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5 05:44:02PChome書店

祝福你的靈(隨身版)以天父的心意與名字來祝福


祝福你的靈(隨身版)以天父的心意與名字來祝福
作者:希爾薇婭‧甘特(sylvia gunter) 出版社:天恩 出版日期:2021-05-28 00:00:00

<內容簡介>

以天父的心意與名字來祝福
聖經裡面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祝福,
滿載著從神而來的豐盛生命。
我們需要領受從「天父的心」而來的祝福,
祂特意創造我們、
賜恩典給我們、無條件愛我們。
天父正在透過祂豐富的祝福,
恢復我們裡面屬神的形象,
建造我們屬神的身分。
通過 40天份「天父心意的祝福」,
以及 21天份「天父名字的祝福」,
能幫助我們與天父的心對齊,
安居在神的權柄與大能中。

★目錄:

引 言 .1
40天「以天父心意祝福你」..7
第 1 天 祝福你的身份和地位..8
第 2 天 祝福你知道存在的目的..8
第 3 天 祝福你的關係帶來生命..9
第 4 天 祝福你明白神為你爭戰..9
第 5 天 以神兒女的身份祝福你..10
第 6 天 祝福你能察覺神的同在..10
第 7 天 祝福你有能力信靠神..11
第 8 天 以神的喜樂祝福你..11
第 9 天 祝福你,你是平安國度的子民..12
第10天 祝福你的靈不再躲藏..12
第11天 祝福你用誇勝的聲音向你的拯救者呼喊..13
第12天 祝福你是順服的兒女..13
第13天 祝福你擁有引導者..14
第14天 祝福你的道路帶著恩寵..14
第15天 祝福你會渴望解決問題..15

第16天 祝福你從懼怕人中得自由..15
第17天 祝福你遇見帶來生命的領袖..16
第18天 以能創造平安的團隊來祝福你..16
第19天 祝福你在轉換與變動中有朋友..17
第20天 祝福你聚焦於獎賞..17
第21天 以耶穌的平安祝福你..18
第22天 祝福你帶出神的榮耀..18
第23天 祝福你的價值觀被傳承..19
第24天 以對神的飢渴來祝福你..19
第25天 以神所立的生命與平安之約來祝福你..20
第26天 祝福你有權柄能打破混亂..20
第27天 祝福你被神修剪時,身邊會有朋友陪伴..21
第28天 祝福你有平安的恩膏,能為他人帶來平安..21
第29天 祝福你能勝過仇敵..22
第30天 祝福你與神有平安..22
第31天 祝福你每個晚上都有神的看顧..23
第32天 祝福你的靈每天都剛強23
第33天 祝福你看見神在你生命中留下的印記..24
第34天 以信心祝福你..24
第35天 以盼望祝福你..25

第36天 祝福你深深知道神就是愛..25
第37天 祝福你的靈得著完全..26
第38天 以屬靈的智慧與聰明來祝福你..26
第39天 祝福你對神的聲音敏銳..27
第40天 祝福你以神的眼光來看待時間..27

21天「以天父之名祝福你」..29
第 1 天 奉耶和華以勒─「你的供應者」之名祝福你. 30
第 2 天 奉耶和華拉法─「你的醫治者」之名祝福你(上)..30
第 3 天 奉耶和華拉法─「你的醫治者」之名祝福你(下).. 31
第 4 天 奉耶和華尼西─「你的旌旗」之名祝福你(上) .. 31
第 5 天 奉耶和華尼西─「你的旌旗」之名祝福你(下) .. 32
第 6 天 奉耶和華沙龍─「你的平安」之名祝福你(上) ..32
第 7 天 奉耶和華沙龍─「你的平安」之名祝福你(下) .. 33
第 8 天 奉耶和華羅以─「你的牧者」之名祝福你.. 33
第 9 天 奉耶和華齊根努 ─「你的公義」之名祝福你(上) .. 34
第10天 奉耶和華齊根努 ─「你的公義」之名祝福你(下) .. 34
第11天 奉耶和華沙瑪─「與我們同在的神」之名祝福你 .. 35

第12天 奉耶和華麥加底西肯 ─「使你成聖的神」之名祝福你.. 35
第13天 奉耶和華 / 雅威 ─「自有永有的神」之名祝福你.. 36
第14天 奉信實的神之名祝福你.. 36
第15天 奉萬神之神的名祝福你.. 37
第16天 奉伊勒沙代 ─「全能的神」之名祝福你.. 37
第17天 奉萬軍之耶和華的名祝福你.. 38
第18天 奉阿爸父的名祝福你.. 38
第19天 奉亙古常在者之名祝福你.. 39
第20天 奉「掌管你靈的神」之名祝福你.. 39
第21天 奉「掌管我們靈的天父」之名祝福你.. 40

