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5 14:55:26柏毛蛋

珠聯玉合〈上〉













熊熊想到

珠理奈篇寫一半

三小姐也寫一半

居然先寫了五小姐囧

比上次字數還多要死了/口\










--













阿醬餐館幽靜寬敞的內院裡,三小姐由紀與四郎筱麻里在蓮池邊的四方亭裡對坐,中間擺了只矮几,兩人各執一子。

時至立夏,天氣也開始躁熱起來,於是幾個愛妻心切的好男人便商量著在後院挖了座池子,池邊種植四季花卉,蓋四方亭,還不知從哪搬來幾株高大杉樹做為庭樹,讓內院成為眾人平日避暑之用。



十一郎佐江端著切好冰鎮過連子都挑過的西瓜,進到亭子裡在三小姐身旁端坐時,只見四郎眉頭深鎖,手中那白棋卻是遲遲無法落下。末了,一聲長嘆。「三小姐棋藝高超,在下甘拜下風。」然後話鋒一轉,笑道。「三小姐兵險顯著,置死地而後生,能有如此綜觀全局,殺伐果斷之魄力,果然是巾幗不讓鬚眉。三小姐若為男兒身,定能縱橫天下,封王拜相。」


三小姐輕笑回道。「我不為男兒身,亦能縱橫天下,封王拜相。」


「三小姐說的是,麻里愚鈍,該罰。」


沐由紀卻仍是一臉笑意,她咬了口十一郎遞到嘴邊的西瓜,才輕輕說道。「可是我對天下沒有什麼興趣。」


筱麻里的目光在兩人間轉了圈,調笑道。「可不是麼?三小姐得夫如此,婦復何求啊。」他見沐佐江眼睛一瞇,似笑非笑地看過來,便趕忙換了個話題。「我們家朱里人品也是不錯的,更別說他對五小姐的一片情深。那可真是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睡不穩紗窗風雨黃昏後;忘不了新愁與舊愁;咽不下玉粒金波噎滿喉;照不盡菱花鏡裡形容瘦;展不開的眉頭;捱不明的更漏:呀!恰便似遮不住的青山隱隱,流不斷的綠水悠悠。」



這阿醬餐館裡的眾人皆知,四郎向來喜歡舞文弄墨,沒事就念念詩詞歌賦,當然更多的是淫詞豔曲。於是三小姐也不阻了他吟詩的雅興,只是靠在十一郎肩頭,風情萬種地打了個呵欠。


三小姐並無回話,看上去對這事沒什麼想法,四郎滿腔熱血,難免有些尷尬。這十一郎不知是替三小姐開的口還是好心替他解圍地開口道。「十四郎的心思我們明白,可是五小姐會答應麼?」


四郎聽他這麼問,眉開眼笑地回道。「這事簡單,包在我身上。」



沐由紀淡淡地瞟了他一眼。

別看這筱麻里平日就愛耍耍嘴皮子,沒事就跟六小姐在那調調情,一副紈褲子弟的模樣。可他卻是阿醬餐館裡幾個年輕高手裡,最有名聲的。筱麻里乃逍遙派掌門首徒,盡得真傳那是一定,更重要的是他詭計多端,時常整得敵人叫苦連天,比起三小姐可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真可以說是錦裡藏針心狠手辣慘絕人寰,更因此被江湖中人稱之為鬼諸葛麻里。這些三小姐自然是清楚的,既然四郎這麼說,想必是又有些鬼主意了,於是沉吟半晌,才說道。「朱里對玉玉的心意大夥都看在眼裡,況且朱里的人品也是好的。只是婚姻之事媒妁之言,就算玉玉這我可以大膽代替師父做個主,那朱里呢?」



