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21:34:47大谷

【小說】Paradise【第八章】

 

 

 

幾個禮拜後的閻家大宅。

「老夫人,這是今年銀帝學園最新的招生廣告,校長吩咐我送來給您觀賞。」
秦管家迅速的將手中的紅茶以及茶具矲好且將一片DVD放在一個尊貴的老女人面前。

「哦!放來看看。」被尊稱為老夫人的女人,拿起桌上的紅茶啜飲了一小口,便將目光停留在電視螢幕上。

廣告裡藍羽綾介紹了學校裡一棟又一棟的大樓、圖書館、花園、十幾座的運動場等……最後鏡頭帶到了若雩、閻以銀以及衛問藍三人身上,廣告裡他們都收起平常嘻笑的神情取而代之的是自以為迷死人的冷酷神情,藍羽綾則是繼續充滿活力的敘述著下一次的廣告內容將是介紹銀帝的社團活動,若想再看到他們三位就要再鎖定下次的廣告之類的官腔台詞。

「秦管家,為什麼這支廣告小銀會入鏡?」

「聽說少爺組了一個搖滾樂團,這支廣告被他們當成樂團的宣傳廣告。」秦管家必恭必敬的說著。

「樂團是嗎?」老夫人詭異地微微一笑,接著拿起遙控器將畫面定格在閻以銀、若雩以及衛問藍的特寫上頭。



夏和念酒吧。


閻以銀一進門便看到若雩大口大口的嗑著放在吧台上的一大盆洋芋片,一臉老大不高興的樣子,便笑笑的走上前去想跟他打招呼。

「怎麼?你看起來心情不是很好。」閻以銀靠在吧台旁也抓了一把洋芋片塞進自己的嘴裡。

「我老爸最近一直回家。」若雩面無表情的回答著。

「那不是很好嗎?」閻以銀不解的挑著眉問道。

「一點也不好。」說完若雩轉身便走到舞台上把玩著吉他,由於現在是酒吧的休息時間,所以沒什麼客人。

「喂,若你覺得我們的團名要叫死神呢?還是戰神?」衛問藍帶著眼鏡從酒吧樓上的房間大聲喊叫的衝了出來。

「什麼戰神跟死神啦?你俗不俗?要是你敢叫那種名字,我馬上退團。」若雩一邊用力的刷了一下吉他,一邊狠狠地賞了衛問藍一個白眼,一旁的閻以銀聽到如此白痴的團名忍不住的大笑了起來。