作者簡介 .. 41

<作者簡介>

希爾薇婭‧甘特
The Father’s Business 事工創辦人,也是十多本書的作者。她熱愛鼓勵人進入與神更深刻的關係中,她的熱忱是要讓每個人都全然抓住神完全的本質,使人們能活出在基督裡的真實身分。藉著她寫下的禱告材料,她已經鼓勵與裝備了超過 150 個國家的信徒。

★內文試閱:

引言
40 天「以天父心意祝福你」
21 天「以天父之名祝福你」

神是每一個祝福的源頭,祝福中所帶有的豐盛生命也都是
從神而來的。聖經是在一個充滿祝福的文化中寫成的,它也
是被寫給這樣一個充滿祝福的文化看的,舉例來說:「平安
( Shalom)」的祝福、用孩子的名字來祝福、家長對長子的祝
福、神對祂百姓的祝福、耶穌的祝福、使徒們的祝福、早期教
會的祝福,還有新約裡彼得、保羅、雅各的祝福,以及我們因
著十架成為新國度祭司的祝福。然而,我們的文化不太了解聖
經中的祝福是如何運用的。

我們最需要也最能領受的深刻祝福,就是從「天父的心」而
來的祝福─祂特意創造我們、祂對我們的恩慈之心、祂對我
們無比的愛以及祂透過我們所彰顯出的榮耀。 如今,天父施行
的最大醫治之一,就是藉由祂豐富的祝福,來建造我們裡面屬
神的真正身份。祂向我們顯明我們究竟是誰,肯定與恢復我們
的形象,使基督在我們裡面成了榮耀的盼望。這些從天父而來
的簡短祝福,能帶回我們與生俱來的權利,成為祂渴望我們成
為的樣式;因著祂的完全,我們能做到一切祂創造我們去做的
事。

「天父心意的祝福」 被設計來調整我們的靈,讓我們的靈
能在四十天的時間裡,與天父的心對齊。這是一份關於身份與
地位的寶藏,能讓我們活出自信與目的。要知道,從天父而來
的祝福能滋養我們的歸屬感、被包容感與價值感。天父是位完
美的「父親」,因此我們得以作為「兒子」來領受這些祝福。

這些祝福會向我們的身份、地位和與生俱來的權利說話,彰顯
出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_這是以信、望、愛活在那位賜生命的主裡的確據。

「天父名字的祝福」 會使我們的靈能安居在那位我們生活、
動作、存留的神的華美、權柄與王權中。我們的靈是從神的靈
的榮美中創造出來的,在神的靈裡,我們的靈能真正回家。

為什麼要祝福我們的靈?
神是個靈,我們是以祂的形象被造的。 神創造了我們的屬
靈基因,早在祂說「要有光」之前,祂就已經計畫了我們的屬
靈產業。我們的靈是從那位「活神」的本質中造出來的,當祂
用自己的靈向人吹氣,人就成了有靈的活人─「但在人裡面
有靈,全能者的氣使人有聰明」(伯 32:8)。我們在靈裡遇見
神,我們被造要在靈裡與天父的靈合一。在聖經中,有超過130
處經文特別提到人的靈。

聖經中,有兩個神的名字和人的靈有關:「萬人之靈的神」
(民 16:22)和「萬靈的父」(希 12:9)。我們的靈需要和神的
關係與從神而來的鼓勵,才能活過來並完全地回應祂。

保羅書信中,有四封信被他以祝福讀者的靈作結尾(加
6:18、腓 4:23、門 1:25、提後 4:22)。「祝福你的靈」直接來
自聖經,是可以改變生命的真理與啟示。這是一趟喜樂、平
安、盼望、力量和充滿的旅程,你能探索自己的身份究竟有多
奇妙─你的靈是獨一無二的。

保羅吩咐聖徒要使彼此的靈「更新(refresh)」 ,我們怎
麼能漏掉,保羅曾說過這些人是值得敬重的。「司提反和福徒
拿都並亞該古到這裡來,我很喜歡⋯⋯他們叫我和你們心裡都
快活( refresh)。這樣的人,你們務要敬重。」(林前 16:17-
18);「故此,我們得了安慰。並且在安慰之中,因你們眾人
使提多心裡暢快歡喜( refresh),我們就更加歡喜了。」(林後
7:13)

神創造我們,是要我們在靈魂體上都完全。 帖撒羅尼迦前書
五章23-24節說:「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
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
全無可指摘!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他必成就這事。」我們
的造物主奇妙地創造了我們複雜的靈,讓我們的靈能去做那些
魂和身體做不到的事。祂渴望投入在我們靈上的滋養,是我們
未曾經歷過的。