說起這事,四郎就一陣懊惱。朱里與他交好,情同手足,見十四郎為情傷神,才想給他出個主意,替他向五小姐訂親。於是去請朱里師兄班游做主,想不到班游竟然一句,我和他沒什麼關係,只是恰巧一起上課就打發了他。可是以他逍遙派與星宿派的恩怨,要是自己去找朱里師父星宿老怪,可真是送羊入虎口了。本想可以直接從三小姐這下手,若是她答應,當那兩人的媒人與主婚人,那便可省下許多事,想不到沐由紀這怕麻煩的女人竟然把問題推了回來。


沐由紀,妳是武當的麼?這太極功夫倒是練得出神入化。筱麻里恨恨地瞪了過去,又對上護妻好男人十一郎似笑非笑的眼神,於是趕緊轉開視線,正襟危坐。「三小姐,長姊為母,你是五小姐的師姊,從小一塊長大,只要您一句話,想必定能玉成好事。」


三小姐卻回道。「這男女婚姻,哪有女方主動的道理?更何況,是朱里想娶玉玉,又不是玉玉想嫁朱里。」


最主動的不就是妳麼?四郎筱麻里與十一郎佐江皆在心裡如此想,卻都很給面子的沒有說出口,兩人相視而笑,一切吐槽盡在不言中。





這時,卻聞一陣鳥啼聲,自後門方向傳來,可以說是鳥語花香鶯聲燕語百鳥鳴春。只見十郎松玲奈提著一個約七吋高的鳥籠,一襲白衫,冰肌玉膚眉目如畫唇紅齒白,清新俊逸風骨高雅,宛如一朵空谷幽蘭,出塵脫俗,讓人不禁驚嘆,好一個國色天香的小白臉啊。



四郎筱麻里一見到他,眼睛也忍不住為之一亮。



說起這十郎松玲奈,那可是個江湖傳奇了。他師承古墓派,古墓派那可是王重陽的前女友林朝英一手創立的門派,門下只收年輕貌美楚楚動人的女弟子,加上古墓派的玉女心經可是江湖第一美容秘訣,讓多少俠女為之嚮往。而這古墓派創派至今,只收了兩個男弟子,一是赫赫有名的神鵰大俠楊過,第二個便是我們的十郎松玲奈。


而十郎松玲奈又是為何來到阿醬餐館,這事說來複雜。身為古墓派弟子,十郎從小便不食葷,只吃玉蜂漿,所以他看起來總是臉色蒼白,一副病弱美少年的模樣。當年他下山參加華山論劍磨練武藝,途經揚州,因為玉峰漿帶得不夠了,只好去酒樓客棧吃飯。想不到這酒樓客棧裡不是烤鴨就是排骨或者是牛排,松玲奈這草食男怎麼入得了口,於是找來找去,便找到阿醬餐館來了。


這時候的阿醬餐館已有天下第一樓的美稱,可館主田阿醬是個淡泊名利只喜歡吃和煮菜的人,她一見到這松玲奈骨瘦如材我見猶憐的樣子,便忍不住同情心大發,親自為她煮了一桌素菜。這松玲奈感念田阿醬的善心,又想念田阿醬的手藝,於是便自告奮勇留下為阿醬餐館略盡棉薄之力。後來才發現這阿醬餐館裡也是臥虎藏龍,高手如雲,而大夥也才發現這病弱小白臉竟然就是傳說中的古墓派弟子松玲奈。



也由此可知,天下第一樓齊聚各家高手,有一半是由於田阿醬喜歡撿小貓小狗回來養之故。



而松玲奈來到阿醬餐館後,倒是給了我們三小姐不少新菜譜的靈感。比如說,這古墓派有名的天羅地網勢,修練的方法也是特別,就是抓麻雀。而某日三小姐剛醒,還跟十一郎佐江在那妳儂我儂妳纏我綿妳騎我馬之時,卻聽見一陣鳥叫。原來是十郎松玲奈捉了籠麻雀回來。於是三小姐靈機一動,想出了道流傳千古的曠世名菜。






