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4 16:46:57cooker

咖啡氤

那時的我不喝咖啡
而那家經典的連鎖咖啡店開張時
我完全沒有參與感
但老實說
那杯咖啡的單價 也太高了
我有點慶幸自己不喝咖啡
然而布爾喬亞的虛榮卻不時的打擊我
所以當我看到他那只白磁杯印著那家店的LOGO時
心中不免有點輕蔑與愛慕的糾結

交往時 他常說我不喝咖啡
所以不帶我去咖啡店
即時我撒嬌著說我可以喝茶
卻總被指稱破壞咖啡店氛圍而拒絕

那只白磁杯慢慢的沾染了一些咖啡漬
但他從不認真清洗
他說
咖啡漬越厚 表示進入那層次越是高深

咖啡漬果真越積越厚
就像我們之間的隔閡一樣
不知道是不願意洗 還是根本已經洗不掉了

他還是經常去喝咖啡
我依然因為咖啡因心悸
而且 越來越嚴重
有時候聞到他口殘留的咖啡味
心臟就無法負荷
一段時間之後
我開始懷疑
或許不是咖啡因的問題
而次每次伴隨著咖啡的香水、慾望與莫名的氣味

我依然不喝咖啡
在分手後
但是好像慢慢可以嗅咖啡
那家經典的連鎖咖啡店推出了咖啡口味的蛋捲
我嘗試過了 不會心悸
從此以後 我也會去那裡
以蛋捲配熱巧克力佯裝BOBO

「小姐,我要一杯熱巧克力。」
「好,需要加點蛋糕嗎?」
「我要一盒蛋捲」
「好,沒問題」
「小姐,請問我可以買這個杯子嗎?」
「可以阿,不過我們的LOGO杯是不外賣的,你可以買那邊有印圖案的…」
「是嗎?從來不賣?」「那為什麼我看到我朋友有?」
「ㄜ…我們從來不賣LOGO杯,不過倒是有些客人用完飲料後會隨手帶走…我們也很困擾」
「喔!這樣….沒關係,那我再看一下吧。」
「那,一共是200元。」

就這樣我好像從咖啡的禁錮中釋放開來
此後喝咖啡再也不會心悸
漸漸地也負擔的起 一天一杯的習慣。(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