我們被造,要辨明什麼屬靈、什麼屬魂。 希伯來書四章12節
說:「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
甚至魂與靈⋯⋯都能辨明」。我們的天父重視靈與魂各自的獨
特性,祂也明白靈與魂各自的能力與潛力。

聖經將靈與肉體、罪的本性作對比(太 26:41、加 5:16-
17)。你要用自己的靈來領受這些祝福,而非用你的心思意
念。在你的生活中,靠著這些祝福而活,看看會有什麼結果。
用這些祝福來祝福人,是傳承祝福產業給你的子孫最有效的方
式。
耶穌被預備、賜能力、膏抹,然後被神指派來為我們的靈
帶來好消息,祂釋放那些被綑綁的靈與魂,扶持那些在靈裡被
壓迫、壓傷、崩潰和破碎的人。祂呼召我們來成為神真正的
兒女,就像我們被造的那樣。有一些祝福會帶來極大的自我認
知,當你的靈對基督裡全新層次的生活、權柄和喜樂覺醒,即
使這些祝福擦出的火花是你過去未曾認知到的,你也會立刻回
應「阿們」。神透過這些祝福醫治、改變和擴張了許多生命,
它們會深深地影響你與你所愛的人們。

如何祝福自己與他人

要特意去做。從祝福自己開始,這樣一來,當你去祝福別人
時,你自己已經是一個盛滿的容器。在一天中,重複做同一個
祝福禱告好幾次。每一次開始做祝福禱告時,以「我的靈,來
到神面前領受祂上好的祝福」作開頭,你的魂也同時在聽,但
這些祝福的目的是要建造你的靈,使你的靈能更容易地與神的
靈連結,從祂那裡領受身份、地位和方向。當你為他人做這些
每日禱告時,你可以用「親愛的(名字),我祝福你的靈,聆
聽神今天要給你的祝福」作開頭。

本手冊是180頁版本《Blessing Your Spirit(暫譯:祝福你
的靈)》的短摘版本。當你做完這些短摘版祝福你的靈禱告之
後,若你想要經歷更完整的禱告,可參考由亞瑟.伯克( Arthur
Burk)與希爾薇婭.甘特( Sylvia Gunter)合著的《祝福你的
靈》一書。
你已被祝福要去成為祝福,更新與建立他人的靈。

■內文試閱

40天
以天父心意
祝福你

第 1 天 祝福你的身份和地位

祝福你的靈,天父創造你是獨特的。你是個很特別
的人,你是被天父親手創造和精心設計而成的,你的存
在不是個意外。天父創造你是美麗的,你是祂所愛的。
在創造你的時候,神投入了極大的努力與專注力。你是
與眾不同,獨一無二的。你的每個部分神都想到了,在
你被造的那一天,祂滿心歡喜。你擁有的屬靈產業是祂
設計的,在屬靈寶藏箱上寫著你的名字。我奉亞伯拉
罕、以撒、雅各的神的名,祝福你。

第 2 天 祝福你知道存在的目的
祝福你的靈,知道天父對你有個目的。我祝福你
成為神創造你要成為的樣子,當你實現自己被造的目的
時,你會得益處,其他人也會得益處,這個世界也會被
祝福。我祝福你明白天父呼召你去理解的事物,去做天
父呼召你去做的事。我祝福你有能力,以尊榮、平安和
喜樂帶出神所作的工。我祝福你不會浪費時間或努力在
那些神沒有呼召你去做的事上。我歡慶神所滋養你的榮
美。奉創造主的名祝福你。

第 3 天 祝福你的關係帶來生命
祝福你的靈,天父創造你要來領受生命,並在屬靈
上能帶來生命。祂會為你帶來使你歡喜雀躍的人。我祝
福你,會有人來服事你的靈。我祝福你經歷神所安排的
關鍵相遇─神會在某個時刻或某段時間,讓你與屬神
的弟兄姊妹連結。我祝福你,會從他們的靈裡領受帶有
生命的力量。我祝福你,神會帶來喜樂的人,你能與這
些明白何為神喜樂的人成為伙伴。我祝福你,能在「帶
來生命」上長大成熟。我奉那位賜生命者的名祝福你。

第 4 天 祝福你明白神為你爭戰
祝福你的靈,天父要你安息在祂裡面,因祂已為
你攻打仇敵。你會在神呼召你去做的事上,繼續站立、
繼續前進,而神會為你爭戰。我祝福你每日在小事、大
事和難以想像的事上,都走在順服中,使你能擺正自己
的位置,讓神來為你爭戰。我祝福你的情況會有神的安
排,祂會除去你的仇敵。我祝福你的行事為人會深深地
討神的喜悅,使你的仇敵會與你和平同住並尋求你的
神。我奉全能者的名祝福你。

