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5 16:56:32凱西

溫馨台中行--02 令人驚豔的台汽西站

台汽西站變了!
也許是我太久沒有搭乘台汽客運了吧!這次去台中選擇搭乘國光號,原以為會看到黑黑舊舊的台汽西站,一派的昏黃老舊、很髒亂的感覺。沒想到,我竟然被明亮的場景給震懾住了!

透過捷運的地下街八號出口,可連接捷運與台汽西站。這是很方便的途徑,除了可以免除風吹日曬雨淋,還可以享有較為安全的行走空間。不過,地下街的商店還沒開門前,走在裡頭還是會有點兒怕怕的…

一進門,看見的是值班站長服務台旁的兩套高腳咖啡座,替偌大的轉運空間增添了一些藝術的氛圍。

寬廣、清楚的乘車月台清楚的標示出目的地,還有LCD可以讓民眾看到即時的路況及新聞。

整潔明亮的售票櫃檯、清晰的時刻表,讓有點不知所措的我可以快速找到要購買的票種及票價。

在上車前,習慣性先去上廁所,以免長時間搭車造成上廁所的不便。全部改裝後的廁所擺脫了髒兮兮、臭氣沖天的悲情形象,取而代之的是明亮的燈光、乾爽的地面、乾淨的洗手台,更棒的是,還提供衛生紙呢!這對女生來說,是非常非常貼心的服務呢!

在候車大廳的一角還提供了免費杯水,滿足旅客們對於飲用水的需求,一切的設計規劃都很體貼,也是從乘客的角度思考的。


種種的規劃、設計,著實讓我「驚艷」!
誰說民營化不好?記得以前當台汽客運要民營化時,還有許多反對民營化的聲浪,好多的員工都擔心自己的鐵飯碗會因此不保,也擔心失去一切既有的安心保障。現在看來,民營化反倒讓台汽客運有著不同的風貌,增加更為優異的競爭力。至少,明亮舒適貼心的候車大廳就已經可以吸引旅客,這樣的成果又豈是多年前綁布條、舉牌上街抗議的老員工們所能預見的?

期待台汽客運可以慢慢的將較為老舊的車體汰換,讓乘客能夠有更為舒適的乘車空間!我樂見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