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 19:11:40大谷

無形的羈絆【第七章The End】

現在,我每天都很努力的活下去,微笑著面對每一天,微笑著回憶起妳的一切
,這樣的我,還令你滿意嗎?雨音?





「靠.......」朦朧中醒過來的我因為頭痛到快爆漿,而飆出了髒話,此時有個模糊的人影緩緩向我走近。

「律翔,你醒啦?」是緯翊他身上穿著我的睡衣,而我們正在我的房間裡。

「等等......你怎麼會穿著我的睡衣?而且你怎麼會在我家?」我邊揉著頭,邊疑惑的看著緯翊。

緯翊以一種無奈的口氣說著「你還問我?昨天你打了通電話一直鬼叫說,你快死了,說是兄弟的話就在3分鐘內趕到你的身邊,我完全搞不懂你在幹麻,你叫的一副真的出事一樣,不過聲音完全就是喝醉了,我才馬上趕到我們常去的那家pub去,結果你真的在那裡,我一路把鬼吼鬼叫的你扛回家,還跟你爸媽解釋,你現在在質問我為什麼在你家?」

我不好意思的傻笑著。「我全忘了......」

「幹麻忽然喝這麼醉?一定有原因的吧!!說來聽聽」他用手撐著頭看著我。

聽到緯翊的話,我的心彷彿像沉到大海一般,悶悶的且無力的,我沉默了,不發一語的低著頭。

「是因為雨音?」緯翊猜到。

我沉默的點了點頭,閉上眼睛躺了下來,想讓自己舒服點,可是卻沒什麼用,就算頭不痛,心也還是痛著的。

「為何一語不發?你們是發生了多嚴重的問題?」

「他說要跟我分手,分手啊!!你說嚴不嚴重?」我像是忽然爆發的站起來怒吼著,接著說道「只短短一句話,就只是說想和我分手,接著她就什麼都不說了,無論我怎麼問就是不說......」我的語氣越來越輕越來越輕,任由自己無力的跌坐在地板上。

「你......先休息一下吧,先讓自己冷靜一下,或許我們之後可以找雨音問個清楚,或許事情另有隱情......」緯翊深思的說著,接著把門給帶上走出了我的房門。


我還是沉默著,閉著眼睛試著不去讓眼淚掉落,總覺得為了沒有原因的分手掉淚是很丟臉的事情,但眼淚還是不由自主的掉落下來。



我很想找雨音問清楚分手的原因,但她就像是蒸發了一樣,在校園中消失了
我跑去問了跟她同班的同學,他說她已經很久沒去學校上課了,還聽說可能是已經休學了。
我到她家想去找她,按電鈴的和苦等的結果是大門始終深鎖著。
我撥了通電話要緯翊出來一起吃飯,我告訴了緯翊今天聽說的事情,他無奈的搖了搖頭對我說現在他更確信雨音是有不得已的原因才要和我分手,只是找不到她,這件事情就永遠別想得到解答。


我和緯翊不經意的走在馬路上準備回家,此時我似乎看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
是雨音,她明顯的消瘦了許多,臉也蒼白了許多,臉上燦爛的微笑依舊存在著
,唯一不同的是她的身旁多了一個戴著眼鏡且長相斯文的男子,她似乎和那名男子聊的很開心,而我心中的怒火一時控制不住的爆發了開來。

「等等,律翔!!」緯翊急忙的想拉住憤怒的我,卻被我甩了開。

我以最快的腳步走到了男子的面前,一句話也不說邊拉住了他的衣領,接著毫不留情的給了他一拳,他的眼鏡被我揍的飛了出去,嘴角也滲出了血絲,雨音尖叫著,正當我想將倒在地上的男子從地上拉起再補上一拳時,緯翊用力的拉住了我,叫我不要沒搞清楚狀態就動手。

「律翔,你怎麼會在這?」雨音像是被憤怒且憔悴的我嚇壞了。

「我怎麼會在這?是啊!!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我在這會看到你跟這個男的在一起!?」我指著擦去嘴角血絲的男子怒吼著。

