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1 02:22:23knihomola

Taking A Gap Year

Westerners常在求學期間或是正值畢業.工作瓶頸時

給自己一些時間 , 離開自己熟悉的地方 , 接觸不同文化風情的人事物

try to see the world.

然後回到自己人生旅途中 , 整裝再出發


>>>>>>>> Taking a gap year.



我想 , 去年畢業後到現在 , 也算是在我人生中的一個gap year.

雖然沒停止過什麼 , 沒好好停下來看些什麼 , 一直是這樣地 >>> 只能往前




斷了好久的文章
文思泉源不再湧
怕想怕寫怕人群
為啥辛苦為啥忙





好險趁即將享有年假10天的社會新鮮人以此為盼望之際 ,
眼皮還沒那麼重之前
趕快疾筆振書一番




<遇見>

去年的第一份工作做了近兩個月 , 辭職
但卻也意外地令人amazed在其中認識他
from Capetown , fly to me.
the key for my lock , the anchor of my heart.


在互有好感的情況下,
我卻突然地進駐另一縣市工作, 展開幾乎與世隔絕的生活
戰況焦急


一個禮拜之後, 兩人認真地 , 想走在一起

我也前所未有地 , 說出.....


* "恩...我想我要先回家問我爸媽" *



這句現在想起來兩個人都會爆笑的話




沒辦法 , 是真的.
If I really care about him , I must make him feel free anywhere.
即使是與我的家人相處.
相對地 , 對我的家人也是
因為那都是我所愛的人呀

雖然這句話很國小生, 呵呵



就這樣地 ,
每天6點多起床-- 上班-- 有時加班-- 回家不支倒床-- 起床-- 上班
對生活了23年的學生來說是一個很迅速地轉換
不賴床不翹班沒辦法熬夜不然隔天會死得很慘
唯一思緒鬆下的時候是去洗手間,也只能在那時候好好地, 想一個人。

這個選擇,其實是上帝的禮物
工作和愛情
突然間把我帶到另外一個世界
剛開始對這陌生的異次元語言不通,也會有被電的時候

但慶幸在這草莓論滿天飛的台灣口水界中,
我還能靠著上帝的恩典站立沒被採走.
這一切,我只能說,人生永遠有無法可測的深度阿~~~~~~~~~~~~~~~



anyway白爛完了




我在調適其中工作戀愛像一個負責任的成人的感覺
我在盡可能不忽略家人好友的狀態下告訴自己必須面對

我在....

我在永遠無止盡的遙想中度過每一天

我知道我還是令人感受到我忽略了他們
縱使我不是

我是一個明明很在乎別人對我看法卻又愛辯解我不是的人
然後說,祂知道就好



這一年,是那麼地不一樣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還在興奮地要去紐西蘭

the same time in February

我已經在又不是台南的地方.
然後心思已無法單純. 快樂只在祂和他給我勇氣時出現
He , the Lord , merciful God.



在這短程工作之後 , 我知道又即將回去

不再是這樣兩人來回奔波的日子

但, 卻感謝這樣的日子對我們而言是重要的

不僅珍惜也讓彼此成熟determined ,

特別是享受兩個人在溝通上出問題的時候 , 總是耐性緩緩地sort it out

謝謝祢,讓我在盡失盼望後學會感謝

What You've done and Your love to me is more than I can say.



My love , 謝謝你說

"We were made for each other."


還有
忍住不罵我不愛聽的字眼而改用"捷克"這個罵起來很長卻夠力的全名.

雖然那是我喜歡的國家,anyway.












For all of you :

# What doesn't kill you , make you stronger. #



Photo / 在工作心情失落時豆子先生的滿屋蠟燭笑死我浪漫驚喜
knihomola再解讀 / 黑暗可以遮蔽一時,妳卻永遠需要光,因為這是事實.

"光的本質本可穿透黑暗,黑暗卻不能遮蔽光"





< 謝謝你們沒忘了來這裡看到底有新的文章沒>

< 謝謝自己跨出一大步的書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