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5 00:44:40MARVIN WU

無傘的大雨

今天中午上班,沒想到遇上今年最大一次午後雷陣雨。

沒有帶傘的我,才出捷運站,看著漫天瘋狂大作的雨水和狂風, 試想先奔過大樓間的空隙,到誠品信義店去尋找販賣雨傘的商店,然後再趕路。幾秒間的衝刺,雨水瞬間佔去衣服一 些乾薄,進了門口,雷聲在我身後不絕響起,眼前不算多的人群有的整理雨具,有的只是看著一大片水在灰色裡飛舞

我從一樓開始逛起,找尋可能有雨傘的專櫃,很快的,我找到一家設計家具的,一把長傘,上面掛著一只標籤,寫著1980,我立刻放了下去,沒去注意是否看錯,就算是後面那個0是不存在的,我還是沒有考慮。

很快的,我把好幾層樓都逛遍了,就是沒看到,連文具舘都沒有,我打了電話到公司裡,說被大雨圍困,一時間沒能趕到,註定要晚了。說完電話,急躁的情緒稍微放下,仍是找尋可能的希望。諷刺的是,眼下遊逛的人潮,人手一支傘具。 一直到最後,我問了書店裡的店員,他說,你是要一般普通的傘 嗎?B2有7-11。

我心想,我有去到B2,怎麼沒看到,於是快步再度下樓,找了好一下,終於在門一邊的角落,撇見已遮掉一邊熟悉的便利商店影子,終於讓我看見。

等到買好傘,撐出去,不到5分鐘的光景,雨勢變小,但褲子仍舊半濕,路上的車陣不再是像在霧裡飛奔,柏油路光亮的像是重新漆上一般。

大雨來的時候,人們躲在屋簷,感嘆它的巨大狂暴和無以為繼, 就像一把大鎖,牢實的困住你在分寸之地。還來不及惆悵欣賞,想著有目的地要趕。

假若這一瞬間,世界崩壞了,大概還不知道,是要怎樣的情緒按下去埋葬。當我看到那若大的雨勢無盡波動,宛如不會停止,不禁悄悄想了。

穿過了兩個路口,迎面走來一對母子,兒子親暱的挽住媽媽的手,她們應該會有一個美好的假日。

而我的工作才正要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