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1 21:29:42柏毛蛋



貼了很殺手的阿彩wwwwwwwwwwwwww




















.04






  四月中正是藤花盛開的季節。

  山本彩正在檢查剛才在神苑裡拍的照片,卻看到那株掃沙藤安靜獨立於春日大社的一隅,薄紫色的垂葉迎風搖曳。


  聽說春日大社內的植物在《萬葉集》中都有記載,因為最近正巧唸到這本書,所以特地來拍攝植物,以便日後可以對照著看的山本,一眼就被南迴廊前的這株藤花所吸引。她知道這是春日大社有名的藤樹,這棵樹植於鎌倉時代,那個北條家掌權的時期,見證過建武新政的失敗,也曾參與過室町幕府的對立,更熬過安土桃山時期的漫天戰火。

  究竟要有多麼堅毅,才能在這麼多磨難中活下來呢?山本望著藤花葉瓣,突然有些感觸。


  「阿彩在幹嘛?」女孩從山本背後探出頭,下巴靠在她肩上,笑嘻嘻地問。「想摸樹啊,那就摸啊。樹又不會咬人,阿彩在怕什麼?」


  那女孩穿著一件白襯衫,袖子領口翻起,配上學院風的蘇格蘭格紋裙以及長襪、帆布鞋,配上深色毛線背心。她柔軟的髮貼在山本臉側,明知道在女孩子間動作親密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山本仍舊為對方的舉動而提起心來。

  她小心地注意著四周,確定沒人看過來後,才用像是看到學生隨地亂丟垃圾般的語氣說著。「不行!這顆藤樹有七百多年的歷史,我不是常跟妳說嗎?這種古老的東西不可以用手去碰,一個不小心都有可能造成損壞啊。美優紀,妳要知道這種東西一但損壞,要修復的話…」


  「不過就是一棵樹嘛。」渡邊無辜地扁起嘴,一手繞過她的肩膀,將月牙形的勾玉守塞進她手裡。「妳看,我送給阿彩的禮物,是驅魔避邪的御守喔!」


  「什麼啊!為什麼我就要驅魔避邪!」山本嘟囔著,將勾玉守放進外套口袋裡。「而且我們本來就該好好愛惜古蹟,小心謹慎一點也沒什麼不好啊。」


  渡邊側過頭,柔軟的臉頰貼著山本的下顎,哀怨地說。「阿彩摸我的時候也沒有這麼戰戰兢兢啊,難道我就不需要好好愛惜嗎?還是在阿彩心裡,我連一棵樹都比不上?」


  「什、什麼,妳小聲點啦!」




  渡邊美優紀絕對是故意的吧,山本想。明明兩人間的距離不超過十五公分,近到她講話的氣息幾乎要噴在臉上,渡邊卻還是用對面也能聽見的聲音說話。春日大社今日的遊客又不多,讓兩人對談的內容更加清晰,山本的眼角餘光瞄到幾個在南迴廊內的巫女一邊低頭小聲交談,一邊朝這裡古怪地看了過來。


  看什麼看!當巫女還這麼八卦,賣妳的御守啦!


  山本無法忍受陌生人曖昧的注視,低著頭,牽過渡邊的手,把那個正輕笑著的人拉出春日大社。渡邊相當乖巧,還不忘對巫女們揮手道別,事不關己地問。「不是妳自己說要來逛春日大社的嗎?怎麼剛來就要走了,妳都還沒寫繪馬耶!」


  「也不看看是誰害的!」山本站在參道上回頭看她。稀疏林葉在渡邊清秀的臉龐落下影子,帶著些初夏的氣息,讓山本一時間居然放不開手。「都是妳說那些莫名其妙的話啊!我才不想被當變態看。」


  「阿彩真的很在意別人的眼光呢。可是,我也沒有說錯啊,難道妳晚上沒有摸我嗎?」渡邊的眼睛瞇成月牙形,微踮起腳,湊近她。「吶,阿彩,反正下午才有課,時間還這麼多,我們就去夫婦大國社參拜嘛。」


  山本望著那雙近在咫尺的眼睛,目光裡盛滿期待,忍不住無奈地嘆氣。「妳該不會一開始就是這麼打算的吧?」


  「人家只是很想跟阿彩一起去求夫婦姻緣啊。」


  「誰、誰跟妳是夫婦。」山本下意識地反駁,但舌尖卻嚐到一股甜味。明知道應該要拒絕會比較好,但縱容的話還是在自己的鬆懈下脫口而出。「可是我明天早上還要考試,不然明天考完再陪妳去夫婦大國社。」


