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5 22:46:51 刀人

瑞典遊記07 自由的代價

Malmo的小店



逃離馬爾摩(Malmo)後,我們拖著已經疲憊的身軀驅車前往丹麥,在連接兩國的跨海大橋上,我們迎著熾熱刺眼的夕陽,奔向寧靜與自由。我瞇著張不開的眼睛只能說是很瞎的過境到此行北歐的第二個國家,來到丹麥的哥本哈根市,在小宇宙燃燒完之前很隨便的找了一家旅館,就把車子一股腦的停進停車場,check-in完後就躺在床上疲累得再也張不開眼,但是

 

就像電影驚聲尖叫一樣,你以為事情這樣就結束了嗎?

 

躺在旅館的床上,即使閉上雙眼,有些事情還是不容逃避,第一是今晚的房價是我們北歐行以來最貴的一次,將近7000 ,而且把我們騙進去住的光頭佬已經收錢下班了,現在在旅館門房坐鎮的是一個混著東方血統的臭臉小妹,彷彿我們欠了她這輩子到下下輩子都還不起的錢,另外我們身上除了歐元跟瑞典幣完全沒有丹麥幣!

 

7000台幣也就算了,而且這樣的金額從臭臉小妹那邊問起來不只不含早餐,停進去停車場的費用完全由車主自行負擔,跟旅館全然無涉,竟然每個小時要付100塊台幣?!

 

天啊,也就是如果我們被疲倦襲擊後睡去的數小時中停車場的老板就會眉開眼笑,叮叮,叮叮的賺進大把鈔票,My God!!這裡真的是傳說中的丹麥,這裡真的是傳說中的北歐,難道我難得蜜月租個車,就要受到這樣的懲罰嗎??我蜜月又不是我故意的!

 

小獸身體裡客家人的血液即使在睡夢中仍然不停的流動著,陷入短暫昏迷的獸太太突然強打起精神,要老公拿起停車卷立刻起床,經過一番拉鋸之後,我們決定好好履行一個新好台灣人的義務,今日事今日畢,不要讓明天的自己活在卡債協商的痛苦之中

 

當然,可能很多人不以為然,認為這不過就是一點小錢,其實身為體貼的老公我也說過:老婆大人,這點錢你不用擔心,我會努力賺回來的,但是,新上任的老婆大人撐著昏迷前的意志,在床邊伸出孱弱的手對我說:和平奮鬥z…Z…經濟,為了整個蜜月任務的圓滿,我們不能在這邊被擊敗,穿起大衣,在吹著刺骨寒風的丹麥街頭,我們咬著牙跟旅館的臭臉小妹換了收貴到噴淚15%手續費的丹麥幣,然後開車上街碰碰運氣,我們把車開進附近停滿車的靜巷,然後仔細的比對前後的車子,看看能不能自己看出這邊停車的邏輯

 

巷子邊的告示牌顯示9-18的數字,然後是一連串看不懂的丹麥文,不過依照我們長年在台灣生活的經驗,我們合理的認定在18點以後到早上九點應該是不收費的,更有鑑於北歐的生活水準的人民文化的深厚,所以我們不相信有這麼勤奮的警察會在半夜認真有夢最美愛相隨起床,特地來開我罰單,所以我們交換了一個心領神會的眼神,決定把車停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