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5 12:36:16KKMAN

Angel and Devil 前傳 (十)

眼睛慢慢睜開,眨了眨,昏暗的光線從上方一個不甚寬的縫隙滲入。Louis深吸了口氣,讓還在渾沌中的大腦開始運作。痛!好痛!可是分不清是身上的,還是心上的,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胸口,好痛,他的心,還是好痛。

Claudia?這個名字突然竄入他仍未完全清醒的腦中,Louis立刻推開頂上的半闔的棺蓋,有些不穏的跳回到地面,卻感覺腳踝邊蹭過了一團毛茸茸的東西,低下眼,是一隻土黃色的兔子在他腳邊啃著條只剩一半的紅蘿蔔,愣了一下,他想不起來什麼時候家裡養了兔子,不過現在沒有時間讓他去推敲這些兔子的來源,他快手抓起兔子,以最快的速度取走牠身上的血液,回過身,發現這間房內還有將盡十五隻大大小小的兔子,豪不猶疑,Louis又從其中挑了四隻取得他今天需要的血液。

Louis小心的站在門邊,閉著眼搜尋,果然,Viggo又如往常已早他一步離家。他趕緊走出房門,到Claudia的房門口急敲:「Claudia,Claudia,快開門。」

沒多久房門就從內開啟,Claudia一看到站在門外的Louis,立刻開心的以手臂勾著他的脖子,親暱的吻著他的臉頰。但是Louis卻是急忙把她拉開,焦急的問著:「你有沒有怎麼樣?有沒有受傷?」

Claudia的臉上卻上一陣紅,嬌羞的巧笑了聲,搖搖頭。

知道Viggo並沒有找她麻煩,Louis心裡著實鬆了口氣,隨即他又牽著Claudia的手,緊張的四處張望:「我們必須趕快離開,Viggo他隨時會回來,快!我得馬上把你送走。」

「你要帶我走?」Claudia的眼中發出興奮的光亮,看著Louis點頭後,她立刻回過身,準備回房裡收拾一些隨身的物品,但Louis卻急忙阻止:「沒時間了。我必須馬上帶你離開,趁現在他不在家,快!」

Claudia猶豫了一會兒,隨即點頭,隨著Louis一起離開這個她住了兩個多月的房子。

一走出這間地下的住所,Louis立刻以迅移將Claudia帶到人潮較多的街道上,街上的行人看到這兩個驟然出現的男女,莫不詫異萬分,但是也就是指點了一陣,就各自散去。

Louis微喘著氣,放開被他緊抱在懷中的Claudia,沒有注意到她眼中期盼的眼神,只是不停的來回踱步,焦慮的喃喃自語:「我該把她送去哪?在曼哈頓再找間房子?不行!她身上的驅魔力很快的就會讓Viggo發現她的行蹤。離開曼哈頓?但是如果她有危險,我怎麼趕的及救她?怎麼辦?怎麼辦?」

「Louis?」看著Louis焦慮的模樣,Claudia心中不免覺得犯疑,她走到他的身邊,輕輕擁抱著他:「別擔心,Louis,只要你在我身邊,不論去哪我都願意。」

但是Louis卻像是完全沒聽到她的聲音,只是繼續他的自言自語。「她有危險、她有危險。對了,回獵魔族,回到她家裡,Viggo絕對不會找到那兒去。」Louis回過頭,搭著Claudia的肩,看著她的藍撤的雙眼憂慮的說著:「Claudia,我必須馬上送妳回家,你現在很危險,Viggo他…他非常的生氣,我怕他會想殺你。」

「我們不能回我家的,Louis,你不能期待我的族人同意讓一個吸血鬼同住一個屋簷下!尤其是我母親,她…不可能接受的。」Claudia咬著唇,皺眉瞪著心緒不寧的Louis,現在地球上她最不願意也最不敢去的地方,就是她家。

「不能回家?」Louis很失望的看著對方,這是他能想到最安全的地方了,他又低頭想了一會兒,可是實在找不出有其他比回到獵魔族更好的方式:「但是Claudia,只有回到獵魔族,我才能確信你是安全的…」

「那你呢?」Claudia疑惑的檯起眼望著Louis憂傷的眼神,突然,她靛藍的眼銅漸漸冷凝,怒火,開始在她的眼中燃燒:「你根本沒有打算跟我一起走,對不對?你根本就沒有打算離開他,是不是?」

