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6 13:14:03PChome書店

城下町.門前町.宿場町之旅:57處日本城町的古今巡禮


城下町.門前町.宿場町之旅:57處日本城町的古今巡禮
作者:外川淳 出版社:遠足 出版日期:2017-07-05 00:00:00

完全解讀日本城町的歷史沿革與景點
適合嚮往深度旅遊、喜愛日本歷史文化與古街道的你
利用古地圖、繪畫與照片從全新角度感受街道中的歷史足跡
從古都京都、奈良到江戶、彥根、金澤、角館的城下町,作為門前町繁榮發展的香川琴平、長野善光寺,旅宿連綿的宿場町妻籠、馬籠甚至是近年受到矚目的商人町倉敷與萬年人氣不減的港町函館,只要懂得活用情報與資源,就能將實地探訪的樂趣最大化!
日本的古城、社寺與充滿歷史情懷的古街道一直都是廣受歡迎的人氣景點,而以這些地方為中心發展出來的城下町、門前町與宿場町不僅是昔日人們生活的重心,更是蘊藏歷史文化的寶庫,成為現代人得以遙想往日風情的契機。然而大多的旅遊手冊或是雜誌雖會介紹不少值得參訪的景點,卻鮮少提及各地詳細的歷史及變遷。
本書除了羅列以古都京都與城下町金澤等地為主要介紹景點、內容偏向觀光的資訊之外,還囊括像是城下町岸和田、宿場町島田,以及門前町琴平等各種不同類型的歷史街道。作者更利用古地圖、圖繪與老照片等作為可更加了解歷史街道古今變遷的情報來源,並說明如何收集、解讀這些資訊。本書以「能夠一手拿著智慧型手機閱讀的書籍」為目標,提供了數位化時代令人耳目一新的遊覽秘訣,期待讀者能在實地尋訪時找到全新的樂趣與感動。

★本書特色:

◎30餘張彩色古地圖+豐富的圖片解說
◎日本全國57處值得走訪的古町名勝簡介
◎傳授活用古今地圖漫遊歷史城町的方法
◎卷末彙整日本各地歷史街道觀光網站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