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9 01:16:23MARVIN WU

靈異電話聲 VS 換哨靈異事件

雖然農曆7月還沒到,但今天兩位同事A和B,卻說了一件詭異的靈異事件,就發生在昨天。

昨天A同事休假,B同事是晚班,下午的時候,工作站的電話突然響了,B同事馬上接起說著標準問候語:XXX書店你好,這時電話另一頭卻傳來A同事的聲音:咦?不是妳打給我嗎?B同事馬上說:不是啊,我沒打給你啊,是電話直接響,我以為是客人要查書。沒想到A同事這時候說,不對啊, 剛剛我手機響,我以為公司要找我,所以拿起來接,我也沒打手機給妳啊!.................今天她們跟我說這件事的時候,我還一時沒聽出來,聽出來後,我手上一陣雞皮疙瘩,大喊真的是見鬼了!

說到靈異事件,我當兵遇過兩次,都是在晚上站哨衛兵的時候。

第一次是站晚上8點到10的好哨,站完就可以回營睡覺,還可以避掉晚點名﹔而我們的哨站是獨立的塔哨,分一、二樓, 第一小時站一樓,第二小時站二樓,然後會有人來換班, 一直輪流,哨所總是有人的。而塔哨外面就是一大片茶園, 晚上在二樓看出去有黑田和黑樹,在微亮的月光下,還是可以看見一些,不是那麼純然的黑漆。

就在9點50分的時候,我在二樓等換班哨兵來接,這時傳來清楚的腳步聲,我往下一看,看見一個戴鋼盔,身穿軍用雨衣,像斗篷那樣的人,對著一樓的學弟說,換哨!學弟立即轉身到哨裡把燈打開,我下樓,我走到一樓時沒看見那個要來換的人,我問學弟,人咧?學弟回頭一看,咦?對厚,人去哪了?我說快去找,學弟立刻把前方整個修車廠含空地都找遍,回來居然跟我說,完全沒看到人!我說怎麼可能,剛剛我們明明都看見那個人啊!你再去找!

學弟去找了第二次,回來說著一樣的話,我的頭都麻了,沒多久,真正要換哨的人來了,結果,我們把剛剛的事情告訴他們,他們嚇的!第二天,全營的人都知道了,還有學長說, 有人曾在半夜看到操場上有行軍隊走過..........這就是我第一次遇到的阿飄經驗。

第二次,隔了幾個月,快過年的某一天,站哨時間和換班時間竟然又是幾乎一模一樣,又是9點50分,該我換哨的時候, 不同的是,這回起大霧,哨所這次開的是大燈,可以照亮附近所有視線的那種﹔風正呼呼的吹,我跟學弟都聽到清楚的腳步聲和說“換哨”的答應聲,結果,居然沒有人!

再一次,我和另一個人,明明都看到要來換哨的人,但才一轉身,再回頭,人都不見!我心裡咒罵,真的是見鬼了.........

因為這兩次的巧合性太高,我始終記得,也成為我唯一能拿來跟 別人PK,真實遇到的靈異事件!真的是無法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