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 06:08:36傻娃與小女人

【小女人心情手札】17. 車禍經過的妙事和機車的事

<神像:土地公> (這尊大家都應該可以看出他是土地公爺爺吧)

         (我覺得做得非常有神韻。。。大家可以欣賞)


我9月2日下午回家的時候,出車禍了!

是我人太疲倦,不慎撞到對向車子的車輪



(很妙的撞法:是車輪撞車輪--所以雙方都是修輪胎鋁圈)

       這樣的撞法---人員可能是最安全的,只是輪胎掛了不能開



       一般車禍都是正向撞車頭,或是側撞車身

       車體當然會受損,要板金烤漆
       比較可怕的是:如果撞擊力道大
              車內的人受傷通常就會比較嚴重



現場兩台車,都是用<拖吊車>拖走的,因為根本沒辦法開

不過現場加上追撞的車,一個四台,人員全部平安(真的是無法解釋的好佳在)

**********************************
<神像:天公>

說起來:我自己都解釋不清楚

    車禍前三天,我只要一喝水就嗆到:連續三天,沒有一次沒嗆到

    那給我一種<不祥><不安>的感覺



    所以我就買了祭品+紙錢等到離住處最近的兩家土地公廟拜拜

    妙的是:第一間土地公廟,大白天鐵門是關上的

        我只好把餅乾夾在鐵門縫隙上

        拿香<隔著鐵門>拜拜,然後燒完紙錢


    覺得怪:我又走到附近的第二家土地公廟

        昏倒! 巷口那唯一賣拜拜用品的店整間都拆了

        我還是拿著餅乾去拜拜了

        只能告訴神明,我再買紙錢來燒



長這麼大,第一次遇到連續兩間土地公廟都不是能很順利的拜拜

心裡其實有種<更不妙><更不安>的感覺

可是我也只能拜拜,求個心安而已。不知道還能做什麼?

**********************************
<神像:彌勒祖師>

隔天學校有<全校導師會議>,雖然覺得怪,還是必須上班工作優先

沒想到:回家的路上就車禍了

    雖然車子受傷慘重,但是我很慶幸沒有人受傷流血

    當場我有受到驚嚇,所以整個人呆呆的



    等警察來把事故紀錄完畢,車子也都送廠維修

    處理了滿久的,撐到處理完,我就直接回家休息



其 實:那天受傷最嚴重的應該是我,雖然很神奇的沒有流血

    可是我的額頭直接<撞破>我的前擋風玻璃

    大家都叫我去醫院檢查有沒有腦震盪,但是我只想回家



    回家洗澡的時候,才發現我整個額頭都是腫起來的,

    也不知道怎麼撞的,全身到處是黑青

   (我沒酒駕,也有繫安全帶喔,而且是在剛換綠燈時撞的)

**********************************
    
<神像:濟公活佛>

喝水嗆到:一般人可能不了解是什麼意思
     不過小時候,我媽媽告訴我,那代表我可能有霉運
           所以要找個人<用力的打我三下>
           就算是<倒楣過了>,也許可以避開劫難

     我真的從小遵守,但是連續喝水嗆到的那三天
     宅女我沒遇到半個人可以<用力打我三下>
        依照我嗆到的次數<恐怕一天要找人打我30下>


     我是個非常聽媽媽話的小孩,雖然我媽都過世十多年了吧
     可是她教我的事情,我都一直遵守著

     包含不能吃<牛肉麵>,
       喝水嗆到要打三下,不論原因合理嗎?

     既然媽媽這樣交代,
              我照做又何仿?又不是很嚴重的事情

**********************************

雖然我還是車禍了,但是我對神明還是心存感謝!

因為依照我自己下車看到的現場,
我沒被送上救護車去醫院逢幾針,真的已經算是非常神奇了


我以前有一次是乘客,也是車禍,那次我只是臉整個撞到手套箱
居然<讓我臉部撕裂傷+臉部部分神經受損+下排牙齒做了11顆假牙>



我心裡的感覺是:這應該是我很大的一場劫難!
        才會連拜拜都沒辦法順利(因為這劫:難以化解吧)

