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9 06:22:02PChome書店

拆解問題的技術:讓工作、學習、人生難事變簡單的30張思考圖表


拆解問題的技術:讓工作、學習、人生難事變簡單的30張思考圖表
作者:趙胤丞 出版社:創意市集 出版日期:2018-06-30 00:00:00

人生不會等你成為專家,挑戰不會給你第二次機會,你必須要一次就能把問題好好解決!

職場新鮮人怎麼面對沒經驗的工作難題?
職場老鳥如何面對新趨勢、新專案與人生職涯的抉擇?
你需要一種技術,即使是面對沒經驗的新問題,也能快速拆解,找出解答!

本書就讓知名企管顧問與心智圖老師,來教你如何「拆掉」職場與人生的各種難題,見招拆招!

這本書值得你一讀的理由:
30+張拆解職場、學習、人生難題的圖表,可以實際操作練習。
作者趙胤丞老師為台灣各大企業專案管理顧問、心智圖知名講師、心智圖暢銷書作者。
解決真實案例:專案問題、職場工作、簡報企劃、職涯規劃、學習考試、人生目標。

誰應該讀這本書?
常常需要企畫思考、解決新問題、管理複雜專案的工作者。
準備面臨大考、正要學習重要新知識,但找不出思考與學習捷徑的學習者。
職場新鮮人、面臨人生職涯選擇關卡的人。

* 拆解的技術是把問題化整為零,讓人能夠有動力去解決問題的技術。
* 拆解的方法是把目標拆解成行動,於是目標再也不是單純夢想的方法。
* 拆解的價值是在找到最核心的第一原理,確認最關鍵的變因,你就能輕鬆創造改變。

你常常在新問題卡關?你面對難題時常常手足無措?你放棄了許多感覺自己做不到的夢想與計畫?其實,只要學會「拆解問題的技術」,就能幫你在上述問題找到解決之道。

拆解問題,就是「快速整理思緒並產生行動的方法」。尤其對於常常腦袋一團混亂的朋友來說,這更是你應該學會的方法。透過拆解來整理思緒,能夠讓人把能量聚焦在該做的事情上,而不是讓焦慮分享了能量與專注力,這樣更能夠專注把事情盡量高品質完成。

尤其在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當我們身處的環境有太多變數想不透徹時,就一定要先把變數們拆解分類,透過分類來歸納不同種類的變數,之後在每一類的變數當中,找出最關鍵的變數是什麼,就可以透過第一原理的篩選,拿掉這個變數之後事情是不是就無法進行/完成?如此反覆驗證,就會找出最核心的關鍵。

我們常常選擇都是靠過去經驗累積,甚至有些時候是純粹靠感覺的,只是這樣的決策模式無疑是一種賭博,因為這樣的根據難以量化,而且人的感覺也會因為不同的情境而有所改變,所以影響的變數就很多。

這本書要分享的是拆解的技術,除了讓你靠過往的方式選擇之外,希望能夠透過一些方法與演練,帶給你多一些角度跟多一些面向思考,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能夠讓你往更好的生命移動。

★名人推薦:

跨界專業人士,聯合推薦:

解決問題的第一步驟,永遠是「拆解」
----------城邦集團首席執行長 何飛鵬

作家、企業講師 火星爺爺

賦力國際企管顧問公司首席培訓師 王一郎

ACMC國際註冊教練 李飛彤

華碩電腦前人資長 吳崇文

兩岸知名創新講師 周碩倫

聲音訓練專家 周震宇

專業人文企管講師 楊田林

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 楊智為

醫師/TEDxTaipei講者 楊斯棓

知名講師、作家、主持人 謝文憲

閱讀人社群主編 鄭俊德

專業推薦(依姓名筆畫排序)

筆記女王 Ada

職業作家/文字變現力講師 Zen大

口語表達專家、企業講師、廣播主持人 王東明

教育大愛菁師獎、TEDxTaipei講者 余懷瑾

迷客夏副總經理 吳家德

簡報培訓師 林稚蓉

盤古銀髮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林偉正

兩岸人資專家 林娟

光明頂創育智庫董事長 洪聖倫

澄意文創執行長 馬可欣

益讀俱樂部創辦人 陳瓊華

時間管理專家 張永錫

跨世代溝通名師 張力仁

啟程管理顅問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志成

國際教練協會理事 張桂綺

國際教練聯盟ICF資深教練 張譯文

SUPER教師全國首獎/ 親子天下創意教師/ 未來教育台灣100 曾明騰

B.E.幫助教育創辦人 黃同慶

臺灣電子商務創業聯誼會(TeSA)共同創辦人 鄭緯筌

投資總監 蔣珮瑋

作家、教師 歐陽立中

簡單報創辦人 劉奕酉

明淳說創辦人 蔡明淳

為你而讀執行長 蘇書平

電腦玩物站長 Esor

共同推薦(依姓名筆畫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