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9 23:22:56大谷

【小說】眷戀【全】

眷戀






  我只能說我寫的不好,這只是我主篇故事中,女主角的小阿姨的故事,你們應該會很疑惑扯那麼遠幹麻,但是我也不知道耶!!哈哈!!







誰能夠明白心痛到不能再痛的時候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或許,你到達那個境界後,得到的會是解脫 ......

放手,並不代表你輸了,只要認真愛過,其實贏的人是你

每一個人,不論是多完美的人,都一定會有得不到的東西,你得不到,但是死命的

握著,但你是否有想過,會不會放手其實才是擁有?這個答案我想你得自己去尋找了......




今天,是個令我開心的日子,陽光溫暖的灑落在我身上,吹來一陣輕柔的微風

我是何語詩,今年18歲,今年剛升大一....

我走著我所熟悉的一段路,手上快速的撥打著手機按鍵,電話通了....

電話那頭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喂!!誰阿?」聲音一聽就知道剛睡醒

我不免有些不高興的說:「楊緯翊,你以為現在幾點拉!!還不快點給我起床,

欠扁拉,不要害老娘遲到,我在你家門口,限你5分鐘準備好出來」「喂 ....」

不等他抱怨完,我就啪的一聲將電話給掛斷了 .....


十分鐘過去 .....


「怎麼還沒出來阿!!」我不高興的抱怨著 

「來了!!不要催阿我頭髮那些還要整理好,我10分鐘算快的了好不好」他反駁著

「算了!!去上課了拉,今天10點有課拉」我說完便轉身就走

「等等拉 ....」楊緯翊則在後頭追著


我是在什麼時候喜歡上他的呢?說實在的我第一次感覺到時,我還打死不敢相信

不過後來事實擺在眼前,我也不能不相信了,我是真的喜歡他,從高中就開始了



我們高中三年同班,感情好得像哥兒們,他把我當男生當然完全就沒有感覺到我喜歡他,而我呢則是繼續當他的哥兒們

我們大學很不幸的又同校,也同系,巧到讓我以為他也暗戀我所以也跟我選同一系,沒想到只是我想太多,他的回答是:「沒有

阿!!只是不知道要讀什麼系也不知道以後要往哪方面發展,所以就跟你選同科系拉!!反正你應該不會選一個很爛的科系才對」

天啊!!竟然是這種爛理由,算了老娘我也不想管他了,我選的科系是大傳,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選這科系幹麻,反正以後努力點應該

還是會有出路的,隨便囉!!



上完課我們走出教室,子祥走了過來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吃飯,於是我們走向學校餐廳

到了餐廳門口,我愣住了,緯翊也愣住了,我心裏不免驚呼她怎麼會在這裡 ....

許子晴,我們高中同學,只是他與緯翊有段過去.....

「嗨!!語詩 緯翊你們怎麼會在這阿,好久不見拉,沒想到跟你們同校,以後也還請多多指教」說完臉上布滿了燦爛的微笑離去

「那個漂亮的女生是誰啊?你們以前同學?」子祥不解的問著

「是啊!!很漂亮吧!!漂亮到我們緯翊少爺也曾為她著迷呢!!」我嘲笑般的看著緯翊

「不要亂說啦!!小詩」說完便低著頭找到位子就坐下

「本來就是嘛!!哼」


其實,我再說這些話的時候,心裡不免還是酸酸的,沒辦法誰叫我沒辦法對他告白呢!!


某日我們和子祥還有一些班上同學,留在學校作活動海報,同學們都跑去買晚餐只剩我們還在繼續做著

我站了起來,看著外面的天空驚呼:「居然有星星耶!!好難得台北的天空居然有星星」

「真的耶!!不知道多久沒看到星星了」緯翊回答著

也許是被星星太過吸引,到現在我才發現我們兩個靠的超級近的,而且只剩我們兩個人,讓我不免有些心跳加速,其實我自己很早

的時候就很想要和他表明自己的感情,但又怕被拒絕,一直遲遲不敢表白,這個時候變得讓我覺得我自己跟平常的我完全不同,變的很ㄋㄠ

不行我何語詩豈是這麼膽小的人,而且我們都相處那麼久了,我有什麼好怕的,反正被拒絕就被拒絕有什麼好怕的,於是我鼓起了勇氣說

:「緯翊,其實我有事情很早就想跟你說了」「這麼巧阿!!我也剛好有事情想跟你講」緯翊臉上顯的有些慌亂的說著

我心裏驚呼:「不會吧?搞不好....」

「那你先說吧」我回答著 「嗯 ..... 小詩阿!!你可不要生氣喔,我跟你說喔!!我跟子晴復合了」

「喔 ..... 這樣阿 為什麼我要生氣呢?我沒資格生氣吧!!一直以來我也不是你的誰阿!!我幹麻生氣呢」說完我強忍著難過的心情

轉身便跑

「小詩,你幹麻了,你不是有話要對我說,而且我怕你生氣是因為怕你覺得我很.....」緯翊說完便想追上來

「不要過來,剩下的我都不想再聽了,我或許永遠都沒有機會說出我想跟你說的話吧!!再見」我哽咽的說完這幾句話便離開了




我帶著疲憊的心情,回到家,躺在棉被裡大哭,哭完便大聲的嘲笑自己,何語詩你連告白的機會都沒有了

你還拿什麼嬴人家,你有比人家漂亮嗎?有比人家溫柔嗎?省省吧!