  「哈,我就知道阿彩其實很想跟我去吧。」


  山本臉微微一紅。「我是陪妳去的!」



  自己並不是個性軟弱的人,為什麼對渡邊毫無辦法呢?山本被反拉著走往停放自行車的地方,一邊無奈地反省著。


  雖然本人並不這麼認為,但擔任歷史系系學會長的山本,確實算是奈良大學的名人。她的成績優異,個性認真嚴謹,又是個美人,同校有不少人都暗自關注著這位優等生。但山本有一雙與父親相似的鳳眼,不笑時,目光銳利有如鷹隼,使不少同輩都對她又敬又畏。

  不過渡邊似乎從未害怕過她。兩人大一時參加歷史週的活動,各別扮演織田信長與森蘭丸,第一次見面,渡邊就笑著打招呼說,嗨,阿信,初次見面,我可不當受喔。山本戴著一頂頭盔,被那重量壓得脖子痠痛,忍不住把蓋住視線的頭盔往上推,沒好氣地回,阿信是誰啊!而且如果森蘭丸不受,那這世界上就沒有受了!

  渡邊用手裡的弓,敲了頭盔一下,金屬敲擊的頻率讓山本的耳朵嗡嗡作響。然後耳膜難受地震動著時,她彷彿聽見渡邊得意洋洋地說,我當森蘭丸的話,那蘭丸就是攻,阿信,給我躺下!


  對腐女而言,攻受被逆轉是十分嚴重的事情。剛會面的織田信長與森蘭丸為此大吵了一架,還驚動戲劇社與動漫社的兩位社長出來調停。渡邊是個極為擅長讓別人喜歡上自己的人,這件事山本最感同身受,因為等活動結束時,她才赫然發現,自己不知不覺地成為了會每天中午去替渡邊買便當的人。兩人甚至受動漫社邀請,又扮了一次沖田總司和土方歲三,被放上推特,成為奈良大學的另一種宣傳。




  四月中的奈良氣溫大約23度上下。山本牽著自行車,把兩人身上的提包都放在車籃裡,與渡邊並肩走在車道旁側。兩人的腳步都很緩慢,帆布鞋底踩在落葉上,發出沙沙聲響。筆直的柏油路貫穿了奈良公園,兩旁有高聳林木,枝葉幾乎遮蔽整片天空,抬頭只能望見點點綠意中的一絲蔚藍。

  山本是個話少的人,正享受著這種忙中偷閒的愜意感。渡邊也沒有說話,低下頭踢著石子,讓無聲的安逸縈繞在兩人之間。


  道路非常寬敞,行車卻不多,自行車輪轉動的聲音還比汽車聲還要清晰。一輛黑色休旅車安靜地停靠在路邊,引擎沒有運轉,貼著隔熱紙的車窗異常幽暗。山本瞇起眼,隱約看到車子裡人影晃動,而且白色車牌上寫著的是大阪市,立即警覺地停下腳步,拉住渡邊的手。


  「阿彩,是我。」一個戴著棒球帽,穿T恤和牛仔褲的年輕女孩從副駕駛座開門下來,右手插在運動外套內,高舉左手揮舞著。「好久不見!」


  對方看起來就像在跟熟識的朋友打招呼一般熱情,山本卻將眼睛瞇得更深,陽光斜斜地照著她有些緊繃的下顎。「愛菜,妳怎麼會來奈良?爸爸那裡出什麼事情了嗎?」


  「不用擔心,只是廣叔要妳先回大阪一趟。」女孩略微黝黑的臉龐上掛著爽朗的笑,棒球帽底下的馬尾如藤葉般輕輕搖曳。她用食指撐起帽沿,對一旁的渡邊打招呼。「美優紀,妳怎麼還是這麼喜歡發呆?喂,小心又走路跌倒,被我看到內褲喔。對了,妳還喜歡穿粉紅色的小貓圖案嗎?」


  山本沒有料到兩人居然認識,詫異地轉過頭,望著正在對女孩做鬼臉的渡邊。「人家現在都穿性感的T字內褲喔,怎麼樣!倒是妳,福本愛菜愛哭鬼,現在還每天都躲在天台偷哭嗎?」


