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3 05:44:02PChome書店

一日一頁藝術史:認識365幅名畫與藝術名作的美學素養課


一日一頁藝術史:認識365幅名畫與藝術名作的美學素養課
作者:金榮淑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21-08-12 00:00:00

韓國網路書店Yes24人藝術書類暢銷榜第5名
韓國網路書店Yes24讀者評價9.6分(滿分10)
金榮淑是韓國知名的美術散文作家,著有20餘本美術通識書籍,這些西洋名畫入門書籍在韓國多為暢銷書。
看懂名畫、西洋美術史的入門書:內容從古埃及壁畫到現代的美術史,以及到美術館必懂的名畫,兼具廣度和深度,且簡單明瞭易讀。

一頁就是一幅畫、一座雕像
一頁也是一篇藝術知識、軼事與歷史
一年365天,日日輕鬆精進你的藝術修養
一天一頁,一本書就可認識365幅名畫,並且學到所有美術常識。從星期一到星期日,涵蓋了作品、美術史、畫家、流派和技法、世界史、軼聞、神話和宗教等七個領域,一點一滴累積所有不可不知的美術基本常識。 您可以從自己感興趣的主題讀起,也可以從頭循序讀下來,一天天 欣賞著一幅幅美麗又充滿神祕魅力的名畫之際,名畫中所蘊含的數萬年深 刻而龐大的知識,也為您開啟另一個人文學世界。每天一頁,培養個人美學素養。

★名人推薦:

許多孩子都有睡前聽故事的習慣,在父母輕柔的故事聲中,身心放鬆,安全安穩的睡覺。成年人少了這般樂趣,在工商繁忙的今日,總共365篇的《一日一頁藝術史》這本書,每篇以一頁簡短精要而輕鬆的文字,重點說明該篇作品的創作者之創作故事、人物作品主題的傳說、作品內容的趣味、評論上的疑義、和各種作品留傳的故事。讀者若將此書當成睡前故事,或可放鬆快樂入眠;若當成茶餘飯後的閱讀樂趣,簡短的篇幅能讓人隨時開始,隨時求知,隨時在美感當中充電。——江學瀅︱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助理教授

人類歷史沒有一件藝術品是單純的,藝術背後存在某種思想或無數理由。正因為藝術的「不單純」,使得藝術與人、歷史、政治、自然、宗教、神話之間關係複雜,多樣且豐富。韓國藝術散文作家金榮淑將複雜的藝術簡單說,像夜裡的指路人,在一片混沌的藝術大河中導引出合適上岸的渡口。金榮淑的《一日一頁藝術史》彷彿讓讀者找不到對藝術望而卻步的理由。 前些日子我讀美國作家華特.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的《達文西傳》,作者從達文西殘留下的數千份筆記中還原生活與藝術的發生,鉅細靡遺,我經歷古老時代。同樣,當金榮淑以一日一件作品講述西方藝術經典時,回顧歷史,在她引領的每一處渡口,我嗅見屬於藝術和人生的各種氣味,不單純的氣味。 ——單煒明︱藝術博士、「藝術單飛」廣播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