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6 23:35:59柏毛蛋

Yokoyama Yui

 

 

 

 

 

 

 

 

2.

 

 

 

  有一天薰來學校找我,說想看佐江。

 

 

 

  我下午正巧沒課,在同學曖昧的注視下,慢條斯理地收拾著東西,問他。「為什麼想看佐江?」

 

 

 

  「因為我想知道由依喜歡的是怎麼樣的人,我想知道他有沒有比我優秀。」薰理所當然地笑著,臉上的表情一如既往,我看不出來他到底是認真的還是在開玩笑。「阿彩也很擔心由依,怕妳被壞男人騙了啊。」

 

 

 

  一旁的同學開始小聲地笑著,我終於有點受不了這種氣氛,拿起手提包,一手拉著薰的手,走出教室。「阿彩自己才不要被壞女人騙,不是聽菜菜說,她被一個姓渡邊的玩得團團轉嗎?」

 

 

 

  薰聽話地被我拉著走,在初夏的陽光下笑得溫柔。「妳下午剛好也沒課,就當陪我逛逛嘛。」

 

 

 

  「你又知道我沒課了?」

 

 

 

  「我可是把由依的課表都印下來了,貼在門上每天看喔。」

 

 

 

  我的臉有點紅,回過頭瞪了他一眼,薰臉上的笑意卻又更深了幾分。我一向拗不過他,從中學時就是如此。薰的個性很好,對女孩子一向很溫柔,卻又偶爾會露出非常調皮,孩子氣的一面。每當他遇到非做不可的事情時,總會顯得有些不講道理,像要糖吃的孩子般任性,我知道自己如果拒絕,他大概也會摸摸鼻子算了。可是每次我推拒的話正要說出口時,他就會用異常無辜的眼神望著我,讓我最後還是只能敗下陣來。

 

 

 

 

  時間是上午十一點半,書店才剛開。

 

 

 

 

  其實書店的營業時間是早上十點,不過秋元前一天下班前總會把明天要處理的事情弄完,所以佐江只要準時來開門就好了。他有陣子準時八點就出現在廚房,聽說是因為欠了梅田一個月的早餐,後來柏木聽說這件事情後,對梅田大翻白眼,對佐江毫不客氣地說,沒聽說房東還包早餐的,梅田前輩也是,不要只會占別人便宜。

 

 

 

 

  書店通常要過了中午才是人潮高峰期,而且絕大部分都是明大的女孩子。我原先不清楚,還是聽熟識的北原說了,才知道原來佐江的書店這麼有名。她甚至一臉哀怨地怪我,說我和柏木這兩個不識貨的居然把這麼好的機會搶走了,還說自己的心情就像是落到土裡的雨一樣,即使惋惜卻又這麼無可奈何。

 

 

 

 

  我偏了偏頭,不知道該對這個完全不懂的比喻做出什麼感想,旁邊的仁藤和大家一人一邊地將她拉走了。

 

 

 

 

  我帶著薰到門口時,店裡的人還不多,只有五、六個女孩子,有的坐在靠窗的沙發上看書,有的忙著在找書,有幾個則站在離櫃檯最近的書架旁,透過書的縫隙偷看正在拆箱子的佐江。

 

 

 

 

  佐江半跪在櫃檯邊,身旁堆了三箱剛送來的新書。他將今天沒有戴眼鏡,五官看起來好像比平常更加柔和,襯衫袖子捲了起來,柔軟前髮順著低頭的角度垂下。佐江其實沒有近視,卻很喜歡戴各種不同的粗框眼鏡,還常被梅田笑說就是因為他這麼愛打扮,才會常被人誤會是花心男。

 

 

 

 

  薰似乎很喜歡店內的擺設。他對於白色系有種特別的偏好,可是卻又愛把房間弄成繽紛搶眼的模樣。他一進門就開始左顧右盼,正巧對上一個女孩子投過來的視線,友善地笑了笑,對方立刻就臉紅了。

 

 

 

 

  我早就習慣了薰對女孩子的魅力,只覺得好笑,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就走向佐江,好奇地問。「佐江,你今天怎麼沒戴眼鏡?」

 

 

 

 

  「今天早上,鏡片不小心摔破了。」他抬起頭看我,表情有些鬱悶地回答。

 

 

 

 

