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5 14:09:13尚未設定

中心點 21.07.2003

上兩個星期本是我暑期工的最後限期,同事們說起應做些什麼來為我餞行,他們給我幾個選擇:一、燒烤,二、自助餐,三、遊船河(!)。那時我沒有表達什麼,只笑笑口說「到時再說吧!」,其實心裡覺得三個選擇都太誇張。

我想我是那種怕別人刻意為我鋪排些什麼來為我慶祝或什麼的人。不曉得為何,總覺得這樣會太刻意地成為什麼「主角」似的,很不自在。這會使我覺得尷尬,笑容也會不自然和有點牽強,怪怪的。我很怕因這個原因成為所謂「眾人的中心點」,太尷尬了。

然後我跟一位朋友說起這件事,她認為我不必為這件事緊張,因為我的同事們無非是借這個機會大伙兒出去玩吧!

我想是吧!不過如果他們最終想去遊船河,「主角」可以不去嗎??(……)

所以,這次我真決定做到月尾辭職,暫時還沒有告訴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