「X的,笑屁喔,死神跟戰神有什麼不好,超帥的。」衛問藍一臉不高興的碎碎念著。

「反正要是你敢用,你就死定了。」若雩冷漠的回答著。


酒吧的門忽然敞開,勞倫斯和艾瑞克走了進來,立刻和若雩等人打了聲招呼。


「在吵些什麼啊?也告訴大哥哥我嘛!!!」艾瑞克噁心地用手肘頂了頂若雩。

「還不是藍這白痴,說什麼團名要叫死神還戰神的,有夠受不了。」若雩臭著臉瞪向衛問藍。

「鼓手都還沒找到,就想取團名啊?」艾瑞克笑著說道。

「對耶!!!鼓手都還沒找到,Eric哥你有什麼人選嗎?」衛問藍興奮的跑到艾瑞克的身旁問著。

「人選有是有,但他比我還難搞。」此時,一向沉默的勞倫斯罕見的開了口回答。

「阿勞,你說的不會是他吧?」艾瑞克自以為跟勞倫斯心有靈犀的說道。

「你又知道我說的是誰了?」勞倫斯面無表情的問著艾瑞克。

「不知道……」艾瑞克小聲著回答著。

「白痴。」勞倫斯冷漠的罵道。

「嗚────阿銀,阿勞罵我啦!!!」艾瑞克噁心的撲向閻以銀的胸口假裝啜泣著。

「少在那邊噁心。」

「比你還難搞?那就不太可能加入了吧?」若雩捧著桌上的洋芋片繼續大口的吃著。

「可能吧。」勞倫斯拿起吧台上的冰水喝了一小口。

「所以到底是誰?」衛問藍興奮的問著勞倫斯。

「反正是不可能找他來當鼓手的,而且你也不認識他。」

「呿,我還以為是很有名的鼓手咧。」衛問藍一臉不屑的拔下無度數眼鏡丟在吧台上。

「唉唷,趁我不在想搞爛我的酒吧啊?」夏和念忽然無聲無息的從衛問藍的後方出現,差點把衛問藍嚇得沒抓過的頭髮都快豎起來。

「念哥。」閻以銀笑著和夏和念打了聲招呼。

「你們在找鼓手喔?」夏和念微笑著詢問衛問藍。

「對啦!!你走路沒有半點聲音的喔?差點把我嚇個半死。」衛問藍不爽的回答著。

「是你自己嗓門太大沒聽到他的腳步聲的。」若雩冷冷的說了一句。

「鼓手並不難找啊!只是要找到投緣的很難。」夏和念平靜的說著。

「那麼就拜託你幫我們找囉,念哥,各位,我要先走了,得回家一趟,要不然我奶奶可能會翻遍整個台灣把我抓回去。」閻以銀會這麼說並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奶奶的回國使他更不想待在家裡,於是他便強迫衛問藍收留他幾個禮拜,等到他奶奶回到英國去,不過他奶奶似乎因為他沒參加她的回國晚宴大發雷霆,並且四處派人找尋閻以銀的下落,以閻家的勢力,剛開始閻以銀還能躲得了幾天,後來逼不得已只好在衛問藍家還有艾瑞克等人的家中輪流居住,逃避著隨扈的跟蹤,直到今天,他總覺得他應該回家一趟,雖然他的那位『奶奶』重視他,只不過是因為他是閻家的僅剩的繼承人,雖然他還有個弟弟,不過在他奶奶的眼裡沒有他要來的優秀。

閻以銀回到自家大宅門口讓管家給他開門送他進到本邸後,便想快步走上樓回到自己的房間去,誰知道後頭響起了一陣從容不迫的腳步聲,閻以銀知道逃不過,只好轉過身禮貌的向腳步聲的主人鞠了個躬並叫道:

「好久不見了,奶奶。」閻以銀的這聲奶奶叫得十分的生硬,因為他已經不知道上次見到面前這位盛氣凌人的老太太,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小銀,你終於知道要回來了啊?外頭可好玩嗎?下次也帶奶奶去好嗎?」閻老夫人用著平靜的口吻問著在他面前的閻以銀,看起來時間的確在這位老夫人的臉上留下了不少的痕跡,不過就以他這年齡的人來說,他已經看起來年輕很多了。