  走近一看,才發現他的臉上有幾道極淺的抓痕,感覺像是被銳利的指甲刮過的樣子。我驚訝地眨了眨眼,差點就心疼地伸手去碰他的傷,卻又突然回過神,看著他有些疑惑的眼神,臉微紅,有些慌張地從手提包裡翻出OK蹦。「你的臉是怎麼回事?」

 

 

 

 

  「沒關係,這只是小傷而已啦,不用貼。」他沒有接下OK蹦,抓了抓頭,無奈地對我笑了笑。「早上準備出門的時候,麗奈,就是以前的女朋友剛好來找我。由紀那時候正要去上課,我們就順便一起出門,結果她就誤會了。」

 

 

 

 

  佐江和他前女友的事情,我也聽秋元和梅田提過。

 

 

 

 

  據說兩人是念短大時的同學,短期大學一向都是女生的人數遠多於男生,像佐江條件這麼好的男孩子,自然很受歡迎。可是礙於喜歡佐江的女孩子太多,反而沒有什麼人真的敢去向他告白。那個人聽說是非常漂亮的美人,不僅在佐江念的東京商科専門學校裡是風雲人物,就連在附近的幾所學校都很有名。

 

 

 

 

  她剛開學沒多久就認識佐江,對他非常感興趣,就刻意接近,主動跟他告白。佐江是個不懂得拒絕的人,加上對那個人也有一點好感,就這麼順理成章地與她交往了。

 

 

 

 

  那個女孩子非常強勢,在兩人交往後,幾乎完全控制了佐江所有的生活,甚至會條列出什麼日子該做什麼事情,讓佐江完全照著做。秋元說其實佐江也不這麼喜歡對方到委曲求全,只是性格太好,沒有辦法說出拒絕的話而已。他這麼說的時候,柏木和梅田同時嗤之以鼻,說下次如果看到那女人要好好教訓她一頓。

 

 

 

 

  我看著他的臉上的抓傷,聯想起那個人的個性,有些猶豫地問。「她打你嗎?」

 

 

 

 

  「不是,其實她是想打由紀。」佐江停下了手邊的工作,卻依舊蹲在地上。他歪著頭,似乎很困擾,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的樣子。「她以為由紀是我的女朋友,就對我交了新女友這件事很生氣。我本來是想好好地跟她解釋,可是由紀卻也不高興,隨口回了句關妳什麼事,然後兩個人就吵了起來。」

 

 

 

 

  真是容易想像的畫面。柏木不是個有耐心的人,對於自己不喜歡的人,就會毫不掩飾地表現出來。所以跟對方起爭執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如果換做是梅田,可能會笑嘻嘻地說些莫名其妙的話讓對方知難而退吧。

 

 

 

 

  我仔細地看著佐江臉上的傷,這才發現他就連側頸也有抓痕,襯衫也有點皺,忍不住蹙起眉頭問。「她們吵架,那為什麼佐江會受傷呢?」

 

 

 

 

  「因為」他不知道想到什麼,表情有些窘迫,臉也微微泛紅。「由紀說了很多讓人誤會的話,而且麗奈本來的脾氣就不好,所以就氣到對由紀動手。我覺得不能因為我害由紀受傷,就稍微擋了一下。」

 

 

 

 

  我可以想像那些讓人誤會的話是什麼,雖然沒有親耳聽到,也知道那不是事實,但心還是不由自主地揪了一下。我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麼,正巧旁邊那幾個女孩子已經對我們的低聲交談感到好奇,於是站起來,拉過一旁的薰,對佐江說。「佐江,這位是我中學的同學,光宗薰。」

 

 

 

 

  佐江也站起身,一如往常地笑著說。「你好,我是宮澤佐江。」

 

 

 

 

  薰也彎起眼微笑,表情還是一樣的溫和,但是目光卻像是在打量著什麼,仔細地來回審視著佐江。佐江不太習慣這樣的打量,表情有些尷尬。我忍不住輕推了薰一下,他才溫和地說。「你好,由依平常麻煩你了。」

 

 

 

 

  他這句話說得太曖昧,我不禁微皺起眉,多看了他一眼。薰不以為然地對我笑了笑,正想開口對佐江說什麼,門鈴卻叮叮噹噹地響了起來。

 

 

 

 

  「咦,橫山妳也在啊。」柏木一手還握在門把上,看到我和薰,微微一愣,才笑著走過來,將手裡的眼鏡盒塞到佐江手裡。「你還真是奇怪了,明明就沒有近視,幹嘛每次都硬要戴眼鏡。」

