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6 21:56:00kleevenus

十年後,你在乎什麼?

上帝很公平,每個人分配到的時間都一樣,時間流逝的速度也一樣

誰都無法從上帝手中多得一秒....

但,往往有些人嫌時間不夠用,有些人則希望時間過得快一點

感覺上,快樂的時光時間總過得比較快,悲傷的時候總希望時間可以過得再快一點.....

不論快樂與悲傷,這些事形成回憶之後,有兩條路可以走,丟棄或留下?

孩子們!

一天下來......,你記得什麼?

一個星期下來......,你記得什麼?

一個月下來......,你記得什麼?

一年下來......,你還記得什麼?

......................................................

十年後....,如果你還記得老師在課堂上所講過的話、說過的道理,

老師這兩年的教學,再怎麼說都值得了!

老師很誠懇的對十年後的你說:謝謝你!

相反的,如果你只記得老師很兇,常罵人,這印象遠勝過一切..................

老師很誠懇的對十年後的你說:對不起!


在學校,沒有一個老師不罵人!

(但要罵得有教育意義,且必須有後續動作)  

但,罵人是老師希望孩子變好的手段之ㄧ,適時的看見孩子的好,那才是目的!

如果有一天..................,

老師用輕言細語告訴孩子,你做錯什麼事?  下次不可以這樣喔~

孩子會很喜歡,因為老師很好,都不會罵人、不會處罰,全班和樂融融

孩子都能達到老師期望的標準的話,哇!那真是太好了!

因為對老師而言,罵人是一件苦差事! 且不為自己,為的全是孩子!

如果有一天..................,

身旁的人都不再跟你說,提醒你怎麼做比較好,那才是真正可悲的事!


十年後,你在乎什麼?  

 你在乎別人罵過你?  對你要求高?  ........還是你什麼都不在乎?

說真的!   十年很久,老師變老的同時,你們卻逐漸茁壯長大! 

或許,我不知道你們最在乎的是什麼?

可以肯定的是,老師在乎你們這兩年的成長,學習了多少知識及道理。

更在乎,十年後,老師的教育餘溫,能夠溫暖到十年後的你,並見證你們的成就!

上一篇:忙茫盲

下一篇:背叛書本的孩子

ham86919 2010-04-11 14:48:12

老師好
我是林震東
您的無名很讚
有空也要來我的無名衝衝人氣喔!

大頭鈞的媽 2010-03-29 01:46:06

這篇寫的很好喔~
我是真的永遠記得我5.6年級的老師
雖然我記得他也很兇,功課出很多
但是我更感謝他,發覺了我會寫童詩的小小"可能"
他讓我寫了很多不同的題材
有天,我的童詩上報了
而且還領到了對當時的我來講是不少的槁費
讓我愛上了國語,國文
我一直覺得國小老師很重要
因為他能挖掘各個學生的各種可能
在這些可能裡,進而發揚成喜好,興趣,職業
P.S 我的國小老師,現在是紅葉國小的校長喔~新上任的
別懷疑,就是輝老師待過的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