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6 05:58:02PChome書店

怎麼 又回到這裡(精裝)


怎麼 又回到這裡(精裝)
作者:?元裕二 出版社:光生出版 出版日期:2021-07-05 00:00:00

<內容簡介>

「雖然我們是兄弟,但不是家人。
雖然是兄弟,但我們是外人。」
?元裕二所描寫關於親情手足之間,滑稽又感傷的愛之物語。

蟬聲不絕於耳的夏天傍晚,東京夏日樂園附近的加油站,空氣中漂浮著汽油味。
年輕男店長和古怪的打工小姐話不投機的聊天中,店長同父異母的哥哥帶著女護理師突然來訪。

父親為何死了?
其中隱藏著什麼秘密?

點不著的打火機、自動鉛筆、黃色救護車
骯髒的毛巾、不知去處的明信片、忽然轉動的電風扇……。

荒誕諷刺的絕妙對話中,事件裡層慢慢被掀開,
兄弟之間各自懷抱的過往與祕密也隨之展現。
又回到此處嗎?
能回到原點嗎?
令人意想不到的翻轉結局。

★讀者推薦:

?日本讀者感動分享?
「能揪出每個人心中在意的點,讓人對人性黑暗面產生同理心,只能讚嘆不愧是?元先生啊。」
「很有趣,我是第一次讀劇本。在最低限度的背景交代裡,輕快又獨特的台詞節奏,不禁聯想到漫才或是落語。
?元先生一樣很擅長描寫有苦難言的人。」

「應該是喜劇吧?這麼想的時候,突然變成毛骨悚然的場景,真是不能大意啊。
異樣的緊張感,卻又冷不防噗嗤笑出,拍案叫絕的平衡感不禁擄獲我的心。」

「劇中人個個奇葩,對話雖輕鬆逗趣,但隨著緊湊情節的展開,最後令人心頭一揪,不禁落淚。
果然越是弱、越是狡猾、越是沒救的人們才令人憐愛,超療癒。」

<作者簡介>

?元裕二
日本知名劇作家,東京藝術大學教授。
他的創作風格獨樹,用最細膩的戲劇風景,書寫出每個人內心最深處的共感。作品推出屢成話題,亦曾被多國翻拍,是備受海外注目的日本劇作家。

主要電視連續劇作品:《東京愛情故事》、《我們的教科書》(第26屆向田邦子賞)、《Mother》(第19屆橋田賞)、《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日本藝術選獎新人賞)、《Woman》、《離婚萬歲》(日本民間放送連盟最優秀賞)、《四重奏》(日本藝術選獎文部科學大臣賞)、《追憶潸然》、《anone》、《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