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2 11:50:46paloma

律訓單身日記1(枯木逢春)

(楔子)

律師訓練所 是新科的菜鳥律師升格為正式律師的必經之路
全國的新科律師們會在這個時候齊聚一堂 接受一系列的課程訓練

在這段期間裡 聯誼、玩樂跟吃吃喝喝是絕對少不了的
當然 我不是指受訓學的是這些東西
因為既然是律師職前訓練
為了"精進"日後和案件當事人應酬技巧的嫻熟
認識新朋友、嫻熟吃喝玩樂的技巧當然也是必修的學分之一啦

而在暫別了高雄繁忙乏味的事務所後 來到霓虹耀眼的熟悉台北城
在前三個禮拜的密集活動中
有跟各行各業的朋友們聯誼啦
有跟同學們唱歌 踏青 打保齡球 洗溫泉啦..
這都讓我深深的了解到阿斗他當年為什麼會樂不思蜀

"律訓 真好~ " 我心裡止不住的這樣吶喊著

這一個月的律訓 是一生難得的經驗
所以我選擇用詼諧的筆觸呈現課後有趣的剪影
就請各位朋友們用輕鬆愉快的心情
聽我娓娓道來這來自寂寞少男心底深沈呼喊的

律訓單身日記

-------------------------------------------------------


記得聽過這樣一個故事
曾有位科學家用狗做了一個實驗
當他搖鈴時 會同時把食物端來餵狗
經過數次這樣"搖鈴-餵食"重複的動作之後

他發現
狗兒只要聽見鈴聲就會口水直流..

"我們那梯次啊 光從開訓到結訓就跑出六、七對男女朋友耶.. "

"律訓可是艘愛之船啊.."

之前受過訓的同學總是這樣不厭其煩的告訴我
所以當沈浸在腦袋裡幻化出那許多美麗幸福的畫面時
我才驚覺 人類也可以印證上面那個實驗的結果


之前為了專心準備考試
進入光研所(光棍研究所)攻讀 一晃眼就是兩三個年頭
再加上進入事務所工作 經常在狀子、當事人跟法院間打轉
我的生活從放榜後多采多姿的湧泉迅速化為一座煩悶乾涸的枯井
不知不覺 光研所的博士學位都快到手了
但我朝朝暮暮盼著的 就是能有人早日來接應我逃學
逃離這滿溢辛酸血淚的寂寞巨塔..

律訓 或許會是個轉機

報到那天 來到法務部5樓的大禮堂
看著洋溢著喜氣的準律師們絡繹不絕的進入禮堂
我睜大了眼 不禁讚嘆:

"怎麼會有這麼多美麗氣質兼具的律師? 為什麼我在唸書時都沒看過?"

就在琳琅滿目 目不暇給的同時
我彷彿又聽見那熟悉的鈴聲..

開訓典禮總是少不了大官和有頭有臉的人物
講台上司法院秘書長 全國律師公會理事長諄諄闡述著律師倫理、執業態度的話題
法務部長政令宣導式的長篇大論都聲聲催人入眠
悄悄的環顧四周 我附近的同學還不小心睡著了


我強打著精神
用目光掃描著周遭穿著體面、光鮮亮麗 即將要一起受訓的同學們
我開始對這一個月訓練所的生活充滿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