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6 08:46:02PChome書店

旅活柏事:用自己的故事定義眼中的風景


旅活柏事:用自己的故事定義眼中的風景
作者:林柏宏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6-07-08 00:00:00

--林柏宏‧第一本旅遊寫真文字書--

「旅行最美好的狀態,就是在旅行中生活。」

※隨書加贈:林柏宏旅行寫真明信片※

這場旅行不知道會不會帶給他什麼?
但期待會在他生命中激起一點漣漪,
林柏宏用他的文字、他的影像,說著他想說的故事。

2015年底,林柏宏和三位朋友在澳洲東部展開一段公路旅行,他們在各自的生命中有過快樂、憂傷、成就、挫折,來自不同的領域和背景,都期望這段共同在異地生活的旅程,給予他們更多啟發與碰撞,讓生命產生新的火花。在這個時間點,他本來能夠選擇舒適奢華的旅程,卻把自己拉出已習慣的舒適圈,去澳洲體驗另一種生活的狀態。回到最簡單最原始的生活方式,在筆直的公路上奔馳、在巨大的岩石中穿梭,在滿天星斗的荒漠裡,搭著帳篷呼吸著最原始的氣味。

※說走就走,出發的理由--
旅行可以有一百種出發的理由,我們為各種理由出發,但不為任何結果出發,我們期待在旅行中的各種可能,但不強求有任何事情必須發生,我們不為了尋找意義而錯過風景,而是希望它在我們漫長的人生旅途上開出一條條的岔路,為封閉而規律的生活帶來一點點簡單的轉變,那就足夠。

※體驗「從來沒有的生活狀態」--
我一直在思考到底生活是什麼?也在尋找一個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我的確在此行中過著各種生活,這些生活有的是令我舒適的,有的是令我不適的,但那都是最美好的體驗。

※林柏宏‧所謂旅活--
「旅行最美好的狀態,就是在旅行中生活。」
對我來說,旅行中的生活就是
再繁忙也要出發旅行
再睏再累也要把張開眼睛觀看
再不會煮菜也要去逛當地超市吃當地地人食物
再晚起床再趕時間也要吃一頓豐盛的早餐喚醒自己

仔細品嘗空氣中瀰漫著的氣味
從一條河上看見城市另一個角度的美好
給街頭藝術家們三首歌的時間,感受這座城市給他們的養分
走進市集裡看看他們生活的痕跡

用最幼稚的心態釋放最大的想像力
用自己的故事定義眼中的風景
用跑步來深入每個角落

即使遇到一堆麻煩問題也當成在遊戲
即使前方再黑也要加快腳步往目標前進
即使環境再陌生也要記錄新的床邊故事
即使沒有睡好覺也要早起欣賞各種日出
即使開著擁擠的小車也要感激他帶給自己的親密
將自然環境給你的驚喜視為五星級的禮物
將野營中那些不可思議視為新鮮的生活體驗

隨時觀看自己在起點時那顆初心
為任何理由出發旅行
接受旅行帶給自己的各種可能
向遠在世界各地的朋友用明信片分享旅行故事

從和他人的相處看見自己
從和自己的對話感受生活
從和旅伴的合作成就旅行
從對生活的觀察找到生活

我想,我會一直旅行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