「離開他?Viggo?」心底猛然一攫,Louis冷藍的眼中充滿了迷惑,彷彿Claudia是在說著一種他無法理解的語言,他看著Claudia憤怒的神情,但在此刻胸口中卻有另一股更深的恐懼在心中滋長:「離開Viggo?我怎麼能離開他?沒有他,我要怎麼…」

「你可以的,你可以的。Louis,你早就不需要他了。」Claudia試著讓自己的臉上出現一個撫慰性的微笑,她牽著Louis的手,輕輕的摁壓在自己的掌心:「吸血鬼該學會的能力,你早就都會了,你不是都已經可以自己獵食,還學會迅移、隱身嗎?更何況你說過他不能控制你,那就最好了,我們可以馬上離開,躲開他,也躲開我的家人,這樣我們就能過我們自己的生活,再也不去管獵魔族還有吸血鬼的這些鬥爭。」

但Louis仍是沉默不語,聽著Claudia語中對兩人共同生活的祈願,他只是更加不知所措,撇過頭,無力正視Claudia殷殷期盼的眼神。

「你還猶豫什麼?還有什麼好擔心?」Claudia輕輕扶著Louis的臉頰,讓他面對自己,但當她看見他眼神中的罪惡與不捨,一直努力壓抑的淚水,終於潰堤:「除了一個原因,你不是不能離開他,而是你不願意離開他。」

看著Claudia婆娑的淚眼,又一次,Louis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深深的罪惡,他緊擁著嚶嚶啜泣的少女,低聲安慰:「如果妳真的不想回家,我們還是可以在近郊找個地方棲身,我會照顧妳一輩子的,妳放心,妳不需要擔心生活的問題。」

「然後呢?」擦掉臉頰上的淚,Claudia哀傷的看著這以溫柔築成殘酷的俊美臉孔,她哽咽的笑了幾聲:「然後等你心情好,或是等Viggo心情好批准你來找我的時候,你才過來我的屋裡坐坐,喝碗湯,喔!不!我們可能連一起吃頓晚餐的機會都沒有,別忘了你根本不需要人類的飲食。當然,你絕對不能逗留太久,因為天亮前你是絕對必須要離開,好回到另一個人的床上,不是嗎?」

「Claudia,別這麼說,事情…事情…不一定會像你想的這麼…這麼…唉!」嘆了聲息,Louis焦慮的不停已指尖梳過自己額際。

「你愛不愛我?」突然,Claudia冷不防的丟出這麼一句。

「嗯?」一時會意不過,Louis睜著雙眼直愣愣的看著對方。

「我問你,你愛不愛我?」Claudia又重複問了一次,她的聲音中,仍有一絲期望。

「我喜歡妳,Claudia。不然昨晚我絕對不會…我會負責的,我一定會為我作的事情負責,妳放心。」Louis握著Claudia瘦削的雙肩,語中滿是誠懇。

「我是問你愛不愛我!不是該死的要不要負責!」Claudia朝著Louis尖吼著,她用力的甩開Louis還搭在她肩上的手,退後幾步,眼淚不停的滴落在磚色的人行道上:「我不要你負責,更不需要你愚蠢的騎士精神,我只要你愛我,你懂不懂?我只要你愛我!」說完,Claudia便回過身衝向最近的車道,舉手攔下一抬計程車後,跳上車絕塵而去。

Louis站在熙攘的街道,重複的告訴自己必須追向前去,不能讓Claudia就這樣心碎的離開,但若真追上了,又能如何?他真的能給她心中想要的?真能為了她,離開這世上唯一支撐他活下去的理由,唯一的愛嗎?空茫的看著遠去的車尾燈,Louis眼中只有徬徨。

**********************************

走入大樓頂端的工作室時,David還拿著粉筆對著黑板發呆,Louis無甚心情的看了那紅髮男子一眼,沒有與他招呼,就逕自坐在他的那張皮製的大椅上,手肘扺著膝,無力的將臉埋在掌心中。

「IBM最近有計畫要開發個人型的電腦,好像是要找一家小公司叫Microsoft的一起搞一個『西洋棋專案』,很多市場的人都在觀望這個新的研發案,你覺得這種東西玩的起來嗎?Louis?Louis?」David叫了幾聲,他的老闆竟像是蒸發了一樣,完全沒理他,回過頭,卻看見Louis黯然的沉坐在椅子上。

