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12:01:14小空

兄弟?

昨晚歷經了一場最美的婚禮
它,沒有奢華浩大的排場~
它,沒有眾星雲集的陣容~

它,真情流露~
它,雖然平凡~卻流露了不平凡
它,是我參加過,最美最美的婚禮~
=============================================================
這個婚禮是我中部的一個朋友的婚禮


我和這個朋友的關係,說來話長。
對於我,他常常用「兄弟」相稱。老實說,我的確很不習慣這樣的稱呼。
因為我不知道我們是不是真正的兄弟。我們的感情真的可以經得起考驗嗎?
亦或,這只是一句拉進彼此關係的稱呼~「兄弟」
倘若如此,一句「兄弟」~於我實在沉重。

想起昨晚我們兩人相擁的感覺,我依然熱淚盈眶…
.
.
.
喜宴的尾段,我喝得「九成醉」了!應該只要再一杯酒,就可以把我打進暈眩的黑暗世界了吧!
忽然,會場放起了悲傷的情歌。於是我被音樂巧妙的拉進悲傷的情緒。
而兩旁親友開心的合照,嬉戲打鬧;和會場的悲傷音樂做了極端強烈的對比。
現在想想,我就好像「k歌之王」MV中的陳奕迅一樣,顧影自憐…

於是我被夾在悲傷的音樂及週遭喜樂的氣氛下,無法呼吸~
兩行淚沒經過允許的流了下來。週遭朋友見樣著實嚇了一跳!
直問我:「還好吧!」
我只是搖搖頭…無法言語…
我也知道這樣場景實在難看,所以努力的將眼淚止住…
其實,我會流下淚來,也和婚禮的主角~也就是我的「兄弟?」;有著密切的關係。


他一向非常照顧我。我們也曾經經歷過一些開心的日子。只不過因為我的個性比較怪異,所以偶爾會發生一些匪夷所思的友情戰爭。

但是,不可否認的,他卻是我唯一可以放心傾吐心事的對象。
沒有任何朋友可以代替;勝過我二十幾年的朋友…
雖然我們的友情至今只有短短四年半…

因為如此,所以我對他可以放下所有的心防。

為什麼我會說:「哭…和他有密切的關係」?
實在說不上來,無法用文字來形容…
我只知道,那關係有著如老樹般的錯節槃根…


話雖如此,我仍然不知道我倆是否真如他所說的~
「ㄟ!兄弟!」

喜宴結束後,幾位朋友相約到主角家坐坐。
下車後,我拖著幾近渾沌的腦袋及蹣跚的步伐,往他家前進。
他已在家中等候好友們的來訪。身為主角的他,也被整場的喜悅灌醉了!

當我用著不熟練的手法脫下鞋子,踏進他家時…看見他撐坐在沙發上。他見了我也立刻起身,兩旁的友人攙扶著他。見了我他直說抱歉,他滿臉的紅及不理性的表情全寫在臉上。他無法控制自己用力的抱住我。哭~是我倆當時唯一的語言,我也只能用哭來回應!

之後,我也沒多坐多久。大概三分鐘吧!我希望他能早點休息。便向他長輩雙親告辭(這也是他提醒我要做的)。


回想婚禮中,他的真情流露,用言詞表達對母親的愛;及母親對他的百般信任。這樣的場景,也感染了他的好友們!我看到他的男性友人,被他孝順的個性所感動,哭紅著眼。

整場婚禮沒有矯情做作的劇情,我看到的全是真心真意!
這應該是最美的婚禮吧!

是上最美的,應該是「真」吧!

=============================================================

凌晨~一個人坐著客運,從中部回到南部。
徒步回到家中後,趕緊跑倒冰箱翻箱倒櫃尋求解藥似的,找尋可以解渴的冰飲。
…一邊大力的吸吮,一邊往樓上房間…。
沒等到喝完…便像石頭似的往床上一撞……







「ㄟ!兄弟!現在你可得更加努力了!成家了!得更像個男人!知道嗎?!」
「我會成為你的精神支柱!只要一句話!~我無法給你實質的後援,但心靈的補給源源不絕!只要你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