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9 19:06:21凱西

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呃…好啦,成功是我自己說的!以老爸的嚴格標準來說,應該會被罵到臭頭!

今天是自己單獨開車上路的日子唷!
這暑假很積極的練車,因為開學後研究所、工作兩邊跑的情況下,交通工具對我來說非常非常的重要!從三重去師大的交通不是很方便,轉車至少要兩次。之前準備考試的時候相當有毅力,幾乎每天很辛勤的公車轉捷運,背著沉重的背包、拖著沉重的步伐,每次轉車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像笨蛋……


考上研究所後,我很認真的思考自己開車通勤和通學的可能性。

駕照拿到也將近四年了,卻沒有很認真的在練車,頂多只是玩票性質的跟爸爸要求我來開車。每次每次開車都會被老爸狂念:
「開慢一點!」
「轉彎要注意右邊來車啊!」
「路口要小心,萬一有車子衝出來怎麼辦?」
「方向燈打了就要過去啊,你這樣後面的車子怎麼辦?」
「自己要記路怎麼走啊,不能每次都問要走左邊還右邊!」
「你路邊停車,換我開好了………」

這個暑假就很厚臉皮的拉著老爸陪我練車,即使老爸面有難色,都裝做沒看見…所以有兩個禮拜的清晨時間,老爸會把我挖起床,帶我去練車後,他才去上班。

有多早呢?
五點半………>”<



剛開始都是我開前半段、老爸接手後半段,慢慢的,老爸放手讓我開全程,他負責在旁邊監督。我也很努力的逼自己記路,總不能每次都問老爸:「現在要走左邊還右邊啊?」


昨天趁著要去學校開會的好時機,我跟老爸說我想開車去學校,順便可以送他上班。老爸很認真的問我:「要不要我陪你開到學校去,我再搭公車去上班?」嗚嗚,我有這麼不值得信賴嗎?


送老爸到公司,下車後還很一直跟我說:「三民街要左轉唷!車鑰匙要記得拿!遙控器別忘了!停車要小心!到了要打電話……」這……我有這麼令人擔心嗎?
不過,老爸的叮嚀是對的…我開到三民街口的時候,就搞不清楚要看哪個紅綠燈,在紅燈的時候卻往前走,被一群機汽車齊按喇叭!!好尷尬…趕緊踩煞車,停在路口……


路口一位義交杯杯吧,走過來敲我的車窗,趕緊搖下來,他對我說:「待會公車轉你就跟著轉!」『好,謝謝~~~』真是太感動了,他沒有罵我幹嘛停在路口,會不會開車之類的難堪話語……爸,我知道我錯了,我下次知道該看哪個紅綠燈了……


回程一路順利。
最辛苦的是停車,停的我滿身大汗!右前輪還因為我錯估空間,卡在停車場的柱子邊……
回家路程20分鐘,但光是停車就花了我15分鐘……


所以,以老爸的眼光來看,我今天的表現應該差強人意。
不過以我寬鬆的道德標準來說,能有勇氣自己開出去就已經成功一半了…(我會不會對自己太好了?)


哈哈,無論如何,請先幫我拍拍手鼓勵鼓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