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7 05:22:02PChome書店

世界第一簡單電子電路


世界第一簡單電子電路
作者:田中賢一 出版社:世茂 出版日期:2011-09-29 00:00:00

<內容簡介>

本書以「收音機」的幾個主要電路為主幹,以輕鬆的漫畫解說電子電路理論,依收音機訊號的順序所寫,容易理解其從無到有,如何形成的架構。

主要談什麼是電子電路、電晶體的架構、電工電路的知識、調諧放大電路、解調電路、低頻放大電路等主題。

隨著故事的劇情,輕鬆進入理解電子電路的世界,領略電子學的有趣之處!

<作者簡介>

田中賢一
1969年 生於宮崎縣延岡市
1990年 國立都城工業高職電工科(現為電子資訊工程科)畢業
1994年 九州工業大學研究所工程研究系博士前期課程修畢
九州工業大學工學院電工系(現為電子電工系)助教
現為明治大學理工學院電子電工生命學系副教授
博士(工程)(九州工業大學)

主要著作:
《電子透過技術》(東京電機大學出版局)
《影像媒體工程》(共立出版)

審訂者:葉隆吉
現為大同大學機械系教授兼任該校總務長。專長領域為自動化機構設計及機電整合系統規劃與開發。1959年生於台北縣淡水鎮,是土生土長的農家子弟, 1982年畢業於大同工學院,曾任職大同公司生產技術研究中心高級工程師,擔任自動化機械研發工作三年。1994年取得博士學位後,1985年轉任大同大學機械系任教迄今。

譯者:李漢庭
1979年生,畢業於國立海洋大學電機系,自學日文小成。2003年進入專利事務所開始從事翻譯工作,2006年底開始從事書本翻譯。領域從電機專利文件乃至於小常識、生活醫學、科技等等的中日對譯,樂於在工作中吸收新知識。目前嚐試將觸角延伸到特殊造型與影像創作,有各方面之作品。往後仍希望能接觸更多領域,增加知識廣度,同時磨練文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