  「什─什麼,妳才是個只會洗半身浴的笨蛋吧!」


  「總比妳只會跑馬拉松好啊!」


  福本不太擅長口語表達,一與渡邊交手,簡直就像是三方原之戰中遇到武田信玄的德川家康一般。她露出看到毛毛蟲時的哀怨表情,苦著臉看向山本。「阿彩,妳怎麼會喜歡這種傢伙?連我都比她溫柔善良多了吧。」



  這正巧是山本自己很困擾的問題,也只能無奈地對福本聳肩。

  不少人都對於山本的外表有些畏懼,她雖然只有二十一歲,但五官卻意外成熟,讓剛接觸的人都覺得她像是個大人般的難以接近。實際上山本的個性一向很好,但也沒到可以隨意被玩弄的地步,可是在渡邊面前,自己簡直像是彈珠般地,被她把玩在手掌間。

  渡邊有一次聽她這麼說,卻異常開心地說,阿彩如果不喜歡人家的話,就不會被玩弄了啊!阿彩果然很喜歡我呢。



  山本又懊惱又好笑地想著這些事情,卻突然看見自己的鞋尖被一道修長的影子給遮蓋住。天空似乎一下子變得陰鬱了,連吹來有些微涼的風,都因為受到阻隔而消失了。

  一個女人站在山本面前,穿著套全黑運動服,山本認得那Logo,是非常有名的Y-3。她比山本高了一顆頭,五官像是用刀鑿刻出來似的深邃,她的肌膚在稀疏日光下呈現耀眼的蜜糖色,高挺鼻樑上戴著一副寬邊墨鏡,眉宇間有種懾人的氣勢,深褐色長髮被風揚起,髮尾刮在距離最近的山本臉上。



  雅典娜。山本幾乎是在看見女人的那一刻,就想起這位勇往直前的希臘女戰神。她的喉頭滾了兩圈,才硬是從有些乾澀的喉嚨裡擠出聲音來。「請問,妳是…」



  「妳是誰!」


  突然有股力道將山本往後扯開。

  她毫無防備,手一鬆,自行車就摔在地上,踏板劃過柏油路面,發出極為刺耳的聲音。



  福本擋在她面前,不算寬闊的肩膀幾乎將山本整個人給掩蓋住。她的右手仍舊放在口袋裡,左手握起拳,山本詫異地眨了眨眼,似乎看見福本的外套口袋透出一點,類似於手槍的形狀。


  那女人低下頭看著她們,薄唇微揚。山本只有看到女人的右手指尖輕動,下一秒,黝黑的槍口就已經對準了福本眉間,而她右手那把槍竟還沒能完全拔出,最前端的準星仍舊留在外套中。


  「別動。」女人用槍管挑掉了福本頭上的鴨舌帽,頗有興趣地打量著她的臉。「把槍丟掉。」


  「妳想在這裡開槍嗎?」福本把袖珍手槍扔到地上,她的聲音微顫,讓山本的呼吸也隨著那個顫抖的頻率而不安地停頓住。「前面就有警察署的連絡所,如果我是妳,就不會蠢到在這裡殺人。」



  那女人摘下墨鏡,毫無阻隔的棕色瞳仁正倒映出三個年輕女孩的驚愕。她似乎一點也不將福本的話放在心上,線條明晰的下顎展現出不可一世的高傲氣質。然後她輕輕地笑出來,宛如狩獵者般的銳利目光中,嗜血的光芒忽明忽滅。

  「妳們誰是山本彩?」

















上一篇:

下一篇:

G 2013-05-07 11:21:21

本篇佳句

「阿信,給我躺下!」

蘭丸..不對..是迷路姬好攻XDDDD


看了前段迷路彩的相處

突然想起了,之前有人在網路上提出的貓與貓奴理論,貓主人一直以為是自己豢養著貓咪主控著大權,但貓咪卻認為是自己馴服了人類,讓人類服侍自己,自己才是主人wwww


不過...這篇的阿彩不管怎麼看...
都是被馴服的那方吧wwwwww

>>迷路和愛菜認識耶!!
所以?迷路和黑道也有牽扯嗎??
迷路會英雌救美嗎XDD

(彩:哪裡怪怪的!

主播表示:且讓我繼續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