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1 15:54:36K`ATE

零八的第一天

曾經像星辰般遙遠而不可即的2008年,它現在已經來到了身邊。

2007年走了,想起了在這一年發生的種種,總覺得這樣走過來確不是一件易事,當中經歷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有過體會與領悟,也有過很多痛苦的掙扎,2007年對於我是一煩惱年。

在時間的洗禮下,我知道人的一生即使有過多醇美,或多痛苦的回憶也會隨著時日飛逝而逐漸被沖淡、忘卻,想繼續的事沒辦法再繼續,不想繼續的事要想辦法去面對。總有一天,我會忘了我一路是怎樣走過來的。在迎接2008年的到來,心裡不禁油生起一絲莫名的傷感,那是對過去對未來油生起的傷感,是沒有人能體會的感覺..

2007年的最後一晚,沒有出去倒數,一個人靜靜地等待著新一年的到來。早上晚了起床,大概是昨夜發了個好夢不捨得夢醒吧,把窗紗拉開,美好燦爛的陽光傾瀉滿屋,心裡暗自許下了願望,在全新的2008年,我絕不輕易讓自己放任,縱容自己的青春白白流走。為自己定下了清晰明確的目標,一個有目標的人,才能咀嚼出生活的滋味,有目的地活著才會意義了生存。過去兩年,我的生活頹廢而雜亂無章,也如一片荒蕪枯涸的田野,不堪入目。

2008年,會是我人生的另一轉捩點,要做的事就要去做,想做的事要身體力行了。記得徐教授曾在堂上勉勵我們,做人首先要立志,及早認清自己人生的方向,為自己定下目標;比別人做多一點,對別人多一點關心,多些付出,不期望回報,這樣的人生會活得比別人有點不同和快樂。這番一生受用的說話是出自一位好老師的口中,而我將牢牢地記之。的而且確,沒有目標的生活,漫無目的地生存的確是一件蠻痛苦而磨人的事。

此刻,我的信念好似堅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