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6 21:07:33凱西

溫馨台中行--07 核果美食工房

核果美食工房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四街61號
電話:04-2378-1768 04-2378-1769

這是一間有著香草料理的餐廳,叫做「核果」。本來巧克力棒是說希望能夠找到香草庭園的餐廳,我聽成希望是香草料裡的餐廳,所以就請小毛媽幫我們找了這間『核果』餐廳,是以香草為主的料理。雖然搞錯了,但卻也形成了一段美麗的錯誤!

這間餐廳是採挑高式建築,裡頭的佈置很地中海、淺黃色的色調、有些斑駁的牆壁透露出一絲的慵懶。迎面而來的是個低音大提琴兀自站立樓梯前,彷彿迎接著我們的到來…

服務生們都很清切可愛,我們請他幫我們把蓮心雞腳凍冰起來的時候,她們還很親切的問我們剛剛是否從東海來?非常有趣呢!

打開Menu後,我們有點眼花撩亂。因為餐名都好長、而且種類繁多,我們實在是不知道怎麼下手點餐比較好……翻到Menu的最後一頁,看到很特別的通心粉呢!有車輪形狀、蝴蝶形狀…等,讓我實在好動心。但是服務生卻告訴我,那天只有普通的通心粉啦!我只好忍痛割愛了……最後我點了:地中海蒜香白酒蘑菇雞!
湯是番茄蔬菜湯:喝起來味道很不賴,還有八角調味,讓我們誤以為是牛肉湯啦!後來可愛的服務生跟我們說明,是以蔬菜高湯熬煮的,請我們放心飲用。(我們有三人不吃牛肉的啦!)

沙拉是蔬菜棒包括小黃瓜、紅蘿蔔、小玉米、芭樂,再配上紅莓優格沾醬,口感相當清爽,冰冰涼涼的,非常好吃啊!實在相當消暑的好滋味呢!

接下來就是主菜了,很期待。
巧克力棒的墨西哥莎莎醬嫩雞先上菜,看起來好好吃唷!而且挺豐盛的說,我以為主菜會小小盤的呢,沒想到這麼大一盤,真的是物超所值呢!

換我的地中海蒜香白酒蘑菇雞上菜囉!份量真的很多,女生吃有點多,吃不完!滿滿的雞肉上頭覆蓋著蘑菇、刨絲的蒜,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開胃。淋上雞肉塊熬煮出來的醬汁,雞肉的鮮嫩及吸附了飽滿的調味醬料,真的是非常的令人著迷啊!(寫著寫著,口水快流出來了……)

在我們很努力的彼此分食後,終於努力的吃完了主餐。摸著圓滾滾的肚子,就是甜點囉!我加了60元改換成黑森林蛋糕,小毛媽則是換成焦糖布丁,巧克力棒和宋兒的都是原本就附的冬瓜凍,味道都相當不賴!我的蛋糕很綿密、裡頭的藍莓醬滋味更是香甜,搭配上香香濃濃的巧克力醬,都快讓我變成小狗舔盤子啦!

我點的飲料是去冰的桂花烏梅汁,有點濃!我想,原汁沖泡的沒有加冰塊果然比較濃郁,這也可以看出業者是真材實料的在用心製作餐點啦!


這間餐廳真的很不錯,無論是裝潢、擺設、空間規劃、服務態度、餐點…等,都是相當令我們滿意。而且價位不貴,像我們這樣用餐,大約在280-300左右的,這樣的價格可以有用這樣的享受,著實讓我們驚豔不已!這樣的服務品質及用餐水準,在台北市的價位至少就要400以上吧!超級棒的一間店,推薦給在中部地區的朋友,有空可以去看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