烤小鳥。






後來更引起其他餐館爭相模仿,可普天之下,有誰抓麻雀抓得比松玲奈快,像十郎一般伸手便是又肥又大的麻雀。於是阿醬餐館再次以烤小鳥獨步天下,甚至有詩曰,問世間,烤小鳥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可現在讓四郎眼睛為之一亮的,可不是那黯然銷魂烤小鳥,而是那國色天香小白臉。「十郎,見到你真是太好了,我們在這亭子裡談天,何不一塊來喝杯茶?」


無事不登三寶殿黃鼠狼給雞拜年說的完全就是筱麻里,可十郎也不好拒絕,畢竟人家可是前輩,於是放下鳥籠,我見猶憐地走了過來,笑道。「三小姐、四郎、十一郎,幾位好雅興。」


「可不是麼。」四郎笑嘻嘻地替他添滿了茶。「我們適才正談到玉玉與朱里的婚事呢,不知道玲奈以為如何?」


「婚事?」松玲奈一愣,才回道。「很好,很好。」


「玲奈也這麼以為?」四郎問。


「當然。」松玲奈不疑有他地說道。「大家都知道朱里對五小姐一片情深,若是能夠在一起,那當然是好。這樣我們阿醬餐館又可再添一對佳侶,對館裡氣氛也是很好的。」


四郎欣慰地拍拍十郎瘦弱的肩。「十郎言之有理,那麼這主婚與媒人就交給你了。」


「我?」十郎微微瞪大眼。「與我又有何關係?」


「十郎就不要推拖了。」筱麻里滿臉狡詐地對松玲奈微微挑眉。「你是朱里的母族遠親啊,算起來也是朱里的兄長,長兄為父,作為主婚人是再適合不過的。」


可我只是跟他媽同姓啊,十郎松玲奈在心裡如此吼著,可他是個我見猶憐的小白臉,自然不會做出仰天長嘯這等事,只好舉杯邀明月無語問蒼天。於是三日之後,阿醬餐館中的五小姐與十四郎這樁轟動江湖的婚事,迅速傳遍了整個大璟。




可說起兩人訂親的經過,也是波濤洶湧感人熱淚的。四郎筱麻里還以兩人故事出書,拿下大璟年度暢銷書第一位,賺了一筆不少的稿費。而這故事是這樣的。











話說,九郎那日又是館裡最早起來的那個。


館內的幾位重要主廚向來都是不到午時不起身的,比如館主田阿醬,比如三小姐由紀。當然,經過上次的事情之後,九郎便知道,這三小姐是真睡還是在忙別的事情那可不好說,於是他也學乖了。三小姐愛睡便睡,今後就算七郎喬南拿劍架在他頸上,或者十七郎才加要把他扔進秦淮河裡,他也絕不靠近三小姐閨房一步。



可今天,不過辰初,內院裡竟然傳出喧鬧之聲。莫非有刺客?一朝被蛇咬十秒就忘了的九郎似乎忘記上次的教訓,他把阿醬餐館的門閂上,快步朝後院趕去。


九郎趕到後院時,只見四郎筱麻里好整以暇地在那搖著扇子看戲,旁邊是一襲白衣仍豔美絕倫的白駝山莊大小姐島陽菜,八郎班游與十六小姐何希正在那眉來眼去,只有善良的十九小姐橫由依面色擔憂地望了過來,輕聲喊他。


「利乃,來了?」


九郎讓橫由依那婉轉清靈的嗓音喊得滿面通紅,但仍是直起背脊,問道。「這是怎麼回事?」


「五小姐她…」




橫由依正要解釋,只聽得廂房內傳出聲巨響,一身形瘦弱的少年被人從裡頭踢了出來,他在空中轉了一圈,然後重重地摔在地上。那少年臉上還帶著五指印,衣衫不整,腰帶鬆垮地垂在腰間,外衣敞開露出削瘦白皙的胸膛,連褲子都沒來得及拉好,模樣狼狽。他拉著自己的褲頭,可憐兮兮地喊道。「玉玉,我真的是無辜的。玉玉,妳要相信我啊。」


