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6 02:11:17柏毛蛋

ほっこり話の始まり始まり

一切都是蛋蛋上一篇最後那兩句話引起的!
害我腦補了一下就不小心寫完了!

(● ̄(ェ) ̄●)











2011-10-15 00:07:15
ほっこり話の始まり始まり。
テーマ:ブログ

















最近也逐漸進入秋天了呢。

神田和泉町往秋葉原行道上的楓也從邊緣漸漸轉紅。過沒多久社區隊又要開始掃落葉了吧,我想。其實楓葉不過也就只是因為葉面受到寒霜的侵襲,於是葉綠素被破壞,水分減少,運輸受到阻礙的澱粉分解成葡萄糖,糖分逐漸轉化為花青素,所以變成了紅葉而已啊。

這麼想的話,果然很不浪漫。



可是浪漫這種事,只適合那種住在港區月租將近二十萬高級公寓裡的人吧。像我們這種客廳加上房間、浴室不超過八坪大,每個月加水電費不超過五萬日幣的人還是乖乖地把紅楓當成葡萄糖吧。





啊,不過我今天想說的,是一個溫暖的小故事呢。





我工作的地方是位於千代田區神田花岡町的AKB Café。離我住的地方不遠,騎自行車的話,只要十分鐘左右而已。營業時間是早上十一點到晚上十一點,不過開店時間卻是十點四十五分喔,很奇怪不是嗎?為什麼不直接把營業時間改成十點四十五分就好了呢?我想一定是為了讓提前十五分的客人有一種特殊的感覺吧。日本人啊,就是容易受到這種限定感的影響呢。

而且我的上班時間,也受到那個十點四十五分的影響,提前到八點四十五分。



如果是夏天的話,其實也沒有什麼差別。可是每次一到秋冬,那提前的十五分鐘似乎變得更加折磨人了。只要想起自己必須提早十五分鐘從溫暖的被窩裡起來,走到寒風瑟瑟的街道上,我就覺得自己的頭又開始隱隱作痛。






現在是十月中,剛過了寒露,秋菊也正要開始綻放而已。東京的氣溫卻一下就往下滑了四、五度,現在外面到底是幾度呢?我想大概十八、九度差不多吧。

我拖著沉重的身軀,從被子裡爬出來。那時候才七點整,好好地吃個早餐,把家裡收拾一下,換好衣服去上班,完全是來得及的。可是我一點也不想動。腦袋像是被沉重的鉛塊壓住般地傳來一陣陣的鈍痛,身體卻不知道為什麼開始發冷,連呼吸都開始不自然地急促起來。


伸手摸摸自己的後頸。


沒有發燒啊。我忍不住這麼慶幸地想著,然後又在床上躺了半個小時,才勉強地把自己從柔軟而溫暖的單人床上挖起來。那瞬間,我真的覺得自己像是被迫從離型紙上硬生生被撕下來的雙面膠一樣。雖然這麼說很奇怪,可是我想有類似經驗的大家應該都會懂得那種身不由己的感受的吧。





總之,平常連換下來的衣服也會仔細摺好的我,今天可是連被子也來不及疊好,就匆匆忙忙地踏上自行車,利用五分鐘的時間就趕到AKB Café準備開店。


然後我剛換完制服,正準備去挑豆時,遇到了那個平常只有在特殊日子或是定期巡視時才會出現在店裡的總經理。






她今天只上了淡妝,臉色看起來還是有些蒼白,鞏膜靠近眼尾的地方帶著一點血絲。穿著黑灰色雪紡紗的連身洋裝,鐵灰色短版西裝外套,墨色的長髮簡單地用髮飾束起來。我記得她好像比我還要小一歲吧。聽說是一橋大學商學部的畢業生,老家在鹿兒島,家裡經濟狀況也不錯,是個教養良好的大小姐。

