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21:50:30norman

2.山居心思

每天都是生命的另一層次之開端.由文學開始哪怕哭個不停,
也是樂曲一章,戲劇一齣,詩歌一篇.
哭不是哀悼生命,而是獲得氧氣,生命與大自然建立正確關係
因此喜極而泣,這是善解,是巧合是天意.
大自然的自我展現,是一幅美麗圖畫,人的自我展現是藝術是文學.
一幅美麗圖畫是藝術也是文學創作,人生是自然也是文學,
是一本書也是一幅畫
自我定位是自我展現的開端,也是人倫關係順暢之始.
定位才能自由自在的生活工作,責任定位了,人我互動也展現出來..
精神力是維持自我展現不偏頗的定力,也是達成願景的風帆和力道.
雞寧可放棄表面無藩籬,離群索居的孤獨自由,也要拼命的回歸看起來
是團體束縛,內心卻是擺脫恐懼找到群體歸屬的牢籠內.
有沒有一種自由,既可超越群體的制約,又可融合無名恐懼, 深化自主
的自由,是不是可以在人群中生活又保持與大自然緊密活絡的關係.
資源足才能共生,資源不足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怎樣讓資源均足,
考驗人的智慧和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