九郎定睛一看,那少年不是年紀最輕的十四郎朱里還能是誰?正疑惑間,卻見五小姐馬玉玉同樣衣衫不整地提著劍奔了出來。


「閉嘴!你一而再再而三的玷汙本小姐的清白,我今天若不閹了你我便跟你姓朱!」


朱里還提著褲子縮在地上,聞言,憨笑道。「若是玉玉肯跟我姓朱那便是好,可若要我隨玉玉姓馬也是可以的,馬里,這名字聽起來也挺順耳的。」






馬玉玉被他氣的簡直說不出話來。






昨夜阿醬餐館的眾人一起小酌了幾杯,席間見三小姐與十一郎旁若無人地調起情來,心裡煩悶,也喝得兇了些。看到後來兩人在那眉來眼去,三小姐還柔弱地靠在無恥的十一郎懷裡,心頭火更盛,便藉口不勝酒力,躲回房裡暗自傷神。想不到這朱里竟然趁人之危,闖進她房內,趁她醉酒之際做出這等禽獸之事。


一想起昨夜自己在十四郎那無恥之徒身下欲拒還迎輾轉承歡的模樣,馬玉玉更是氣惱,她恨恨地瞪著朱里,咬牙切齒地罵道。「好啊,好個朱里,你竟敢對我下藥?」


「下藥?」朱里愕然地瞪大眼。「玉玉,我對妳一片心意,怎會做出如此卑劣之事。玉玉,妳要相信我啊,昨夜的事我真的什麼也不知道。」


「你撒謊!若不是你卑鄙無恥,又為何要闖入我的房內?」


「玉玉。」朱里為難地望著她。「那是我的房間。」


旁觀的四郎筱麻里噗地笑出聲來,馬玉玉惱怒地瞪了他一眼,續道。「可你也不能趁人之危,如此行徑,算什麼男人!朱里,我可真是看錯你了。」


「我是被人陷害的,玉玉。」朱里一臉委屈,泫然欲泣地看著馬玉玉。「我真不知是怎麼回事。昨夜我回房,見妳躺在床上,便血氣上湧不能自己。我想運功提氣,卻只覺得全身躁熱難當,無法自制,才做出了這等錯事。玉玉,妳要相信我啊。」


可正在氣頭上的馬玉玉怎會聽得進他的解釋,她長劍一振,在眾人還未得及看清她身形之時,那劍尖已抵在朱里喉頭,只消半吋便能要了朱里的命。馬玉玉想起自己對師姊的傾慕無果,卻又讓這登徒子輕薄了兩次,於是冷聲道。「朱里,我今日不殺你,難消我心頭之恨。」






這事似乎鬧得太過了。單純的九郎見馬玉玉神情陰冷,那是當真要下狠手的了,心裡忍不住擔憂,又見一旁朱里的師兄班游仍然事不關己地在那跟何希眉來眼去,於是抱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心情正要上前救下十四郎朱里,卻有一把摺扇橫在面前,擋住了他的去路。



九郎疑惑地抬頭一看。



那個笑得如沐春風小人得志的不是四郎筱麻里還能是誰。






「四郎,你這是做什麼?」九郎焦急地說道。「難不成你們真要看著朱里被殺?」


四郎筱麻里仍然事不關己的模樣,展扇笑道。「九郎,靜觀其變,危急之時,自會有人出手。」他轉頭望向二樓廂房,微微頷首示意。九郎也跟著看過去,只見二樓廂房之上,館主田阿醬、七郎喬南、三小姐由紀、十一郎佐江神態悠然地在那泡茶聊天,田阿醬抱著一桶飯埋頭猛吃,十一郎佐江正在展現一手泡茶的好技藝,三小姐柔若無骨地靠在十一郎肩上研究菜譜。只有七郎喬南心不在焉,一邊端著茶淺嘗,似乎對樓下狀況很是在意。可九郎知道三小姐是心機深沉的狠角色,有她在此,那是不用擔心會鬧出什麼亂子的,於是便稍稍安下心來。