「我們並不是你想的那種關係。」男子開口說著。

「我們不是已經分手了嗎?我跟誰走在一起不需要輪到你來管吧?」雨音顫抖的說著。

「雨音,你應該有不得已的原因才要跟律翔分手吧?趁現在趕快說出來吧!!不要讓他這麼痛苦......」緯翊著急的說著。

我試圖直視著雨音的眼睛,試著想要從裡頭得到答案,她的眼神似乎透露了不安和猶豫,但又馬上變回堅定的眼神說道。

「沒有,哪來的苦衷?不過就是感情淡了。」雨音一臉毫不在意的說著。

「雨音.......她.......」男子開口想要說些什麼,卻因為雨音的一個眼神而停止訴說。

「感情淡了?」我的表情像是換上了一張冷酷的面具一樣,冷血的問著。

「嗯......感情淡了.......」雨音低聲的說。

「哦──既然感情淡了的話,那這東西──」我拔下了手上幾乎從不離身的銀戒,接著說道「我就不需要了!」說完,便重重的朝地上丟去,接著轉身就走。

緯翊急忙追了上來,我的心很空,丟了那枚銀戒,彷彿將我的心也丟了出去一般.......



我過的似乎很糟,緯翊每次看到我,像是看到鬼一樣的驚恐著,我鬍子沒刮,頭髮凌亂,完全跟之前的我判若兩人。

「拜託你也好好振作起來好嗎?」緯翊無奈的搖著頭說著。

「我很正常啊,有什麼好振作的?」我一臉疑惑的抬頭望了他一眼,接著便低頭繼續看著我的醫學書。

「我想小詩如果知道你們變成這樣子的話,說什麼也一定會從美國飛回來的.......」說完,緯翊像是陷入某種情緒中沉默著。

我聳了聳肩,一臉不在乎的將自己繼續埋首於書堆當中,這幾個禮拜,我一直都是這樣過的,將自己搞的好像很忙,讓自己沒有多餘的心思去想雨音的事情

,其實也沒有什麼用,只不過就是在逃避而已,即使心裡的那個我,多麼的想知道雨音真正合我分手的原因,但我還是提不起勇氣再去找她一次。

,也許是不想再讓自己的心再受傷一次吧。

又過了幾個禮拜,老爸叫我到醫院裡去找他拿我報告裡可能會需要用到的資料,當我正準備打開老爸辦公室的門時,門忽然被打了開來,出現的是

那時候和雨音有說有笑的斯文男子,我嚇了一跳,他似乎也被我嚇了一跳。

「你是個醫生?」我上下打量了一下他身上的白袍。

「嗯......」那名男子尷尬的回答著。

「宇哲,你跟我兒子認識啊?」老爸滿臉笑容的從辦公室走了出來。

「嗯!!曾見過一次,但不知道是主任您的兒子」被喚作宇哲的男子禮貌的回答著。

「律翔啊,這位劉宇哲醫生,是我們腦科部門中十分優秀的一位同仁,你有什麼問題可以請教請教他,我想他會很樂意幫忙你的。」

老爸開心的向我稱讚著劉宇哲。

「嗯,我知道了」我回答著。

「李主任,我可以向您借一下您的兒子嗎?我有一些很好的醫療書籍,想給他看看,希望能給他很好的幫助。」

「可以啊!!律翔跟著劉醫生去吧,搞不好可以找到一些很有用的資料。」老爸催促著我。

「好!」我隨口回答著。



我跟著劉宇哲走,經過一間病房門口時,他忽然停了下來說著:

「你想知道為什麼雨音要跟你分手嗎?」他認真的詢問著我。

「她不是說了感情淡了這四個字嗎?你跟我爸借我走就是想跟我說這些來激怒我嗎?你想說因為雨音愛上你,所以才跟我分手的?」我冷冷的回答著他。

「並不是,我根本沒有喜歡夏小姐,而她也沒有喜歡上我,她還是喜歡你的。」劉宇哲緩慢的說著。

「你說什麼?如果她還喜歡我的話怎麼可能說──這──些──話?」話還沒說完,我忽然看到病房被打開,走出來的是滿臉愁容的夏媽媽。

「律......翔,你怎麼在這裡?」夏媽媽像是做了什麼虧心事被抓到一樣的緊張著。

「你跟我來吧!!雨音她生病了。」劉宇哲則是一臉冷靜的示意著我跟著他一起進入到病房裡。

「劉醫生,你這樣雨音.......她沒辦法接受的啊!!她不想要律翔看到現在的她啊!!」夏媽媽著急的想阻止我們走進病房。

「相信我,這樣雨音才不會後悔!!而這也是對律翔最好的做法。」劉宇哲認真的說著。

『生病了!?』我感到一陣恐懼感。

一走進房間就看到躺在床上虛弱且蒼白的雨音。

「是劉醫生嗎?」雨音疑惑的問著。

「對!!是我,今天我給你帶了一個朋友來。」

「什麼朋友?你身旁那一位嗎?感覺好熟悉......」

『她......看不到了?』我驚駭著。

「是我認識的人嗎?我不是說我不希望他們看到我這個樣子.......」雨音低聲的說著。

「是李律翔。」劉宇哲推了推我,示意我向前。

忽然,雨音像是愣住一般的沉默著,接著說著。

「請他出去,我跟他沒必要再見面了,我們已經分手了──」雨音強忍著眼框裡的淚水激動的說著。

「為什麼我要出去?你不把事實告訴我,讓我一個人像白痴一樣的以為你不愛我了,你以為這樣做對我就是最好的嗎?」

「對!!你最好不要再管我了,你還有很久很久的以後要過,你再繼續跟我在一起,換來的只會是痛苦!」雨音激動的狂吼著。

「律翔.....你不要再說了....雨音情緒有點不穩定.....」夏媽媽難過的對我說著

「劉醫生、夏媽媽,你們可以先出去嗎?我想和雨音一個人說說話。」

劉宇哲和夏媽媽走出病房後,我緩緩的走向前緊緊的抱住了雨音,激動的說著:

「我拜託你以後可不可以不要這樣隱瞞我,我就這麼不值得你信賴嗎?我就這麼不值得你依靠嗎?你知不知道這樣做我只會更痛苦?」

雨音不停的在哭一直都沒有說話,只是緩緩的拿出手中的兩個銀戒指,原來我丟掉的銀戒被雨音撿了起來,我將我的銀戒帶回原本屬於它的位置。

也將雨音的銀戒帶回她的手上,我們就這樣靜靜的,流淚著,沉默的依畏著彼此。



我每天都往醫院跑,每天跟雨音說著學校裡發生什麼事情,語詩在美國又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只想讓她不會覺得因為生病,