 

 

 

 

  「這樣才有安全感嘛。」佐江接過眼鏡,臉上滿是掩飾不住的喜悅。「由紀,謝謝妳特地跑一趟。」

 

 

 

 

  柏木兩手抱胸,對他翻了個白眼。「安全感?你以為在裝窗簾嗎?」

 

 

 

 

  這兩個人誤會冰釋也才兩個星期,相處狀況卻異常融洽,有種旁人無法介入的氛圍。我不想多看佐江的神情,但薰卻饒有興味地看著他們的互動,嘴角揚起非常淺的弧度。他每次露出這種表情,總是沒有什麼好事情,我不希望薰在佐江面前說些奇怪的話,所以先伸手拉住他,簡單地對佐江他們告別,就送薰到地鐵站坐車。

 

 

 

 

  「由依喜歡他什麼呢?」果然,才剛離開書店沒幾步路,薰就望著我,一臉疑惑地這麼問。「雖然長得很帥,體格也很結實,感覺是個性很好很溫柔的人。可是他有的,我也做得到喔,肌肉的話,練一下就可以了吧?啊,而且我的長相也不算太差。」

 

 

 

 

  我想他大概又是在開玩笑,無奈地看了他一眼,沒有回答。

 

 

 

 

  薰卻突然停下腳步,因為背光的關係,表情顯得有幾分模糊不清。他用那雙近似於琥珀色的眼睛凝視著我,稍微拉近距離,在我反應過來後退一步前,拍了拍我的頭,笑著說。「我自己去坐車,妳趕快回去吧,記得到家要打給我。還有,由依妳有時候真的是個很遲鈍的人耶。」

 

 

 

 

  我真的是個很遲鈍的人嗎?

 

 

 

 

  我這麼問的時候,秋元正在庭院裡,仔細地將被摔破的花盆用報紙包好。盛開飽滿的向日葵受到撞擊,有幾片葉瓣凋落了,他蹲下身,小心地將花移到新買來的盆子裡,用微濕的培養土蓋住根部,無奈地嘆氣。

 

 

 

 

  他的神情和殘破的花葉讓我覺得很內疚,忍不住低下頭,歉然地說。「對不起,我應該多注意點的。」

 

 

 

 

  「沒關係,玲奈想做的事情,妳也很難阻止。」秋元蹲在那裡回頭看我,兩隻手都是泥土,連身上的衣服也沾了些。他的長髮仍舊整齊地束好,瀏海平貼在額前,表情一如往常,我卻覺得他整個人就像是被什麼給籠罩住一般,連背脊也以看不見的弧度佝僂著。「妳會不會覺得我很自私,咎由自取?」

 

 

 

 

  「不會。」我坐在簷廊上看他,客廳裡只有我們兩個人。梅田大概是去面試了,柏木正在店裡陪佐江,我想著他們兩個相處得非常融洽的模樣,輕輕搖頭。「兩個人的分開,當然是兩個人都有責任。」

 

 

 

 

  他聽我這麼回答,神情有些微妙,苦笑著問。「妳想知道我為什麼和玲奈分手嗎?」

 

 

 

 

  「如果前輩想說的話。」

 

 

 

 

  他微微一愣,輕笑出聲。「如果橫山這樣叫做遲鈍的人,那我可就煩惱了。」

 

 

 

 

  靠近花架的角落有一個水龍頭,秋元走過去,轉開,一不小心開得太大,水噴溼了衣服下襬,但他卻沒有很在意,低著頭清洗手上的泥土。「我很喜歡花,可是玲奈覺得在家種花,到了春天會有花粉症的問題。我想要考檢察官,去年沒有考上,她覺得我應該放棄,去她叔叔的法律事務所任職。玲奈很美麗、很溫柔,可是我卻有一種錯覺,她似乎早就在心裡設定好一個秋元才加的模樣,要我照著她的藍圖,去成為她希望的那個人。或許是我誤會她,玲奈所做的一切都是為我好,但是兩個人互相喜歡,進而交往,如果連這點尊重和支持都做不到,那還有繼續下去的理由嗎?」

 

 

 

 

  風拂過臉頰,吹響風鈴。Bis踩著無聲的腳步,輕巧地躍上我的膝頭,安穩地趴著,我看著牠舒適地瞇起眼,無奈地抓了抓牠的頭。「喜歡花沒有錯,擔心花粉症也沒有錯,考檢察官很好,去法律事務所也很好,這些事情都沒有對錯,只是不適合而已。」

