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31 22:47:00Y3

人生就是這回事

想起兩年前踏入社會
一位即將退休
退出這現實世界
享受無憂的心生活
的前輩
對我說了一句話
"人有三種,理性的,感性的,無理性的"
這句話讓我感觸甚多
至今這句話依然伴隨我左右
她說ㄚ
在這社會上
什麼樣的人都有,型型色色
無所不有
但歸納起來
還是這三種
她勉勵我,好好修養自己
學習洞悉每依個人
你將能發現他(她)是哪一型的人
那最後呢
什麼樣的人
就以什麼樣的方式去對待
理性的就以理性的態度去對待
感性的就以感性的態度去對待
無理性的就以理性的無理性方式去對待
最讓人疑惑的就是最後這ㄧ句
不過真的讓我遇到了
但很失望的是
我的情緒失去了控制
真的不知如何去應對
我選擇了逃避
不去管
選擇作其他事忘記不好的事
但我還是依舊在想
"理性的無理性"
是要讓呢?
還是不讓!!
讓與不讓之間真是難以抉擇
三種方式領悟後
若與生活伴隨在一起
人生將會一帆風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