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21:29:35阿廷

※雨過天青※

每次想到段考......不知道為什麼都會想到這幾句
(雖然那次也沒考好,不過那是在第一天風雨過後的遼闊……)
 
天長地久猶未盡,
黎明晨曦映我心。
鴻志尚圖且斷泣,
柳出寒梅又一新。
 
但或許我自己很了解吧--不會再有「泣」而只有「氣」
所以應該改成:「鴻志尚圖且斷氣?」會比較適合現在的情況吧。
 
 
 
 
 
 
 
好吧,既然好久沒PO文了,先拿日記來和看官們聊聊。(也算正好適合)
 
※前略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沒有經過壓力的洗禮,又何來雨過天青的遼闊呢?當然,更重要的是,我知道:憂慮是一種駭人的傳染病,對於毫無戒備的人很容易便沾染上了;但同時快樂也是另一種「駭人」的傳染病,因為對於把自己囚禁在冥茫的壓力中的人來講,是如此地可怕呀!--卻也是能夠輕易地解放一個人的心靈。
※後略
 
 
這就是我始終反對有些人成天擺臭臉的原因……(但是基於某些理由我還是暫時地保留對他的態度)
 
 
※前略
我總能感受到在「笑」之後,心靈的視野是如此地寬廣,也絕非充斥著考試的低氣壓壟罩,如同佇足於火傘高張的夏日午後,天是如此地藍、心是如此地寬……
※後略
 
 
 是呀!過去都過去了又有什麼值得懊悔的呢?
拿第一名又如何?第二又如何?重點是你要enjoy那個過程。
 
我常常對某人說:「分數,不會決定你的程度。」
舉個例來說:
  數學的計算題,有時候真令人恨得牙癢癢吧!一題好死不死給你來的八分、十分,更可笑的是如果答案是錯的,竟毫無墨水分可言!那麼對於那些「整題空著」(簡單說就是完全不會寫)和「最後的加減錯誤、粗心看錯它要的問的東西」(就是過程皆對,或者是『答非所問』)兩者比較起來,分數此時有了什麼意義?
 
 
只要你知道「你正在做什麼」,何必去和那些偶爾得利的人計較(但我想在臨門一腳的時候,的確需要分分計較!)
但我說真的,「近視」的行為--真的不是什麼「享受」,持盈保泰才是一次次的戰役中最關鍵的分水嶺。
 
 
 
 
 
最近看了本書,它是這麼寫道:「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
總是不相信自己的能力、想著失敗陰霾的人,怎麼可能會有奪下方格旗的時候?
 
當然不想讓別人(例如我吧)對你的情緒有異議,最好的方法就是「鎮定」,不過度張揚,但也不要妄自菲薄--我想這就是我從他身上學到的吧。
(不過本人還是會有「小爽一下」的時候,不過幾乎都是在家裡發瘋……)
 
 
 
 
※生活的色彩「不必太多,剛好就好。」※
還真是「閒適」呀,你說是不?
日子絕對不是「考試+分數+壓力……」層疊之下的犧牲品呀!而你也不妨加些「笑」進去--考試結束的快感--狂吼地釋放堵塞已久的歡笑吧!
 
 
當然這篇文的結尾,我想這一句是再好不過了:
※在那當下我敢確定--我是「笑」的,因為能做我最喜歡的事情而笑了!※
 
2008.10.17阿廷

上一篇:※晨間※

下一篇:※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