丟掉手上的粉筆,拍了拍手,David靜靜的走到Louis身邊,蹲下身,將手搭在正在低頭沉思的Louis肩上:「你沒事吧?」

肩上猛然一沉,讓Louis幾乎是整個人從椅子上彈了起來,他連忙從位子上跳開,站離了些距離驚恐的看著同樣被他行為嚇到的David。

「嘿~~嘿~~~冷靜點,兄弟!是我。」David舉起手,試著安撫對方,看著Louis一副驚魂未定的樣子,他退後了幾步,皺著眉擔憂的問著:「發生了什麼事?你的臉色看起來糟斃了。」

「喔!David,很抱歉我沒注意到是你。」Louis深呼了口氣,有些愧疚的看了David一眼,走回去,繼續將自己陷在那張大椅上。

「出了什麼事,你怎麼嚇成這樣?遇到搶劫了嗎?最近這一帶的治安不太好,聽警衛說今早距離這不到20公尺的街角有發生搶案,你出入最好小心點。」David走到熱水壺的檯子邊,拿了袋茶包,為Louis沖了杯紅茶後,放在Louis面前的小桌上。

「謝謝!」小心的拿起滾熱的茶杯,送到口邊,看著那紅色的液體,Louis卻是一點進食的慾望都沒有,微微嘆息了聲,又將茶杯原封不動放回桌上。

David看著眼前又將臉埋在掌心間的老闆,他的聲音也不禁柔和下來:「究竟是什麼事?認識你十年了,從沒看過你這副模樣,說說看吧!就算我幫不上忙,但至少說出來以後,你心情會好過一點。」

搖搖頭,Louis還是選擇保持沉默。兩人對坐了會兒,Louis有些乾澀的聲音,才又劃破寧靜:「David,你有辦法幫我在近郊弄間房子嗎?不,也不能太接近曼哈頓,可是也不要太遠,最好是比較偏鄉間獨棟的平房,不太顯眼的那種。」

「我有認識一些房屋仲介的朋友,也許能找的到。怎麼了,你和Viggo要搬家嗎?」起身也幫自己倒了杯茶後,David回到Louis對面的位子上。

「不知道,我只是覺得應該要另外找間房子。這件事,別跟Viggo提起,好嗎?」Louis抬起憂鬱的雙眼看著David,雖然他知道Viggo向來對他私人的事務很少過問,不過,現在他什麼也都不敢肯定了。

「我都懷疑他會不會肯降尊紓貴的來跟我說話咧!」David自顧的為自己不甚高明的嘲諷笑了幾聲,發現完全沒人捧場後,清了清喉嚨,又擔憂的繼續問著:「怎麼了?你們吵架啦?」

Louis別過臉,不想讓別人看到他眼中受傷的神色,到現在,他還是沒有勇氣去回想昨夜發生的事。

看到Louis的反應,David沒來由的感到一陣不捨,Louis對人處世從來不算強悍,但是,他也從不曾流露出現在這種赤裸裸的脆弱。小心的走離皮椅,David靜默的坐在Louis面前的小桌,看著那雙哀傷的眼朣,他低聲說著:「從你今天進來這後的一些反應,我不敢猜也不敢問你們發生了什麼事,不過如果你今天不想回去,你可以住我那,你知道的,Kate會很歡迎你,我們的女兒也是。」

Louis回過頭,有些訝異的看著眼前紅髮的股票經濟,心中為David的友情感到滿溢的暖意,終於,他的臉上浮出這一天來唯一的一個微笑:「謝謝你,David,為你作的每一件事。」看著David臉上溫暖的笑容,Louis又低聲說著:「可是我的起居習慣跟一般人比較不同,可能會不方便。但不管如何,還是很感激你願意幫忙。」

「甭客氣了,不然朋友是作什麼的。」David站了起來,走到衣架上拿起自己的大衣,看了黑板一眼,又回頭望著Louis:「那明天的交易,你打算怎麼作?」

「你決定吧!我今天沒有心情去想這些事。」看著David還站在門口等他一起離開,Louis搖搖頭:「你先走吧!我想自己一個人在這靜一靜,幫我把門帶上,好嗎?」

David點點頭,默默的再看了Louis一眼,猶豫著是否要再勸他一次到家中過夜,但最後,David還是獨自離開了這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