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3 01:40:17King

弟弟 自行車 和 遺憾 (創作故事)

每天也尾隨媽媽到市集挑選晚上的菜肴,我慣常走路也走得左搖右擺,說好的就是懶腰懶腿,不管媽媽走得多慢,我也必然騎著爸爸送給我的自行車,騎起來有一種炫耀的感覺吧。

媽媽不下三、四次跟我囉嗦,好好的跟我去買菜,騎著自行車搞甚麼東東,搞不好就不要去吧。我下課後無聊的很吧,家課做完啦,跟媽媽去市集可以挑

一些我喜歡食的東西,有時侯還有額外的甜頭,菠蘿乾塊、麥芽糖夾餅啊,那老頭弄的特別好吃。後來把籃子掛在自行車前面後媽媽便沒有再囉嗦了。

我跟弟弟的感情不算太差,我比他大兩歲多,不過爸媽總是買玩具給他,水果也是挑比較大的給他,有時候連市集那老頭弄的麥芽糖也是弟弟愛吃所以才

一同買給我吃。是這樣吧,我恨弟弟為甚麼在我兩歲多的時候來了,還分薄了我的爸媽,分薄了這世界。

當然,弟弟總是有讓我疼的時候,他好像知道爸媽有時候忽略了我,他會偷偷的給我玩具、文具和甜品,固執的我會在說你用過的我不要,拂袖便跑走

了,但心裡想心裡知道有這麼一個蠻懂性的弟弟。還有一次,弟弟還幫我隱瞞了我跟別人打架,他跟爸爸說我額頭的傷痕是跟他去捉昆蟲為了扶住自己而跌

倒的。雖然是幫我了,可是我更加覺得爸爸因為弟弟而不責罰我。後來一次更大的妒忌,我做錯了...

自行車,亦可以說是因為弟弟,爸爸才會迫不得已買給我。那一年,我家幾乎發生火災,下課回家後,媽媽去了外婆家,我剩下我跟弟弟,我在做家課的

時候,弟弟已不知不覺在甚麼時候擦起火柴在燒,還把布條燒起來,火越燒越大,我們亦越來越慌,幸好爸爸及時下班回來了,把幾乎釀成火災的布條撲滅

了,濃煙還一下子困在室內,好久也沒有散得去。我們都在哭,不知所措,爸爸卻一下子認定我是幹的,一開口就把我罵起來,還說是不是要把這個家燒掉

了、把弟弟燒掉了。這時候,好像甚麼也是圍繞弟弟的,我是多餘的。後來事情弄清了,我的淚也哭乾了,我的心就像藏在冰川裡面,冷卻了。爸爸為了這

件事,把自行車買回來哄我,還有冰棒,這時候,冰川裡的冰融化了不少。我還記得,爸爸沒有痛罵過弟弟,還把買回來的冰棒那個我愛的味道給弟弟先挑。

終於有一次,媽媽要我跟她去外婆家一趟,我知道爸媽一定把我的自行車給弟弟去騎,這是我唯一的靈魂,我知道不能把我唯一的靈魂也給弟弟騎上去,

可惜我也不能不跟媽媽去外婆家,我在出發前的一個晚上,偷偷的把自行車腳踏的螺絲鬆掉了,好讓弟弟不能輕易騎上。我知道我非要這樣做不行。

報紙是這樣說,小童因為在不平坦的道路上翻側了,剛好被馳過的車子撞上了,在送醫院之前已經沒有呼吸了......在醫院上,我從來沒看過爸媽那麼哭

腫了的雙眼,像充滿血的一樣;也沒看過蓋上的雙眼臉色卻沒有血色的弟弟,自行車沒有了,弟弟也沒有了。沒有了弟弟,再沒有人幫我去隱瞞甚麼了,或是去說明甚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