可這邊朱里見到馬玉玉那狠絕的神情,饒是從小樂觀向上皮粗血厚的朱里也忍不住苦澀笑道。「玉玉,妳我相識至今,我對妳從未有一字隱瞞,為何妳不肯信我?」朱里說到悲痛之處,竟生生吐出一口鮮血來。「玉玉,從我見到妳的第一眼起,便下定決心,此生定要愛妳護妳,縱然妳如何絕情,我也絕不負妳。可妳…」


朱里闔上眼,神色淒然。「玉玉,妳的心是鐵做的麼?難道妳真的感受不到我的一片心意麼?」


平常十四郎總是一副嘻皮笑臉的模樣,從未露出過這般神情。馬玉玉不免有些動搖,可一思及自己的貞操竟然不明不白地丟了兩遍,仍然狠下心來,長劍一刺,正要直取朱里性命之時,想不到三小姐卻早她一步。那沐由紀聽德樓下如此動靜,卻也神色不變,依舊看著手裡菜譜,眼也不抬地輕輕喚了聲,佐江。那十一郎佐江也是左手端著茶壺替七郎添茶,看也不看地就伸出右手拇指一指,只見一道劍氣雄勁,挾著石破天驚,風雨大至之勢,直撲馬玉玉而去。馬玉玉只覺得手腕一痛,回神時,手中長劍已斷成數截。



六脈神劍的少商劍!馬玉玉訝然地抬頭望去,卻見師姊端坐二樓廂房,一襲青澀羅裙,淡雅脫俗燦如春華撩人心懷,當然,旁邊的十一郎如果可以閃開點就更美了。而沐由紀正放下手裡書卷,笑意吟吟地望著自己。「玉玉,難得有情郎,妳又為何苦苦相逼?」


「師姊。」馬玉玉看著樓上那對恩愛甚篤的姦夫淫婦,於是委屈地喊了聲,眼淚似乎就要落下了。「那師姊明知道我心意,又為何屢屢將我拒於門外。」


雖然馬玉玉對自己無情,可看見她如此神情,朱里仍然一陣心疼。他似乎已經忘了自己目前的狼狽,只是癡傻地望著馬玉玉嬌俏的容顏,難受地揪著眉。


「玉玉。」三小姐神情複雜地望著馬玉玉,柔聲吟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此事古難全。師姊與十一郎佐江兩情相悅,自己是知曉的,可是內心裡總抱著那麼一絲期望,期盼著師姊能夠回心轉意。可今日,師姊竟拒絕得如此徹底。馬玉玉忍不住將斷劍丟在地上,悲聲道。「師姊,妳為何如此狠心。」


三小姐輕嘆口氣,微微苦笑。「玉玉,妳對我只是姊妹情誼,並非戀慕之情。妳又為何要如此執迷不悟,不珍惜眼前人呢?」


「好一個姊妹情誼!」馬玉玉終究是忍不住落下淚來,她神情悲切,令聞者鼻酸。十四郎朱里也顧不得剛才五小姐對自己的狠心,連忙一個鯉魚打挺地站了起來,快步奔上前,溫柔地將馬玉玉攬在懷裡。


「玉玉,有我在,我今生今世都會陪在妳身邊的。」


他深情款款,馬玉玉卻傷心欲絕,她闔上眼,輕聲問道。「朱里,你真想娶我?」


朱里聽她這麼問,連忙指天為誓。「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馬玉玉於是無語,在朱里的懷裡輕聲啜泣。






那兩人正是感人肺腑之時,這邊九郎卻漲紅了臉,窘迫地拉著不敢抬頭的橫由依離開後院。而六小姐島陽菜卻似笑非笑地看著一臉欣慰得逞的四郎筱麻里。「四郎,你教給朱里的這詩,可真是情深切意啊,連我都為之感動。」正洋洋得意的四郎聽她這麼說,便趕緊陪笑道。「陽菜若是喜歡,我寫個十首百首都不成問題。」