就跟外面的世界完全的隔離著,我想把歡樂帶給她,讓她臉上始終保有著她最美好的笑容,只是看不清楚東西,對她的打擊十分的大,

有時要拿個東西都會拿不到,她也就會因此大發脾氣,有好多次夏媽媽都不知道該怎麼辦,直到我下課趕去醫院後才安撫了雨音的情緒。

最近老爸常常跟我談論雨音的事情,老爸也跟我說了雨音病情的嚴重性,這些我都知道,我每天都過的提心吊膽的,深怕下一秒鐘

接到的電話或是消息,會是令我無法承受的,看著她痛苦卻無法替她分擔是我最難過的事情,所以我才會想讓她天天都開心著,不把自己的

難過帶給她,只是該來的總是會來,它才不管你接不接受。




ㄧ天,我一如往常的到了醫院去,看到了ㄧ陣混亂,夏媽媽對我說醫生們正在幫雨音急救,下午的時候雨音忽然情況變得很不好

,我心中不斷的祈禱著,希望奇蹟可以發生,我答應過語詩要好好照顧雨音的,現在我卻無能為力,只能呆呆的坐著祈禱,語詩不知道雨音的病情

,我也不敢想像她知道後的情況,我好空,很不知所措,只能讓淚水不斷的滑落,我恨我這該死的軟弱。


經過一段令人難熬的等待時間,劉醫生終於走了出來。

「我想你們要有心理準備了。」劉醫生緩慢的說著。

「什麼意思?」我用接近沙啞的問道,一旁的夏媽媽低聲啜泣著,子威則是嚇壞了的跌坐在椅子上,夏爸爸則是面色凝重的看著病房門口發楞。

「意思是說她可能隨時都有可能會離開。」

「叫我爸來!叫我爸來!她發病才這麼短的時間,我才不相信會沒得救!」我激動的搖著劉醫生的肩膀。

「叫主任來也沒用,他已經看過雨音了,他也無能為力,進去吧!我想雨音會很想看到你的。」劉醫生無奈的將我的手拉開。


我踏著沉重的腳步往病房裡走去,我走向雨音,並坐在他病床旁的椅子上。

「律翔,你在哭對不對?」

「沒有啊。」我將聲音裝作正常,像是沒有在哭泣一般,只是好像不怎麼成功。

「不要騙我,我感覺到了喔!有水滴到我手上耶!」

我無法回答,此時夏媽媽忽然崩潰的大哭了起來。

「子威,你要好好唸書喔,還有不要每天都跟媽媽頂嘴,我知道我這樣唸你,你會覺得我很煩,但是這次

聽我ㄧ次,好不好?」

「好,姊你要不要休息一下,不要再說話了。」子威哭著說。

「我不累啊,你們大家可不可以不要哭,雖然我可能會提早離開,但是我會變成天使看著大家啊,我希望看到大家的臉上

掛著的是笑容而不是淚水,這樣我才會快樂,還有律翔,對不起,我不能和你ㄧ起到老,也不能和你ㄧ起去美國看語詩了

,也不能參加高中的同學會和大家相聚,還有好多好多事情我都沒辦法去做了,你要幫我完成,好嗎?」雨音微笑著說。


「你會跟我ㄧ起去美國的,也可以去同學會的,醫生一定會治好你的。」

「會嗎?我真的可以嗎?可是律翔我開始累了......」雨音虛弱的說著。

「雨音......你不要真的睡著喔!要繼續聽我......說話──」我抽抽噎噎的說著。

「好,要笑喔──」雨音小聲的說著。


我開始說著以前和雨音剛相識的過程,剛開始雨音還會微微一笑或以小聲的嗯來回答我,可是漸漸的雨音不說話了,我想,

她真的睡著了,睡的很深很深──






在掛著雨音露出燦爛微笑的照片前,擺著的是一朵朵的向日葵,這是雨音最愛的ㄧ種花,也是最適合她的一種花,站在我身旁的語詩和緯翊

都在低頭哭泣,我哭著也完全無法想像雨音不在了,當時語詩得知消息從美國趕了回來,她崩潰的責罵我為什麼不早點告訴她這個消息,其實是雨音不想讓她知道

怕影響了她讀書的心情,但我ㄧ句話也不說,只是任由她罵我、搥我,我摸了摸我胸前被我串成項鍊的兩枚銀戒,再看了看雨音的照片,我還是深信著她沒有離開過我

,她會ㄧ直守護著我,而我忽然有一種得到解救的感覺,我笑了,像是雨音要求我的那樣微笑著,忽然我想起了ㄧ段旋律便開口唱著:


「總覺得有疼你的責任 要你是最快樂最單純的人 因為你讓我的心變得豐盛 原來不奢望的變成可能

總覺得有疼你的責任 讓你做最輕鬆最自然的人 我想不遮掩也是一種信任 愛的瞭解包容才算愛得完整──」


這是雨音很喜歡我唱給她聽的一首歌,每次我唱起她都會很開心的笑著,雨音妳聽到了嗎?妳看到了嗎?

我微笑著,妳是不是也微笑了呢?

我抬頭看著她的照片,是的,妳微笑了,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笑了。

【The End 2007/10/19】





首先,我要十分佩服各位居然能將我的這部小說給看完,這已經是一種奇蹟了(鞭炮聲!!)


完結了說實在我蠻高興的,因為我寫這部小說很痛苦,常常寫不下去


也許我實在不大適合這種題材,寫小說我只是寫好玩的,有時候也只是想表達一些東西而寫


所以覺得寫的很爛的人,我也不會怪你,因為我也覺得很爛


哈哈哈哈!!


好啦!!接下來我要專心打Paradise了,你們在Paradise裡還是可以看到一些老角色的出現喔!!

就是這樣!!


























shelly kite 2007-11-19 19:58:48

晚安,來看看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來訪!! 2007-11-24 17:40:19
Bon 2007-10-24 22:55:34

GOOD呢
我很喜歡
每一篇開始的那些話

棒棒棒

版主回應
謝謝囉!!

我也很喜歡打那些話 很發自內心的一些話喔!!

我真的好愛看回應 很喜歡看大家的感想!!
2007-10-24 23:03:51
王小韋-* 2007-10-21 16:23:25

感動!!

差點害我 ....

嗚 ~~

版主回應
如果這部小說可以感動人!!

那我想我還有一點的成功

哈!!
2007-10-21 16:3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