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1 09:44:02PChome書店

質數:讓數學家著迷的神祕之數!(少年伽利略3)


質數:讓數學家著迷的神祕之數!(少年伽利略3)
作者:日本newton press 出版社:人人出版 出版日期:2021-04-14 00:00:00

<內容簡介>

☆日本牛頓獨家授權全新系列!
☆彩色印刷,圖解豐富,但只有80頁,內容輕量化,價格門檻更低。
☆內容提綱挈領,方便讀者快速掌握重點,由點、線、面搭建國高中的學習橋梁,鍛鍊理科思維

質數就是只能被1和自己整除的數,這個現象讓許多人為之著迷,投身研究。《質數:讓數學家著迷的神祕之數!》就是在讓讀者對質數有粗淺的認識。
比方說,我們輕易就可以找出幾個質數3、5、11、13……,但是最大的質數是多少?質數的出現有規律嗎?為什麼有些蟬的生命周期13、17年也是質數?有關質數的謎題讓許多數學家著迷不已,年輕的學生也可從本書培養對數學的素養與興趣。

質數不只有趣,在實際上也有很大的用處,像我們用信用卡消費時,就需要透過加密技術,這個也與質數有關。所以生活中處處都有數學,「少年伽利略」系列就是讓年輕讀者在輕鬆的閱讀中建立「先備知識」,再去接觸學校的數學時,可以融會吸收課堂的教學,事半功倍!

系列特色
1. 日本牛頓出版社獨家授權。
2. 以更輕量的方式整理脈絡,建立學習觀念。
3. 一書一主題,範圍明確,知識更有系統,學習也更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