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1 21:00:35paloma

如果相見不會太晚

記得多年前 黃舒駿有首歌叫做“她以為她很美麗”
歌詞有段是這麼寫的..

「人家說我們考上醫學系的學生最得意
蹲在家裡
自然有人會來相親
為什麼我已念到六年級
卻沒有一點動靜
看上我的只有病人和細菌
他們說將來開業賺大錢
春天才會真的來臨
到時候要娶什麼樣的女孩子不可以…」

初次聽見這首歌是在大一 當時一點感覺都沒有
因為在學校放眼所及 有數不盡的美女如雲
感覺機會多得像陽明山秋末飄落的遍地楓葉 俯拾皆是
而那時青澀少男的無端矜持 卻讓我痛失領略“華岡之美”的大好良機
至今回想起 仍不住搥胸頓足..

畢業五年後的今天
我對阿扁很失望 幾乎忘了當年為什麼會死心塌地的崇拜他
我不再熱衷於在網路上 跟人重複聊些言不及義的話題
也很少再打籃球 而開始慢跑…
手邊朋友的喜帖越集越多 四周瀰漫著幸福的味道

很多事都悄悄的變了
但是有一件事卻一點都沒有長進的 就是

好想找個人來愛

這就足以解釋 為什麼黃舒駿這首歌能讓我心有戚戚焉
這也是為什麼我在KTV唱陳小春的「男人與公狗」時
會唱得頭爆青筋、聲嘶力竭
考上律師 春天好像還是一樣遠哪..

儘管 我有很多好朋友
會在我心情低落時 陪我閒聊、給我撫慰
但有時 遠水終究還是救不了近火的
尤其是寂寞禿鷹在深沉子夜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排山倒海而來時
我只能像腐屍般高舉白旗 任由無盡空虛在心頭啃食繚繞
儘管我面對這些凶惡禿鷹的次數經驗豐富
但是如何擊退牠們的經驗值 卻永遠是零

因為這樣
我開始厭倦了下班後自己一個人看書
厭倦了一個人拿著選台器漫無目的亂轉
雙眼呆滯的看著跟我一樣空虛的節目
也厭倦了邊騎車邊偷瞄別人馬子的生活

為了不再胡思亂想
上班時我專注工作
而在下班後的晚上 會和我爸到公園運動

偶而會看到有對年過半百的老夫婦牽著手 邊走邊聊
時而談笑 時而什麼都不說 只是默默的走著
這樣的畫面 讓我嗅到一絲絲幸福的味道
尤其在這步調侷促、冷漠生硬的都市叢林裡..

雖然我不確定還要多久 才能找到這令我流連駐足的香氣
為了這份我引頸期盼 能單純安定的情感
所能做的只有安分的環顧四週 仔細聆聽
等到那一天
當覓得那股迷人的香氣 和讓人忍不住想擰上一把的燦爛笑靨
我一定要把她的手 握得好緊好緊
然後 認真的告訴她

“天知道 我找妳找了多久..”(天啊..我竟然連告白的台詞都想好了)


我相信
如果相見不會太晚
也許
妳我就可以堂堂的手牽手
日子過得簡簡單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