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5 17:09:49凱西

溫馨台中行--05 逢甲夜市

常聽熊姐姐說逢甲夜市很好逛,東西便宜又好吃,難得來台中一趟的我們,怎麼可能會錯過咧?果然,逢甲夜市在非假日的晚上也是聚集相當多的人潮。


走了一陣子後,飢腸轆轆的我們開始尋覓食物,我記得熊姐姐有推薦日之船小丸子在逢甲夜市是總舖,很好吃、千萬不可以錯過。一看店門口排了相當長的客人,我們立刻決定上樓享用美食,上樓點餐還不用排隊呢!樓上的擺設很有客棧的古意感,大家都坐在小木桌小木椅上吃著小丸子。

一口咬下熱騰騰的小丸子,發現不會很油膩、還可以咬到大塊的章魚,很有嚼勁很好吃!而且啊,這小丸子還特別大顆呢!跟我在台北吃到的章魚燒都不大一樣,不是太油、就是太小顆…這裡的小丸子滿足了我們挑剔的嘴巴!嗯~~好吃!


很有趣的是,有一段路途是有冷氣吹的!沒錯,夜市有冷氣可以吹!而且是在食物區,在炎熱的夏天來說,這真的是很不賴的設計,不會讓客人在熾熱中還要穿梭在各食物區忍受著汗水、熱氣的煎熬。


走到寵物街時,看到一隻可憐的店狗黃金獵犬,趴在地上任客人上下其手的撫摸玩弄著,卻一副無奈的模樣。無論來往的客人是要摸頭、摸身體、摸腳…狗狗都沒有任何的反應,其實我們看了都覺得很可憐,也許是為了招徠客人,所以被主人訓練到不可以有任何反應;也許是對於人群的麻痺,無論怎麼對待都無法引起狗狗的一絲注意與反應。這就是當店狗的悲哀啊!

【店狗:嗚,錢真難賺!真不喜歡大家亂摸我,可是如果我表現不好的話,主人就不給我肉肉吃…我想吃西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