事實上,她就是住在港區月租將近二十萬高級公寓的那種人喔。






「宮澤。」然後她輕輕地叫住了我。

音調非常溫柔,聽在耳朵裡非常舒服,沒有任何上司對下屬那種頤指氣使的感覺喔。總經理就是這樣的人啊,雖然在公司的地位有所差距,卻會盡量地以平輩的語氣跟年紀相近的我們溝通。如果對方是有些差距年長者的話,就會有對長輩的禮貌口吻,所以非常受到店裡的大家喜愛。

對了,這個大家,指的不是那個廚師大家志津香喔。




「我有些事情想問妳,可以跟我到辦公室一下嗎?」

「好的。」




總經理跟我在差不多的時間就職,因為年紀相仿的關係也講過幾次話。偶爾在路上遇到,也會向對方點頭微笑示意。算起來應該是還可以的交情吧。可是每次總經理一喊我的名字,就會有種被叫『集合』的錯覺的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最近店裡的狀況還好嗎?有沒有什麼問題?」



我困窘地抓了抓臉。其實這種事情應該是去問領班或是經理吧,我只是個咖啡師而已啊。可是總經理正用她那雙美麗而深邃的,像是一不小心就會跌進去然後溺死般的大眼睛望著我。

「還可以,沒有什麼很大的問題。服務態度、出餐速度、餐點品質,秋元經理都控制得很好啊。」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這麼含糊其辭地回答了。




因為總經理其實不常到店裡來,偶爾來也只是聽聽營運報告而已,更不可能說來這裡處理什麼公務。所以辦公室裡也只簡單地放了一只木製書架,HEMNES的咖啡桌,還有一張白色的KIVIK獨立筒雙人布沙發,搭配鐵灰色的邊條、背扣和木製椅腳,看起來非常舒適的樣子。她靠著柔軟的同色靠枕,彎起眼望著我笑。「不用緊張,當成聊天就可以了。」

「嗯。」

「坐啊,我又不是在懲罰妳。」總經理拍了拍她旁邊的位置。




那是雙人沙發吧。雖然兩個人都不是很魁梧的體型,可是加上靠枕所佔的空間,我一坐過去的話,幾乎就是跟總經理肩膀抵著肩膀的距離了。那怎麼可以。




「宮澤,妳很討厭我嗎?」

「絕對沒有。」

「那為什麼不肯跟我坐在同一張沙發上呢?」

總經理又用她那雙大眼睛望著我。然後我居然馬上就產生了罪惡感,屈服在她那略帶笑意的目光下。




「宮澤,我看過妳的履歷。妳是高中畢業後,就到倫敦半工半讀了兩年,直到考取國際咖啡師執照才回到日本。後來在Paul Bassett那裡工作,一年多前才經由經理秋元的介紹到店裡上班。我沒記錯吧?」

「嗯。」

我只覺得自己的背上開始冒出冷汗,腦袋的鈍痛也越來越明顯。不是聽說被上司記住,通常都沒有什麼好事的嗎?

「那麼,妳對於我們店裡目前的咖啡品質,有什麼建議嗎?」

「嗯。」我想了想。「第一個問題是義式咖啡的部分,目前日本的義式咖啡經驗還不是非常足夠。而且如果使用傳統的壓壺或syphon烹煮,必須注意水溫、研磨顆粒和劑量,可是這方面完全就是靠經驗的掌握。目前我自己也還在摸索中的階段。」






說到這裡的時候,我覺得腦袋裡的那陣鈍痛已經開始變得尖銳而難以忍受,像是被人用利器在太陽穴的兩端敲打一樣地刺痛著。身體也越來越沉重無力,甚至連心臟也開始因為劇烈收縮而開始悶痛。

可是總經理正看著這裡。






於是我深呼吸,提起精神繼續說下去。「另一個大概就是漂浮咖啡所使用的咖啡豆吧,為了配合一般咖啡,所以店裡面進的大多是酸性的摩卡或克里曼加羅。事實上這種咖啡會和甜的冰淇淋產生口感上的衝突。我建議最好可以改用偏甘苦的巴西或是瓜地馬拉,才能使兩者的味道達到平衡。」