「那好。」六小姐笑意嫣然地拍了拍四郎俊秀的臉龐。「明日你若交不出百首情詩,就一個月不許碰我。」然後便轉身離去,真是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而四郎筱麻里聞言,那張迷倒萬千少女的小白臉隨即垮了下來,他苦著臉追上去,哀求著。「十首行麼?陽菜,晚上沒有人保護妳會很危險的,沒有人暖床會很冷的,房間這麼大會很空虛的…」


八郎班游打了個呵欠,拉著十六小姐何希跟著離開,嘴裡還忍不住叨念,這十四郎年紀雖小,發育倒是不錯,可還差了我一截呢。何希面紅耳赤地罵道,胡說什麼呢你。






只見內院裡,十四郎深情地環抱五小姐,馬玉玉難得地梨花帶雨雙頰泛紅地依偎在十四郎瘦弱的懷抱裡。可朱里卻忘了自己的腰帶根本沒來得及繫上,本來就鬆垮的褲子早已落在地上,下半身赤裸著與馬玉玉相擁而泣。


「四郎不愧有鬼諸葛之稱,這苦肉計使得真是得心應手。」三小姐喝了口西湖龍井,感慨萬千地望了師妹一眼,然後抬手輕柔地遮在十一郎的眼上,嗔道。「佐江,非禮勿視。」


這話該是我說的吧。就算是受也還是個真男人的沐佐江抽了抽嘴角,卻仍然很給自家夫人面子地閉嘴倒茶。


而埋頭猛吃的田阿醬則是突然抬起頭,說道。「下月初九,宜嫁娶。」






於是這婚事,便如此定下了。







柏毛蛋 2011-10-07 02:54:03

我今天也又看了一次九郎XD
九郎和由依也超可愛的>////<

我來幫二叔簡單介紹一下!


不是猜拳大賽喔
這系列的稱呼是照2011年6月9日
第三次AKB人氣總選舉的名次決定的


第1名:前田敦子(樓主田阿醬)
第2名:大島優子(二小姐戴優)
第3名:柏木由紀(三小姐沐由紀)
第4名:篠田麻里子(四郎筱麻里)
第5名:渡辺麻友(五小姐馬玉玉)
第6名:小嶋陽菜(六小姐島陽菜)
第7名:高橋南(七郎喬南)
第8名:板野友美(八郎班游)
第9名:指原莉乃(九郎原利乃)
第10名:松井玲奈(十郎松玲奈)
第11名:宮澤佐江(十一郎沐佐江)
第12名:高城亞樹(十二郎高亞樹)
第13名:北原里英(十三郎北里英)
第14名:松井珠理奈(十四郎朱里)
第15名:峯岸南
第16名:河西智美(十六小姐何希)
第17名:秋元才加(十七郎元才加)
第18名:佐藤亞美菜
第19名:橫山由依(十九小姐橫由依)
第20名:增田有華
第21名:倉持明日香(下集出場)


主要配對就是
三小姐和十一郎
四郎和六小姐
九郎和十九小姐
八郎和十六小姐
十四郎和五小姐

嗷嗷佐 2011-10-07 02:37:04

vvvvvv阿葵
有,我看完九郎的一日了
同樣也是經典啊/口\
下午茶wwwwwwwwwwwww
三小姐跟十一郎這對根本就是....目中無人的閃光製造機


小叔,不要在二嬸認可的腦殘王面前說自己寫的是腦殘
這才是可收可放的文情之最啊!!!
好想看後續啊啊啊
不要斷不要讓它斷~~~~~

對了,這裡是依猜拳大賽來決定每個人的稱呼嗎?
最後會有幾個小姐幾個郎 囧?!

史丹熊 2011-10-06 17:46:17


是二叔!!!
鋪紅地毯!!!

居然讓二叔看這麼腦殘的東西!!!
我實在是太羞愧了!!!!

烤小鳥很好吃喔
上次去伏見的時候那裏居然每間店都在烤小鳥耶

日本人好殘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