幸好我自己還是沒有放棄的連續拜了兩間廟
或許神明有收到我誠心的祈求吧
所以讓我<大事化小>,不過不能讓我<化解整個劫難>

但是<平安就是福>,<尤其是完全無人受傷>
至於<賠償>,我看得很開:<花錢消災>

所以事故後,我又去那兩間土地公廟 和 新竹關帝廟 拜拜
      感謝神明保佑<我和所有的人>都能平安

**********************************

可是玄了,我到新竹市的時候,還有看到我帶來<防小人避桃花>的尾戒
     轉帳完成,卻突然發現不見了,心裡感覺有夠不對勁的!
     整個皮包倒出來,旁邊的人也很緊張幫我找,
             幫我看皮包,幫我檢查地上,也找不到
             


     只好打電話給我妹和問朋友
     大家安慰我說:尾戒不見,可能是替我擋災禍
            但是回家前,一定要再買一隻尾戒掛上去


     帶著不安的心情,去挑尾戒,
     居然讓我選到一隻圖案就是兩條魚的尾戒
           (心情好很多,因為我是雙魚座的:真是湊巧!)


後  來,我依照原本的行程去新竹市的關帝廟
             和我家附近的土地廟拜拜


怪  了,拜完回家,尾戒又從皮包裡出現了
          所以現在我左右手都帶著尾戒


PS:這次整件事,怪事還滿多的,我自己都無法解釋
   或許是湊巧,也或許是我有拜拜和平日有默默做點小善事的福報


這次的事情真的是我這輩子遇過最<不可思議><解釋不清楚>的事情了

而且我的感覺是<有預兆><也擋掉血光之災>         

**********************************
     
<神像:武財神>

事故一共四台車(含我),
其中三台(含我):一週就修理好並和解完成了

不過對撞那台的車主真的是很<OX>

他那台是八年車,拼命強調是原裝進口,所以要求一定要原廠維修(這OK)
我們就請拖吊車依車主意思拖吊到原廠估價,

可是我請她們把估價單給我,說我信箱退信
我就問了對方的信箱:用親民+交大+HINET三各信箱寄給車主
對方說:有收到
可是請他們回信給我估價單:依然是什麼都沒收到(拖到9月5日)
  請他們傳真給我估價單:依然是什麼都沒收到(拖到9月5日)


我直接打電話到原廠,請原廠傳真估價單給我   =>不到5分鐘

我們另外三台車已經修好了,總共才三萬多

車主那台的估價單,一台居然<十萬一千元>   =>我不是撞到賓士耶!
         一共列了<53項>維修品項        


他的是日本八年前的進口車,
我的也是英國的進口車阿  (還停產,零件不會比他便宜的)

因為實在是太誇張了!十萬一千元,

車主居然還跟我說:變速箱搞不好也有問題要換
(撞輪胎能撞到你變速箱的話,車主可以沒受傷也是<奇蹟+神話>吧!)

(而且他車上有四個人喔! 
   我要從哪各方向撞:可以沒撞到人,卻撞壞他的變速箱)

我打電話給車主說:我對維修項目有疑問,要去原廠問清楚
         車主說他也要去,
         但是他叫我等他四天到星期五下午,他才有時間

結果我星期四還傳簡訊提醒他
   下班後還打電話跟他確認時間:
      他又說他有事情,可能要三點之後<或許>才有時間

我直接告訴車主:時間是他訂的,我不希望在拖到下各星期
        他要求原廠維修<沒問題>
        但我要求拖回新竹原廠<雙方在場,重新估價>
        拖吊費用我付

        只要雙方在現場確認估價完成,馬上維修
        神了ㄌㄟ,他馬上變成<兩點就有空>

        我知道他心裡想什麼。。他還是打算全部賴給我
        而我還笨笨說雙方在。。估完就馬上修

**********************************

我心知,對方的言行有坑錢的意思,所以我也有所準備

我沒說,但帶了行家(職業級的)一起去估價



現場估價完,價錢剩一半(5萬不到)!(誇張吧~~)
部份零件要拆解,才能確定是否故障要維修,
不過就算有損毀,加上那些<全部>也大約一萬多



我明明是撞到他車子的前輪輪胎,所以雙方的安全氣囊都沒爆開


結果車主連車子後面的損傷,都要求估價員要估進去!
場面當場當然很冷,因為連估價員都知道不合理


還有很扯的地方是:幸好那天的估價專員非常細心!
         他看到刮痕都有確認,
    結果發現:至少有兩個地方是他用紙巾就擦掉的泥土
         那樣居然要估板金和烤漆
         車主還在那裡說<沒凹嗎?>

         連刮痕都沒有,還會凹掉?
         他是認為<沾到泥土>,車子就需要板金烤漆嗎?