「我知道了。關於這個,我會跟秋元經理討論的。」總經理似乎對我的回答非常滿意的樣子,她看著我,微微偏著頭。「宮澤,妳還好嗎?臉色似乎不太好呢。」

「啊,只是頭有點痛而已。」






然後她突然伸出手,冰冰涼涼的手掌貼在額頭上,比冰枕還要舒服。可是我卻覺得臉部的熱度比剛才更高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啊,因為總經理可是個非常美麗的女孩子。而且我們現在的距離,近到我能夠清楚地看見她輕輕顫動的漂亮眼睫毛。

我縮著肩膀,動也不敢動。






「宮澤,妳發燒了。」她的手還放在我的額頭上,可是語氣聽起來卻有點生氣的樣子。我完全搞不懂是為什麼呢。「身體這麼燙,臉色都這麼差了還來上班,怎麼一點也不懂得照顧好自己呢。」

我剛才,是被責備了嗎?總經理的眼睛裡一點笑意也沒有,她直直地望著我,虹膜的顏色似乎又變得更沉了一點。不管怎麼樣,還是先道歉再說吧。「對不起,我只是想說,請假會扣薪水又沒有全勤會很可惜而已。」

總經理輕輕地嘆了一口氣,終於把貼在我額前的手收了回去。「宮澤,請病假是不扣薪的,妳難道不知道嗎?」

「啊?」

「妳沒有仔細看清楚員工守則嗎?」

「那個,字太多了…」

她的眼裡終於又出現了淺淺的笑意,然後看著我,輕輕地嘆了口氣。「妳說我該拿妳怎麼辦才好呢。」

「什麼?」






拿我怎麼辦的意思是?該不會要因為我沒有把員工守則背熟而開除我吧。如果現在被解雇的話,該怎麼辦才好呢?銀行裡的存款也只剩下十萬圓而已吧。房租加上生活費勉強撐一兩個月還可以,可是如果在這段期間之後還找不到新工作的話,跟才加先借一點錢應該沒問題吧。






「宮澤,妳又在想什麼奇怪的事情嗎?」

「沒有啊。」

「妳該不會在想,如果被解雇的話要怎麼辦吧。」

「咦,妳怎麼知道?」

「唉。」總經理又嘆了一口氣。為什麼我覺得她今天嘆氣的次數特別多呢?雖然每當總經理露出無奈的表情時,就會微微下垂的八字眉也很可愛,可是果然還是微笑著的樣子比較美麗呢。「我不會為了這一點小事解雇妳的,放心吧。只是妳以後身體不舒服的話,也不要硬撐,萬一妳在店裡倒下的話,不僅會影響客人,還會影響店內氣氛的。」

「我知道了,對不起。」

「嗯,那妳今天就先回去休息吧。」

「可是,」我委屈地看著她。「這個月的全勤…」

總經理露出了哭笑不得的表情。她瞇了瞇眼,然後像是在摸狗一樣地揉亂了我的頭髮。「快回家休息,不然我開除妳。」






有這樣威脅人的嗎?我雖然這麼抱怨著,心裡卻覺得非常溫暖。總經理果然是個非常溫柔的人呢。明明就有很多事情必須處理,每天都這麼忙碌,看眼睛裡的血絲就知道她昨天大概又針對近期的店面宣傳企劃忙到凌晨了吧,可是卻能夠注意到我的異樣。

怎麼說呢?果然有種微小卻深刻的,被人關懷著的幸福感呢。






於是我回到家,隨便吃了一點熱粥,就又躺到柔軟的床鋪上。可是卻怎麼也睡不著。身體像是空調失控般地忽冷忽熱,頭也更痛了。感覺像是整個人被泡在渾沌的泥裡,口鼻都被阻塞住,被悶住,完全喘不過氣來。

一直這樣半夢半醒地撐到大概八、九點的時候,門鈴聲響起了。





按電鈴的人似乎非常有禮貌,沒有不間斷急促地按著。不過通常會這樣按我家的門鈴的人也就只有才加和優子而已吧。可是現在這個時間,是誰會來?該不會是房東要來通知下個月漲房租吧。