第 5 天 以神兒女的身份祝福你
祝福你的靈,打從心底知道自己的身份,你是神
的孩子,在祂的家中為祂所愛,稱祂為「阿爸,父」。
我以全然的相信來祝福你,為著你最好的益處和祂的榮
耀,祂為你預備了未來和盼望。我祝福你,使你深知你
的「阿爸,父」知道你的需要,祂擁有全宇宙的資源,
能滿足你的需要。我祝福你能滿有自信,知道你任何所
需都不缺乏。我以全然的相信來祝福你,你與你的兄長
耶穌同作後嗣,共同擁有天父的財寶。我奉聖子的名祝
福你。

第 6 天 祝福你能察覺神的同在
祝福你的靈,透過經歷神的同在來領受極大的喜
樂,知道祂正在看顧你的生命。我祝福你,在個人或
公開的敬拜中都經歷祂同在的喜樂。我祝福你,知道
祂在夜間看顧你,當你的潛意識與靈向聖靈敞開、你
的意識也沒有塞滿東西時,祂就可以來服事你。我祝
福你,在那些被這個世界視為問題與痛苦的事情上,
仍感受到神的同在。我奉耶和華沙瑪的名來祝福你,
神與你同在。(譯者註:「耶和華沙瑪」即「 Jehovah
Shammah」,中文聖經譯為「耶和華的所在」,見結
48:35。)

第 7 天 祝福你有能力信靠神
祝福你的靈,經歷天父的信實和祂對你信實的愛,
你的情感要去覺察、去明白、去體會、去感受、去享受
天父對你的愛。我祝福你要常常經歷這些,以至於你對
天父的愛永遠不懷疑。我祝福你現在不會有焦慮,因為
神在過去向你所說的話是如此豐富。我祝福你,深知祂
會在正確的時間與地點,再次向你說話。我祝福你,看
見祂多麼保護你,使你能完全信靠祂。我奉「你在天上
的永恆居所」的名祝福你。(譯者註:「天上永恆居
所」原文作「 Eternal Dwelling Place」,見林後 5:1。)

第40天 祝福你以神的眼光來看待時間
祝福你的靈,確信自己合乎神的時間、空間、歷
史與未來。我祝福你能認出那些被天父安排與恩膏的時
刻,因為在祂永恆的眼光中,一切都是美麗的。當你只
看得見細節時,我祝福你能信靠祂那更大的藍圖。我祝
福你踏出的每一步都正確,並在恰好的時間,不超前也
不落後。我祝福你能敏銳地察覺聖靈的季節、動工與時
刻。我奉掌管時間的神之名祝福你。(譯者註:「掌管
時間」原文作「 kairos seasons」,「 kairos」意為「出
於神旨意所定的時刻」。)

21天
以天父之名
祝福你

第 1 天 奉耶和華以勒
─¬──「你的供應者」之名祝福你
祝福你的靈,明白天父為你預備了一位救主,祂
的名字叫做耶穌。祂是配得的神羔羊。我祝福你能深深
意識到自己有罪,也明白上帝已為你預備那蒙悅納的供
物。我祝福你的罪能被破除,使你能同時奔向那赦免了
你的天父,祂已宣告你能無條件地被愛與接納。我祝福
你能破除他人身上的罪,卻不帶著論斷與定罪。

第 2 天 奉耶和華拉法
─¬──「你的醫治者」之名祝福你(上)
祝福你的靈,明白神已為你立定界線,若你順服
祂,這些界線就能使你的靈魂體保持健康。我祝福你對
祂的界線會有深刻與聖潔的敬畏。我祝福你遠離一切纏
累你、使你為小的影響,也遠離那些會攔阻你實現自己
身份的靈魂體疾病。我祝福你,在與周遭文化界線不斷
對抗時,會以一顆願意的心,待在神的界線裡,使你能
用新的方式把神帶到他們面前。

第21天 奉「掌管我們靈的天父」之名祝福你
祝福你的靈,早在天父立這地的根基以先,天父就
深深地將你的本質擺在你裡面,你的裡面有祂的基因。
我祝福你用一生的年歲與生活方式,來探索天父與耶穌
在你裡面的本性與本質,這就是榮耀的盼望。我祝福你
在祂的靈裡被更新。我祝福你的心裡毫無詭詐。我祝福
你對真理的神全然委身。我祝福你在夜間渴想神,在早
晨切切尋求祂。我祝福你的靈剛強,充滿神的智慧與恩
典。願神與你的靈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