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9 07:06:03PChome書店

生命不可過濾:葡萄酒的返本之路


生命不可過濾:葡萄酒的返本之路
作者:林裕森 出版社:積木 出版日期:2021-04-24 00:00:00

越在地越國際。
傳統不僅會與時俱進,也同時是多樣多元的。
自然派在釀造上已獲得更多的自由和解放,或復古或創新,或結合兩者,在極為短暫的時間中就開創出非常多樣的新葡萄酒類型,假以時日,必也能自成經典。
──林裕森

‧收錄了近五年來,因自然派而起,將近六十篇對於葡萄酒的深刻反思。

‧全書共分為五個章節,談的是後全球化時代,最值得關心的葡萄酒議題,也是用因葡萄酒而起的人生體悟,所編織串聯而成的美味故事。

看似恆常不變的葡萄酒世界在過往的二十年間有著相當多的巨大轉變,影響著葡萄酒的風味與未來發展。透過自然派的革新運動,葡萄酒業逐漸從現代釀酒學的獨斷中解放出來,重拾師法自然,反璞歸真的逆向潮流,在經典的轉換與重建的過程中,融入更多新價值,風味也有了更多元的樣貌,更關鍵的是,也讓葡萄酒重新回到作為風土飲料的本質。

全書分為5個章節:
一、經典。Remix
從12個經典葡萄酒與時俱進的風格轉變,看見自然派革新運動為葡萄酒世界所帶來的深遠影響。
二、髮夾。彎
後全球化時代,9個如髮夾彎般全然逆向改變的葡萄酒新風潮。
三、少即是多
減法的審美觀在葡萄酒世界中發酵,14個因弱滋味而成就偉大的葡萄酒實踐。
四、 葡萄酒的生死課
13個需要忘卻形體,回到真實生命才得以解開的葡萄酒課題。
五、騾子與賽馬
忘卻用公關與行銷構築起來的頂級與尊貴,在主流之外,自信展露葡萄酒本貌的13個風土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