「欸?」

「抱歉,打擾了。」






居然是總經理。






我低頭看著自己那邋遢隨便的打扮,黑色粗框眼鏡,皺巴巴的白色T恤和寬鬆的深藍色棉質運動長褲。天啊,如果這個場景是在做夢就好了。不,就算是在做夢也很可怕啊。這種窘迫而羞恥的感覺簡直比發燒頭痛還要讓我想死。






「我想妳大概沒有去買退燒藥就直接回家了吧。」總經理把手裡裝著幾個方形盒子的塑膠袋遞了過來。「因為有點擔心,所以繞過來看看,順便拿退燒藥給妳。」

「啊,謝謝。」




我現在才發現總經理似乎換過衣服。長髮被放下來,垂在肩側,髮尾燙了漂亮的大波浪,裡面穿著合身的白色棉麻襯衫,外面搭了件亞麻色的西裝外套。看起來比早上過於成熟穩重的樣子更能顯示出二十歲女孩子的年輕感,卻還是非常有氣質,優雅的感覺。

我覺得自己的形容詞都快要被用盡了。




「記得吃過藥再說,那我先走了。」

「總經理,等等。」

「嗯?」

「那個,這附近有點暗,我陪妳到地鐵站吧。」

她沒有回答,只是彎著眼看我,眼睛裡帶著促狹的笑意。然後我才後知後覺地發現,自己正握著總經理纖細白皙的手腕。「啊,對不起。我只是覺得這麼晚了總經理您自己一個人走出去很危險而已。」

總經理似乎沒有很在意,她笑著晃晃手上的鑰匙。「放心,我是開車來的,停在樓下而已。妳就安心地待在家裡休息吧。」拍拍我的頭,像是想起什麼似地交待著。「在外面不需要對我用敬語,也不要叫我總經理,把我當朋友就可以了。」

「可、可是,總經理…」






「─由、紀,以後私下叫我由紀就好了。」她輕輕地笑著,用那種在教小孩子講話的口吻一字一字地說著。墨色的虹膜像清澈的水流一樣,比天上的星星還要明亮地閃爍著。「如果以後再叫錯,我就開除妳。」






咦,有這麼可愛的公器私用嗎?我欲哭無淚地看著她。可是她卻只是對我眨了眨眼,然後就頭也不回地離開。雖然說車子就停在樓下,可是果然還是無法放心啊。所以我趴在外面陽台的欄杆上,看著她安全上了車,發動引擎,緩緩地駛進外面的大街上時,才鬆了口氣。

剛才那是Audi A8,果然是千代田區的廉價公寓和港區高級公寓的距離呢。






如果是總經理的話,一定是非常適合在高尾山上的高級餐廳裡,穿著和服一邊吃著懷石料理一邊賞楓的,那種浪漫的人吧。

可是她剛才說了是朋友呢。不知道為什麼,只要一想起這件事,就覺得身體的不適似乎稍微被治癒了的感覺,胸口也開始溫暖了起來。




還是是因為我剛才吃了退燒藥的關係?





此時,桌上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是總經理。




不,是由紀。





我像個笨蛋似地抱著自己的手機傻笑,還沒進入待機畫面的螢幕上正顯示著那個人傳來的訊息。












標題:笨蛋

內容:吃過藥就記得早點睡喔,明天去上班的時候,如果沒有看見以往那個有元氣的宮澤的話,我就開除妳!


