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9 04:16:34占星學徒KK

發揮行星的正面能量

或許有些人可能和我一樣,對人生困惑才會喜歡研究占星,希望占星可以當作人生的指引,但我們總是在星盤中看到遺憾,我們渴望找出缺陷,期望矯正後人生能如意運轉。結果卻是越執著於缺點,越看不到希望。

尤其是正徘徊在人生十字路口的星子們,不管是面臨那一種難過的人生關卡,都很渴望從星盤中找出答案。但是,因為我們懷抱著等待救贖的心情,於是從星盤中看到的卻是一連串的失望。

當我們看到土星,想到的是人生的難關,是壓抑的大石。看到天王星,是破壞、是巨變,是變幻無常,是無法如願的人生逆流。看到的海王星,是心靈的困惑、是人生的迷霧、是逃避與自我欺瞞。看到的冥王星,是欲望的煉獄、宿世的業障,是生死糾纏。

我一直在想,沒有人的星盤是完美的,沒有人的人生是事事如意的。沒有下不停的雨、也沒有永遠的黑夜。既然人生是高高低低、起起伏伏,我們何必執著於星盤中的負面能量,而不發揮星盤中的正面能量呢?

最近重看了「伊莉沙白、泰西耶」的占星書,發現在過去我忽略的篇幅中,有一段鼓勵的話寫得不錯,因為是翻譯的,所以我重新歸納整理與大家分享。

儘管整個星盤看起來令人氣餒,但一定可以在星盤中找到正面能量,運用行星的正面能量。例如在土星的不協調下,應該運用土星的耐心、持久與精打細算的能量。在木星的影響下,運用開放、不受拘束、樂觀的能量。受到海王星的影響時,可以開發直覺預感、進行藝術創作,或投身於正念的信仰。在冥王星影響階段時,注意欲望的平衡、社交關係,多與自我內心對話,善用潛意識。

這些不都是運用行星正面能量的積極作法嗎。如果已經處在人生的谷底,唯一的路只有向上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