估價專員告訴我們:修完會連雙方和解書都處理好
         車禍事故的車體損傷在原廠維修,並和解完成之後
         若有車主覺得有問題:原廠會負責,不會再找我

         所以總算是把這個劫難處理的比較OK了

         遇到OOXX的人,我雖然會想辦法處理解決
         但是說實話:沒解決以前,心裡頭壓力很大

         雖然我又拿到優良導師,但完全沒辦法笑出來

**********************************

估價專員說:大約這星期四可以維修好,也聲明和解後<原廠會負責>
      希望車主不會還OOXX,又拖著不簽和解書

      原廠專員都敢跟他說:原廠會負責此次車禍的車體損壞
                並保固一年

      真希望他沒耳聾,而且原廠給他保證,他還想怎樣!

      非常希望在那位專員的協調下,
      最慢星期五白天可以完成和解



不知道這位車主是怎麼想的:坑人的錢,也不要太扯吧!
             當心<現世報>
             錢。。怎麼來,就會怎麼去!(他沒聽過嗎?)

他會不會遇到,我不會知道,也不會想特別<詛咒>他

只是我認為做人要時時也幫別人想,如果是自己遇到會有何感想
換句話說:我都會用體會<現世報>的感覺,去將心比心的想
     然後憑良心做事


與其被他亂坑錢,我寧願把錢捐到<屏東家扶中心>
        幫助學童<繳學費><營養午餐費>


我處理完一定會捐一筆,雖然數字沒辦法很大,
但我認為<錢這樣花,有意義很多!>

**********************************
<神像:觀世音菩薩>

其實:小小善事並不難做,也並不需要一定要花大錢

比如:這次處理交通事故的警察,除了依照正常程序登記+開罰單給我
   他也提醒我,和解書一定都要正本,不能用影本
         和解書處理好,要送警察交通大隊存查,
         以免日後對方鬧,隨時都可以到警局調出和解書

 =>我就投書<民意信箱>,希望給予這樣的警察鼓勵(應該是嘉獎一隻)
              車禍時大家常會驚慌,忽略處理細節
              這位警員的處理態度,就很好

比如:那位細心謹慎,也並沒有偏袒他原廠車主的估價員
          壞的他有細心檢查=====>保障車主
          沒壞的並沒有亂報在估價單=>也尊重我

 =>我也是查出原廠的客服信箱:推薦優良服務專員!
      將他的優良行為推薦上去

   我說:如果貴公司原廠的服務專員素質都這麼優良
      我換車一定以貴公司為優先考量

平常:出去購物或是銀行郵局,只要服務人員的態度好
   我都會不吝於<口頭誇獎>,我想至少可以讓對方當時工作心情愉快

至於:對於教書工作<認真負責>,沒有<誤人子弟>
   我覺得也是在為自己負責(沒做缺德的事,沒賺有愧於良心的錢)



那個:我會捐錢給<屏東家扶中心>幫助沒前唸書的小孩
   是因為我小時候也深受<沒學費唸書>的擔憂

   選屏東,是因為捐款的來源比較少
       不像大城市比較容易跟企業拿到捐款(企業節稅)   

**********************************
陪伴在妳身邊的蝴蝶 2008-09-16 22:37:16

有燒香拜拜就有保佑平安,就連我平均1~2個月就會去新竹市竹蓮寺燒香拜拜,每一個人都要心存好心,與一顆感恩的心(在你四周圍幫忙過你的貴人),一個人做事情也不要太過於操勞,也要有適當的休息才對,兄弟姐妹情深手足我也有感覺到,不要太過於計較,同在屋簷下,更應該去珍惜,每一人到死亡,都會喝夢婆湯與走奈何橋這2種必須經過才能在轉世,所以人活在當下,願妳的工程案件能早日成功.圓得妳的夢想,加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__我也很希望:工程案的進度可以快一點
          政府的速度。。。

每一次遇到難關,
我都會擔心煩惱到睡不著,
可是不管怎樣:必須去面對解決,

這樣一關一關的走過,
人就會變得更堅強更有處理事情的能力

遇到事情,也可以選擇逃避,
不過那自己就會永遠都怕事!