開玩笑的啦。


晚安佐江。


P.S. 佐江可愛的一面我收下了喔。













這種心跳加速的感覺是怎麼回事呢?一定是因為由紀太溫柔了吧。明明自己非常忙碌,而且還是我的上司,卻願意抽空來關心我。由紀她,是真心把我當成朋友的吧。

我猶豫了幾秒,還是拿起手機回簡訊。













標題:糟了糟了><

內容:由紀真是太溫柔了。


因為妳的關心,讓佐江的病都好了呢。明天,我會很有元氣的,請放心。


晚安,由紀。
   













然後我把由紀傳來的簡訊存起來,才安心地躺回床上。

這幾天氣溫似乎又開始下降了,東京也一直都是沒有什麼太陽的陰雨天。可是我的內心卻非常溫暖,一定是因為遇到了很溫柔的人吧。希望大家也能夠和我一樣,遇到這麼令人溫暖的事情喔。



大家晚安。













記事URL コメント(14) ペタ







たかみな 2011-10-15 00:13:16  [コメント記入欄を表示]
1 ■無題
不愧是公司年度簡訊美人!
\( 〇 ⌒   ▽   ⌒ 〇 )/わぁい♪
學到了。


麻里子さま 2011-10-15 00:20:06  [コメント記入欄を表示]
2 ■無題
在那之前先把妳那沒品味的顏文字給我刪掉!
あがっ(●´Д`(o━(´Д`○)パーンチ


さしこ 2011-10-15 00:25:29  [コメント記入欄を表示]
3 ■無題
只有我覺得這是差別待遇嗎?
只有我覺得今年秋天特別冷嗎?
ガ━━(゚Д゚;)━━━ン!!!!!


あつこ 2011-10-15 00:30:36  [コメント記入欄を表示]
4 ■無題
字好多…
我只看到楓葉那裡就直接跳到最後一句了。
大家晚安(+.+)(-.-)(_ _) ..zzZZ


とも~みちゃん 2011-10-15 00:34:19  [コメント記入欄を表示]
5 ■無題
人家也想治癒佐江チユウ~


さやか 2011-10-15 00:40:26  [コメント記入欄を表示]
6 ■無題
佐江妳在寫小說嗎?
這麼有時間為什麼不早點睡覺?


さしこ 2011-10-15 00:44:51  [コメント記入欄を表示]
7 ■無題
這根本不是我認識的那個ゆきりんヽ(`Д´)ノ
少騙人了那個BLACK!


ゆい 2011-10-15 00:45:27  [コメント記入欄を表示]
8 ■無題
莉乃,妳這麼說不怕被柏木さん看到嗎?


さしこ 2011-10-15 00:48:57  [コメント記入欄を表示]
9 ■無題
ゆきりん這個時間早就睡死了吧。
o(*^▽^*)o ゲラゲラゲラ


れな 2011-10-15 00:51:16  [コメント記入欄を表示]
10 ■(羨・ω・慕)
(・ω・;;;)
佐江好好喔。
總經理說要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到現在還沒收到,現在已經十月了。
(れ・ω・な)


さえ〜♥♥ 2011-10-15 00:53:42  [コメント記入欄を表示]
11 ■無題
Σ( ̄皿 ̄退燒藥妳也想要?


ゆきりん〜♥♥ 2011-10-15 01:03:16  [コメント記入欄を表示]
12 ■無題
明天除了佐江,所有人提早七點上班( ̄∀ ̄)
還有佐江也要早點睡喔,明天早上記得要吃感冒藥(^O^)
晚安さえ。


さえ〜♥♥ 2011-10-15 01:04:55  [コメント記入欄を表示]
13 ■無題
晚安ゆきりん。


さしこ 2011-10-15 01:18:34  [コメント記入欄を表示]
14 ■無題
うえー(TAT)ーん








小J 2011-10-18 01:32:52

是的,我知道了~真面目XD

雖然很悲傷是沒錯
可是我還真是情不自禁的笑了...(為啥啊!?)

我說指原阿~
雖然我很同意你的說法
不過我還真是期待總經理會怎麼料理你吼~XD

以上

avis 2011-10-17 14:55:52

其實亮點是在最後的回覆有沒有?!!
被把的某人完全沒感覺,還覺得很溫暖..

玲奈,你好可憐
以後把對AKB桑的好,都只放在麻友身上好了

柏毛蛋 2011-10-17 01:36:06

硬來
強上
霸王硬上弓

手銬PLAY
SM

版主回應
總經理不行這樣!
好色!
職場性騷擾,快報警。
2011-10-17 01: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