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01:13:08MARVIN WU

看見證嚴法師

前天休假,下午照舊坐火車到台北車站,準備前往運動中心游泳。我坐的是太魯閣號,終點站是花蓮。就在到站下車時, 車門一開,我居然看見『慈濟上人-證嚴法師』就在我眼前! 我頓時睜大了眼睛,吃了很大一驚,根本沒想到會親眼看到她,而且是在這麼突然又很近的狀況。她就要從我下車的這個車廂,準備登上,看來是要和這一大群慈濟人一起回花蓮。

上人在我眼前張開她的雙臂,請她身旁眾多的慈濟人讓出空間,明顯要讓下車的人先下,於是我看到一整線整齊的師兄師姐們,必恭必敬的讓步,並且許多人都雙手合十,而不大的月台,頓時站住滿滿身穿深藍和白褲的群眾,霎是壯觀。

我離開的時候,我猛然想到,應該把握機會跟上人握手的,因為她是偉大的人,她個人經過長久的發願發心,形成這麼大的一個志業,不是任何人可以辦到的。

雖然才看她短短幾秒,但真的覺得她的臉色顯得有些疲憊,身體很瘦弱,但我相信她意志很堅定,超越我們的想像。

這個世界上,我們認定偉大的人,都是從媒體,電視上,書上認識得到的,而偉大的定義,又是因人而異,但任何一個持續做好事,奉獻他人的人,都是偉大的,就算她不是透過傳媒,依然有人會發現,就像前陣子突然出現的賣菜阿嬤,令人感動。

世界轉動的方式有很多,不變的是,這個時代,我們看到更多 人不同的生活方式,好的壞的,才發現,人,都是一樣,超越了一些,就能看到不同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