以前我曾經怨過我為什麼人生這麼的苦,
可是現在的我:知道沒有走過那些,
       就沒有現在這個被人肯定的我

所以說:那些苦。。是福?還是禍?
       。。是上天給我的考驗吧!

    走得過。。我自然就會更上一層
         這是人生的修行
2008-09-17 05:32:43
傻娃 2008-09-15 21:57:36

那種想打劫的我也遇過
摩托車才騎時速不到20
因為前方車輛緊急煞車碰到他的車尾
讓他車後疑似烤漆刮傷
他一直強調他的是新車
我要賠他 是我撞到的
還說現在下雨不好找地方 他可以去原廠估價以後
再打電話約出來
或是我先付個訂金1-2千也行
我覺得莫名其妙
跟他說我有空 馬上解決最好
一起到附近車行給人估價
車停進去老闆看著我 也看著他
老闆看了一下大笑說 "你們要修什麼!這抹一下就好了!"
馬上用類似去污的東西擦一下
老闆更妙的說"新車一定有這種保養烤漆用的東西"
老闆邊說邊打開後車箱拿出一罐東西
"就是這個啦 用你這罐 就可以擦掉了"
我問老闆要不要錢
他笑著說"不用算錢!那根本沒什麼...你看..什麼痕跡都沒有了!"
那個人只好認了,把開車走前還跟我說
"我沒有要坑你錢喔!真的是新車!
要是真的刮傷你真的要賠!"
哇哩勒.......
修車店老闆一直笑
大概沒見過他這種賴人賴到自己都沒錯的人吧
真的很扯

版主回應
世風日下,現代人已經變質了

以前的人,會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現在的人,會冷眼旁觀,以免反遭污賴

以前的人,保險是為了死後讓家人有筆錢生活
現在的人,為了保險金,殺人!你爭我奪

為什麼呢?
因為現在的人已經不再認為做這些事情不對!
有人死掉,可以領到一大筆錢的事反而比較重要
     哭會哭,
     可是後面就是吵那些錢怎麼分了

因為人不自私天誅地滅
因為只要有錢,誰又真的在乎是怎樣得來的


道德感泯滅了!我們的道德教育非常失敗!


以前的人不會,是因為這樣會遭人唾棄
       大家還是會怕眾人的眼光


可是良心存在人自己的心裡,
選擇做怎樣的人是自己決定的,


如果躺進棺材的那一刻:
  可以覺得自己沒有做什麼虧心事
        沒有對不起什麼人
就不用怕死後下地獄。。哈哈!

但是其實很多人是很怕的
因為做太多壞事
壞事沒有大小之分
就算沒有任何人知道
要死之前:很怕下地獄。。那是內心的懲罰

我相信:至少我要死之前。。內心會很平靜
    因為我並沒有對不起什麼人
    但是對不起我的人倒是挺多的

    我不會想討什麼公道
    因為我苦過的,不想別人來世一樣

    如果是現世報,
    我倒還覺得比較有反省教化人心的意義

    不過這種事情又不是我們能決定的
    所以做好自己就好了

我甚至覺得大人作惡,禍延子孫
其實子孫也滿無辜的!

自己做的事情,
所有的果報在自己身上才合理!
尤其是應該在今生阿,
來世就算受到報應,
也感受不到那是<自己先造孽>得到的<果報>
2008-09-17 05:20:25
路人 G 2008-09-14 21:56:40

姑娘....當拼則拼, 當休息時...還是要給自己一個喘息的空間唷 !!
我每天都在馬路上跑, 因為風險 + 不想和許\\\多只想坑人的沒品傢伙爭論, 所以一向都有保第三責任險 + 慰問金. 萬一那傢伙太吵, 就給他慰問金了事. 況且, 有專業的鑑價兼吵架人員出面處理, 我除了耳根清靜, 只要簽和解書, 一切就搞定啦 :p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建議,我之前都有保
因為就<驗車+保養+保險>一起

但是這次維修的保養廠 剛好沒有幫忙處理
結果我就忙到忘記了

我現在乾脆用信用卡處理
在網銀設續保提醒,試算完直接刷卡解決

(因為我算宅女,
 我的工作有一大半是在電腦前處理
 能用電腦處理:我就比較不會忘記)

不然像這樣的人,
跟他在那裡處理=>浪費生命
2008-09-14 23:3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