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8 00:28:22人桀

生平第一次被朋友批評跟懷疑 只因為不懂安慰

最近跟失戀的T友人沒有什麼交談

因為我說過我真的不大會安慰人 詳情請見<很抱歉...我不懂安慰...>這篇

沒想到我的態度好像居然讓她討厭我了 好難過

我已經說過了我這個人就是不會安慰人 只會打嘴炮

她剛失戀的時候心情很不好 安慰她幾天後 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就算說了也是要他看開不要想太多

想說讓她冷靜一下好了 不要再跟他談這個

所以往後跟他講話或聊即時通 都是講一些好笑的嘴炮

想說不要聊感情的事比較好

沒想到她的態度越來越冷淡... 我還以為只是她心情純粹不好

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看她心情差我想說讓她冷靜冷靜可能比較好

沒想到剛才看到了一篇她的無名網誌

以下是引用她網誌的一些話

----------------------------

我越來越痛恨男人 表面上雖然笑笑的 但我是雙面人

不知道你是怎麼看待這件事的(指她暗戀的事) 難道以為我是好玩嗎?

你應該自己去體驗這種失去與被冷漠的態度對待的這種感覺

再告訴我該怎麼做 少在那跟我說狗屁場面話

----------------------------

其實還滿清楚的 我想她應該是在講我(她唯一的男性好友)

我承認是我害她失戀的 如果不是透過我

她也不會喜歡上那個女生 她也不會知道對方不喜歡女生

引用阿扁的話

我做錯了嗎?

我並沒有冷漠 我並不是不懂什麼叫做被冷漠的態度對待的滋味

我只是一直告訴自己

難過是自己的 憑什麼要別人替你分擔

久了便覺得

難過的念頭只要時間一久 慢慢就會被消化

當遇到別人難過的時候

一來我會想「過一陣子就好了」 二來我不會講話安慰人

所以我只是保持沉默

但是我第一次被這樣誤會 被誤會是我在看笑話

我並沒有 我只是希望她快點靠自己打起精神

我知道我說的都是屁話

但妳究竟還是想聽我的屁話

只是 就算聽了我的屁話 妳還是不會振作起來

難道振作是要我嗎?我想不是吧?

我只知道是妳自己在那死胡同裡打轉

抱歉我沒辦法幫妳 因為我不是張老師

如果妳只是因為這樣而討厭我 我很難過

因為我的為人 第一次這麼嚴重的受到批評跟懷疑

難道相處就算不長 也有快兩年時間了 妳還不懂我的為人

我很難過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