「奶奶,外面有很多好玩的啊!!我好久沒回來台灣了,到處看看不為過吧?」閻以銀臉上始終帶著他的招牌微笑,不急不徐的說完了這句話。

「哥,你回來啦?」閻以銀的弟弟閻以倫聽到哥哥回來的聲音便調皮的從全白的樓梯上衝了下來。

「我回來了,以倫。」閻以銀看著眼前這個棕髮藍眼的弟弟,伸手摸了摸他的頭,微微笑的說著。
 
「蹦蹦跳跳的,成何體統。」閻老夫人像是看到髒東西出現,厭惡的瞄了閻以倫一眼,便轉身向書房走去。
 
「哥,奶奶是不是不喜歡我?」閻以倫用著發音十分奇怪的中文難過的問著眼前這個他最敬重的哥哥。
 
「沒有啦!奶奶只是頭有點痛,你剛剛有點太大聲了,先回房間去吧。」閻以銀推了推閻以倫往房間的方向走去。
 
閻以倫回房後,閻以銀便往三樓走去,走向他的房間,忽然他聽見他房間裡有人在嘻鬧的聲音便皺了皺眉頭,加快腳步,想知道究竟是誰沒經過他的同意就進入他的房間。
 
推開了門,房內的嘻笑聲停止了,閻以銀的臉也愣住了,坐在他床上的是安德莉亞和一位和安德莉亞十分相似卻又多了一份清新氣質的金髮美女。
 
「Loren,我好想你。」只見金髮美女看見閻以銀後,開心的笑著朝他衝了過去抱了個滿懷,而閻以銀只是露出了很複雜的神情。
 
這名和安德莉亞十分相似的金髮女子,就是大安德莉亞5歲的姊姊奧莉薇亞。
 
「好久不見,Olivia,你好嗎?」閻以銀緩緩地推開眼前這位漂亮女子,淡淡的說道。
 
只見奧莉薇亞微笑著點了點頭,正當她想說些什麼時,安德莉亞卻先開了口
 
「Loren,你看到我姊,不開心?」安德莉亞疑惑的問道。
 
「沒有,只是我有點累了,你們可以先出去讓我休息一下嗎?」閻以銀臉上的表情始終還是淡淡的,沒有什麼變化。
 
「那我們就先出去了,你先休息吧!!晚上有你奶奶特地幫我辦的生日晚會,你會參加嗎?」奧莉薇亞用她那澄淨的藍眼珠直視著閻以銀。
 
「你一定要參加啊!這可是我姐第一次在台灣過生日耶。」安德莉亞提醒著。
 
「嗯。」閻以銀微笑點了點頭。
 
 
 
 
晚上的閻家大宅
 
 
在金碧輝煌的宴會廳中,一旁的演奏者們演奏的一首又一首的優美古典樂曲,廳中的巨型水晶燈將宴會的食物照的閃閃動人的像是寶石似的,參與宴會的人士,都是一些政商名流,宴會的主角奧莉薇亞身穿一襲白色緞面禮服並且一頭漂亮的金色長捲髮均勻的散落在肩上,胸前則是佩帶了一條簡單典雅的鑽石項鍊,腳上穿著一雙鑲著大顆水晶的銀色高跟鞋,這一身裝扮十分的簡單,但穿在奧莉薇亞身上卻顯得格外的高雅美麗,而站在一旁的安德莉亞則是完全不同的風格,她將和姐姐一樣漂亮的金髮整齊的盤好,身穿一襲性感露背紅色緞面禮服,拿著酒杯的手上帶了一條鑽石手鍊,指甲的顏色則是紅色。
 
 
「謝謝各位的今晚的參與,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過的生日,為了感謝大家的參與我特地準備了一首曲子想要送給各位。」說完奧莉薇亞優雅的走向一架白色鋼琴,全神貫注的開始了她的演奏,第一個音落下會場中的每一個人都開始驚呼著,奧莉薇亞的琴聲十分的乾淨且富有感情,令人不由得的注視著她專心的聆聽著她琴聲中帶給人們的悸動。
 
 
 
『好令人懷念的琴聲,還是一樣的令人著迷。』
 
一直不習慣這種社交場合的閻以銀始終默默的站在角落,不與人打招呼只是默默的看著窗外,直到奧莉薇亞的演奏開始,他才將目光轉移到她的身上,他忍不住閉上眼睛微笑著聆聽著琴聲,卻忽然像是想到了什麼事情,臉上漸漸露出複雜的神情。
 
 
「生日快樂。」閻以銀在奧莉薇亞的演奏結束後,緩緩的走到她的身旁說道。
 
「謝謝。」奧莉薇亞微笑著回答。
 
「你該不會忘了我姐的生日禮物了吧?」安德莉亞懷疑的將手交叉在胸前看著眼前的閻以銀。
 
「抱歉,我忘了,下次一定補上。」閻以銀抱歉的笑了笑。
 
「沒關係,你肯參加生日晚會我就很開心了,畢竟我來的也有些突然。」
 
「會在台灣待上多久?」閻以銀問道。
 
「三個月吧!Aaron他要在台灣處理一些公事需要一段時間。」
 
「那幫我跟他問聲好吧!我要出去一下,我還有事情。」閻以銀忽然看到奶奶朝自己走了過來,便迅速轉身走出宴會廳朝自己的房間走去。
 
 
 
 
 
 
 
 
 
 
 
 
 
 
 
 
 
 
 
 
 
 
 
好久不見,你依舊那樣的高貴美麗,就如同我們的距離依舊那樣的遙遠。
 
 
 
 
 
 
 
 
 
 
 
 
 
 
【第八章完,2008/10/20,待續】
 
 
 
 
 
 
 
 
 
 
 
 
相隔爆久的第八章終於登場,可能是我自己良心發現在今天把
 
他給寫了出來,這章開始提到關於阿銀家庭,我一直都很想寫
 
關於阿銀的東西,可是寫了之後發現不是普通的難寫,下次要進
 
行的可是阿銀的番外啊!!!!!
 
好頭痛啊!!!
 
我期待寫出來的成品
 
但對於寫的過程是有點害怕的.......
 
不管了,就往前衝吧!!!!
 
其他小說
 
也會繼續的緩慢進行
 
請大家別忘了這些小說啊!!(有點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