是第二次見到,這回,妳到屋裡就知道了。

她們再次抓了她的手,她又感到一陣痛,可是這回不知道怎麼回事,卻一點也避不開,她想大叫,可是叫不出來,她一步一步 被拉進木造的房子裡。

進到房子,不是那種想像中溫暖的陳設,而是有一條長長的隧 道,她望著頭上方的光源來處,發現天花板上都是一根一根轉動的彩色水管,像是無數的七彩蛇,不停在一個大圓中轉動,她像進到一個巨大洗衣機,她正在被攪動。

姐姐,妳真的不認識我嗎?小男孩說話了。她立刻毫不思索的說,我真的不認識你們,而且你們要把我帶去哪裡,這根 不是一間屋子該有的模樣啊?小男孩說,妳不要急,妳等下就會知道,而且妳信不信,我是可以長大給妳看的喔!話才說完,原本看似才5歲的小孩,立即變成像7歲的樣子,她嚇到了,而男孩手上的風車,變成她小時候的一樣玩具,一隻小鳥布偶。

她突然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可是後面兩個跟著的女孩實在讓她不安,她還想說什麼,可是很快又把話吞回去。這時,其中一個女孩說,妳其實是想問他說,你怎麼會有那個小布偶的吧?她說,等一下,為何妳們會知道我在想什麼?我什麼都沒說啊?

女孩回答,我們其實一直都在妳身邊,妳沒有發覺。她開始努力回想,怎麼可能,這時候好不容易隧道走到了一個盡頭, 眼前出現四個房間,女孩說,摸摸妳的口袋,裡面有鑰匙。 她往口袋一伸,果然有一串,她拿了出來,感覺很沉甸,上面不只4把,她還想問為什麼,一陣刺耳的鬧鐘響起,她醒了, 早上7點07分,比昨天多了一分鐘。

她躺在床上不動,越想越奇怪,往自己的睡衣口袋一伸,什麼都沒有,她開始認真懷疑起這個連續兩晚的夢境到底是怎麼回事。

20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