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31 19:38:23kkcookie

Cookie的存在

現在Cookie又躺在我的電腦螢幕上,呼呼大睡或幹啥子別的,但她就不正眼瞧我,只要她能感覺到我的存在,或待在足以讓我察覺她的範圍內,這個房間就能夠維持平衡,我喜歡貓,因為他們夠自信,有能力可以平衡自己與環境之間的張力,儘管他們偶爾會在電腦螢幕上睡到差點掉下來。

外頭還下著雨,應該會連續再下幾天,中華職棒16年的上半球季在這個月開打了,興農牛目前戰績與統一獅並列第一,勇壯這週六可望在天母球場拿下第100勝。興農牛的戰績在這幾年,也變成我生命中的階段性標註點,因為M的緣故,而興農牛也不過是標註我和M之間七年感情的一個篇章,M究竟是豐富了我的生活,或是鎖住了其他可能?這個問題,我曾經深深思考過,答案令我很不滿意,但是生活中片段的感動,卻又這樣真實,讓我離不開他,這就好像我喜歡睡覺的時候抱著他,可是他龐大的身軀,卻讓我的手腳勢若懸空,勉強勾著一分鐘就覺得酸,只好告訴自己安分一些,但是總是忍不住再嘗試一次,有他的夜晚常搞得我隔天手腳隱隱痠痛,所以這種循環,可以名之為「愛的習慣」。

愛與習慣,放在一起,通常會被認為是沒有激情,但仍有基礎的男女情誼,這種情感狀態令人稍感無奈,不過任何感情狀態與形式,不也是一種交換,看你想要什麼最重要,現階段的我,和cookie一樣,只要M能感覺到我的存在,或待在足以讓我察覺M的範圍內,我們之間就能夠維持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