 

 

 

 

  「或許妳說的沒有錯。」秋元關掉水龍頭,餘留在水管中的水滴滴答答地落在草地上。「但畢竟到最後,背叛了這段感情,喜歡上別人的是我。」

 

 

 

 

  秋元是個非常拗執的人,對任何事情都非常追求完美與對錯,有種近乎偏執的感覺。他雖然知道自己與松井不合適,但是對於正交往中,卻喜歡上別人的自己,有著旁人無法理解的罪惡感。

 

 

 

 

  我明白他的想法,卻也清楚自己沒有辦法將他拉出那個自責的漩渦,只能微笑著說。「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個性不合,就表示連最基本的相處都很困難,既然如此,還硬要繼續下去,也只是浪費彼此的時間而已啊。」

 

 

 

 

  「我以為妳們女孩子間都會同仇敵愾地責怪男人,說個性不合是全天下最爛的分手理由。」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偏著頭說。「那是安慰朋友的啊。」

 

 

 

 

  秋元似乎因為我的話而稍微放寬了心情,臉上也浮現了極淺的笑意。「對了,橫山,今天的事情

 

 

 

 

  「秋元前輩放心,我不會告訴梅田前輩。」

 

 

 

 

  bis好像快要睡著了,我小心翼翼地把牠抱在懷裡,緩緩地站了起來。雖然已經是初夏,但是迎面吹來的風卻仍是有些涼意,我不想讓bis在外面睡覺感冒,放輕聲響,對秋元說。「前輩,我先回房間了。」

 

 

 

 

  秋元看了一眼縮成一團的bis,相當溫柔地笑了。

 

 

 

 

  bis很容易被驚醒,我放輕腳步,非常緩慢,用盡可能不造成太劇烈晃動的方式走上樓梯。剛踏上二樓階梯的轉角,就看到穿著套裝的梅田站在那裡,妝還沒來得及卸,甚至連絲襪也都還沒有脫,精緻漂亮的臉上寫滿了苦澀。

 

 

 

 

  我詫異地看著她,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才好。

 

 

 

 

  梅田不發一語地轉身上樓。平常總是喜歡把樓梯踩得咚咚作響的她,今天沒有發出任何聲音,腳步輕緩而安靜地,簡直像是bis一樣。我跟在她背後上了三樓,心情有些複雜。

 

 

 

 

  我不曉得她到底聽到多少事情,又或者根本從頭到尾都聽見了。秋元沒有說得很明白,我也是,但是梅田這麼聰明的人,怎麼會猜不到呢?果然她站在房門口,一手握著門把,將房門推開一條縫後,又突然停下動作。

 

 

 

 

  她側過身,眼神複雜地望著我。

 

 

 

 

  在那之中的會是什麼呢?我望著梅田深褐色的瞳孔,覺得自己似乎看到一絲驚慌,有些茫然,濃重的懊惱,卻沒有半點煩躁或是厭惡。畢竟她是個與秋元一樣,這麼喜歡植物,會花費許多時間細心地拔去腐葉的人啊。

 

 

 

 

  然後對方眨了眨眼,用有些微弱的低啞嗓音說。「由依,不要告訴才加我在家裡,好嗎?」

 

 

 

 

 

 

 

 

 

 

 

 

 

 

 

 

 

 

 

 

上一篇:Yokoyama Yui

下一篇:Yokoyama Yui

W 2013-06-30 09:11:28

我可是因為看你的post才開始推萌山的呢 也越來越喜歡有機磷怎麼辦 跟茶茶小嶋桑一起成爲我的四個推了

很有實感的故事 平常會雷死我的性轉實在寫的太好了 才加的角色很容易想象 果然她本來就是個男性XDD

不知道茶茶也會有出場的機會嗎?

Kate 2013-06-28 20:37:41

好期待看後續的故事喔!

G 2013-06-27 13:42:22

>>佐江激烈的抓痕

居然有
女暴君 VS 女魔王的世紀對決耶!
兩個女人你來我往的畫面一定很精采!!!

真心覺得佐江練這麼壯
就是被拿來當人肉沙包的wwww

柏木:究竟誰是暴君誰是魔王給我踹共啊!(#゚Д゚)ゴルァ!!

>>才加和梅田
為什麼看到這對的情況
有種正在經歷梅雨季的沉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