隔天早上我見到自己得眼睛腫的不成人形,便決定不去上課了,以免嚇到人

手機響了好幾次,都是緯翊打來的,也有簡訊,但是我都沒接起來,於是我回了一封簡訊給他

「昨天不好意思,我沒事你不用擔心,今天我不會去上課,就這樣」

打了一句簡短話語,我按了傳送鍵,想想自己暗戀了3年,終究無法如願的讓他知道我的心意,我想就這樣吧

我很堅強的,想到這裡,我想起前陣子爸爸問我要不要去國外留學,我是很想去的但是當時我想到了緯翊,沒有我在台灣

他自己一個人住,他會不會每天都遲到,沒有我提醒他一些事情他會不會忘記,想到這裡,我就跟爸爸說我還要再考慮看看

沒想到已經過了這麼久了,現在決定要去爸爸應該也不會說什麼

我走出房門,看到爸爸在餐桌上吃著早餐,我走了過去坐下便開口說:「爸!!我決定去留學」

爸爸嚇了一大跳的說:「真的假的咱們家小詩想通拉,爸爸原本還以為你忘了這件事,想不提了呢!!」

「沒有拉!!爸我是真的考慮好了,決定要去留學了」

「那就好,其實我也偷偷的幫你在辦了,因為爸爸覺得你絕對會去的」

「那就再好也不過了,我希望能盡快,或許我能先過去適應一下也不錯,我過幾天就去學校辦理休學」

「嗯!!」爸爸高興的點了點頭



其實爸爸一直希望我能去國外留學,現在這樣也算讓他放心了....



過了幾天,我到了學校辦了休學,碰到了緯翊和子晴,子祥也在,我看到了緯翊心裡不免有些尷尬和難過,但是我想這些事情

還是得和他們說的

「小詩!!你怎麼這麼多天沒有來學校?」緯翊搶著先開了口

「沒有阿,我是來學校辦休學的,我要出國留學了」我裝作若無其事的說著

「怎麼現在才講?」子祥驚訝的問著我

「是阿!!都沒聽到你說起」緯翊也驚訝的看著我

旁邊的子晴也開了口對我說:「怎麼會這麼突然呢?」

「沒什麼,這幾個禮拜才決定的,下禮拜2下午3點的飛機要來送我喔,就這樣我還有事我要先走了」我急著說完話便離開了


我慌張的急著回家,不願意讓自己再見到緯翊和子晴,其實子晴也是個很好的女生緯翊會喜歡她也不是沒有理由的,這樣忌妒的我

才是最醜陋的,我試著讓自己平靜一些,何語詩加油吧!!你可以忘記楊緯翊的!!



到了禮拜二下午2點45分


我的好朋友們都到了機場來送機,緯翊和子晴也不例外,和偉翊聊了幾句後我將一封信交給他,並提醒他我上飛機後再看,這樣

比較會想念我,開玩笑的這樣對他說,殊不知背後有多心酸

我進了登機門,上了飛機,我在想他已經再看那封信了吧.在那封信裡我寫著:

緯翊

我們認識算一算也快4年了,有你這個朋友我真的很開心,但是,我們在那麼快樂的大學生活中

我選擇了留學,真是抱歉,我不能陪你們一起畢業,其實那天我是真的有話想跟你說,只是說不出口

我選擇了在信裡對你說,我喜歡你,從高中就開始了,我只是單純的想把我的心意給你知道,那天要和你說的就是這句話,

我一直認為自己敢說出口的,但是你先和我說了你和子晴的事,我又突然變得膽小,加上自己的難過,變得更加的說不出口, 

我祝福你跟子晴,而我會試著將你當成朋友來看待,

代我替子祥說聲謝謝,他幫了我很多忙,謝謝你們,等著回來的我吧!!

那將會是完完全全不同的何語詩喔!!而你跟子晴要幸福喔!!

                                        小詩





我的人生現在才要開始 .....我會重新活出一個新的何語詩的!!至於我對緯翊的眷戀,就讓他隨風消逝吧,不管未來是否會想起他,



至少現在我是放手了,再見了,我的眷戀。 〔完〕





2006/8/24 By 泠


上面開頭的那些話阿

其實跟故事沒有什麼太大的關聯

我是這樣覺得拉


那只不過是有感而發寫的

呵呵~~!


我文筆還有待加強囉!!

還有這篇男主角的名字

大家可以笑一下

是小戴看完覺得很怪

我才發現的

再來

我會努力想好主篇故事的大綱

再放上來


期待一下吧!!小戴奶奶


哈哈!!





-----------------隔開----------------------


這是我之前在我網誌打的,我原封不動的複製過來了><

就這樣!!

乖小妞 2008-04-18 23:39:24

子祥&quot阿

我學長叫這名字-.-

版主回應
哈哈!!

我亂想的說!!
2008-04-19 15: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