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8 22:45:22Anila*天下無雙

嘩啦啦啦(P)

嘩啦啦啦啦
下雨了


不是
不是下雨
是我在洗頭

而且我唱的也不是那首歌
我唱的是十年

不知道十年的歌詞?

我波給你看


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 我不會發現
我難受 怎麼說出口 也不過是分手
如果對于明天沒有要求 牽牽手就像旅游
成千上萬個門口 總有一個人要先走
懷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
一邊享受 一邊淚流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于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后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后難免淪為朋友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淚
不是為你而流 也為別人而流




嘩啦啦啦
水一直流
從我的頭頂
一直往下流


奇怪
明明蓮蓬頭已經不在頭頂了
為什麼還是有水滴從我臉上滴下來

嘩啦啦啦

原來
我還是哭了

我不想承認我又哭了
但我嚐到鹹鹹的味道




再一次的
為你而哭

應該是破紀錄了吧
只有你一人
讓我為你掉淚這麼多次








不同款的都市不曾走過的晚暝
青紅燈閃閃爍爍親像塊問我要對叼位走
想起妳講過的話每一句鑽入心肝底
想抹曉這段感情會變作斷線的風箏
在這個沒妳的城市 心肝內想的人全是妳
離開傷心的所在 離抹開愛妳想妳夢妳的日子
在這個沒妳的城市 心肝內想的人還是妳
怎樣孤單來過日子 在這個沒妳的城市



那是你唱給我的第一首歌
吳宗憲的『沒妳的城市』
雖然是台語歌
雖然我不愛吳宗憲
可是還是好好聽

其實那時
你第一次唱這首歌給我時
我是裝睡的
我很累沒錯
但我趴著
閉著眼的同時
我依然知道你靠近我唱這首歌給我

我永遠記得你超棒的歌聲
大概是我認識的人當中最棒的吧
我偏偏就是要這樣誇讚你
除了你歌喉讚是事實
也因為只有你為我而唱


但或許
就是你唱給我的是一首悲歌
也注定了我們沒有結果的悲哀





我真的忘不了你

水一直流的同時
歌一直唱的同時
淚一直流的同時

腦袋中過往的影像
一直一直不斷的浮現





忽然不想讓你知道 在我心中 你多重要
既然你要自由 你就得到 讓你永遠都記得我好
忽然不想讓你知道 你的愛我已經戒不掉
就讓思念淹沒 我不想逃 反正你將永遠不知道
今夜星光多美好 適合用寂寞去憑弔
我們曾用愛互相依靠 付出多少不用計較
想一個人多美好 就算只剩記憶可參考
被愛放逐到天涯海角 我的思念你不用都知道

直到有天你我年老 回憶隨著白髮風中閃耀
至少我清清楚楚知道 你若想起我會微笑







愛嗎
我今天突然覺得
我應該真的有愛過你

是的
我是用『愛』這個字喔

不是迷戀而已
不是在乎而已
不是喜歡而已

是『愛』喔



真的有愛吧
不然我當時不會不顧一切
為了你而抗爭
為了你而挨打
為了你而努力


雖然我後來還是放棄了
但那是我第一次拋下自己的自私
為了兩人好而放棄

我難得拋下了自私
所以我應該有愛你吧

而且只有你讓我映象那麼那麼的深
只有你讓我不斷反覆想起你就哭泣






好久不見你傳呼的信箱
夾在寂寞被釋放的夜晚
突如其來的感傷好心酸
重溫最後一次相約的櫥窗
避開人群來來往往的目光
完整的想你一遍 再將你遺忘

想你的現在 是不是和我一樣
想你的未來 有沒有一絲遺憾
想你的過去 會不會都是很勉強
胡思亂想 越陷入越迷惘

乘思念的翅膀 帶真心去流浪 遠離這沒有愛的地方
沒有期待 就不怕迷失了方向 再也勿須牽肚掛腸
乘思念的翅膀 帶孤獨去流浪 找一個叫寂寞的天堂
卸下所有 用淚水交換的行囊 再也不必暗自神傷

我再也不用苦苦閃躲 愛的糾纏










真的從他過後
我就沒有好好愛過人了

這樣說起來
其實很對不起他之後的人
大概都只剩下喜歡的程度而已

雖然我依然認真
依然有付出投入

但發覺還是有差別



我一直以為我沒有愛過人
但等到事後回想
才會比較出不同之處

也才會發現
原來當初真的有愛過



我發覺
我愛人的勇氣已遺失在從前
那勇氣隨著他的離開而消失


之後
再沒有一次

有那麼大的勇氣
那麼的毅然決然
那麼的付出一切
那麼的刻苦銘心
那麼的深深愛戀






害怕
我愛上人
就是悲哀的開始

所以一直想等到
遇到對的人的時候
才敢去愛


可是這樣好累

因為真的不知道
什麼時候才可以放膽愛下去




我也想愛阿



可是

我害怕我愛錯了人
愛上不會愛我的人

也害怕愛錯了不是屬於我的人
而我的愛自私地綁住限制了他




所以
只敢在乎
不敢喜歡

只敢喜歡
不敢去愛





可是好累喔
不斷的壓抑好累喔







真的覺得

能愛人好幸福

能被愛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