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2 23:50:23小空

今天就來談談我的弟弟吧!
小我六歲~
穩重~
親切~

以上,是我對他的感覺。當然,更重要的一點,他比我更早熟~更聰明。


小時候我們的關係~時而親近,時而緊張。所有的所有,根本無法用三言兩語簡單說清。

曾經他非常非常的喜歡我,甚至還跟老媽說過,覺得我這個二哥很可愛!
當時我還手足無措的回應說...:「哪有晚輩稱呼長輩可愛的!沒大沒小!」

自從家裡面發生一些事情之後。家裡的氣氛開始有著決定性的轉變了!家人的感情漸漸疏離了!而誰也沒法去扳回這個劣勢!於是...感情越來越淡...越來越淡...

雖然如此,我仍然是他的開心果之一。當然他也是我的開心果。

直到我去當兵時,家裡只剩他一個小朋友了。老哥在嘉義讀書。
「面會」的那天,我無法忘記那個感覺~
就在面會的前一天晚上,我打電話告訴老媽會客的時間。
大概是早上七點吧!我正在「站哨」。
而那個哨點剛好可以看到所有來會客的親人。
我看見了~看見老媽帶著似乎疲憊的神情,卻又強打起笑臉...

下哨後,一邊喝著老媽帶來的「豬心湯」,一邊聽著老媽說著最近家裡發生的事。
老媽說:「你弟弟現在好孤單喔!」
「他還在連絡簿上寫著...二哥去當兵了...現在都沒人可以陪我了!」

本來心想當兵的我,已經長大了!不能再用眼淚來表達情緒了!
聽到這句話,又喝著老媽帶來的補湯,再想起剛剛看到老媽憔悴的樣子!
眼淚馬上再也忍不住的潰堤了~

才知道家人到底有多重要!
那是一種時間的累積~
一種責任~
更是一個力量~

退伍後,家裡的氣氛依舊。一直延續至今,只能「每況愈下」來形容吧!


剛剛無意間去逛了一下老弟的部落格。這是我之前完全不知道的!原來,他也有部落格啊!
這才知道,他背負著很重的壓力!
我不知道那壓力是從何而來?!
但我卻猜測~「家」是絕大的因素。

身為他二哥的我,看著他的部落格,有著淡淡的無奈~
無奈我無力扭轉這個家,讓這個家回到最初那個,可以給我們幸福感覺的家!
讓縱使我們在這現實的社會裡,怎麼被欺負;在學校課業壓力如何的大。背後都有個家,如同心靈補給站一般,補充我們那消瘦的心靈。
好讓他的心靈都有著營養的補充~

但我卻慶幸他有著一群不錯的朋友!至少可以讓他經歷一些年少輕狂的日子!
這點至少他比我幸福!


有著比我聰明的頭腦~
比我穩重的個性~
比我更廣大的朋友群~
以及~更早熟的心靈

我希望你能更茁壯!

正在向你學習的二哥~



我的老弟~真的很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