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8 11:07:26cooker

這樣比較保險!

往日本的飛機,碰上一個技術不佳的機師,喜歡階梯式的下降法,有一次甚至把大家都彈出椅子,我從前沒坐過這樣驚險的飛機,在下了第一階後就沒能把心放下!

我一直想著瀕死的瞬間(我知道有點言重了!),大家都想什麼,後悔沒有好好對待家人、緊握情人的手覺得死而無憾、早知道就多禱告吃素…,我那時心裡面只有一個很膚淺的想法…

這次的旅行是自由行,什麼都得自己來,記得帶行李、護照就很了不起了,於是在機場要買保險這件事,在入關後才想起來,雖然揣揣不安,但是安慰自己,反正每次那幾百塊還不都是讓保險公司拿走了。好死不死遇到那個下樓梯的機師,讓我在那個瞬間只能想到,SHIT!為什麼是這一次…

在國外留學的好友最怕的就是搭飛機,每次上機前都會緊張的睡不好,前不久才跟他通過電話,我問他怕什麼,畢竟生死有命阿,他告訴我因為不甘心,所以怕死,沒能好好享受人生、沒能養隻心愛的拉不拉多、沒能嫁人生子…這些都是缺憾。我在心中反覆思考,什麼會讓我覺得對世界不甘心。

難道這是我不怕死的原因嗎?我沒有什麼覺得不作可惜的事情,沒有什麼後悔不已的故事,我過的好平淡,人際連結的鬆散又自在,甚至要是舉辦我的婚禮及喪禮,我都不知道要找誰來…。說沒有遺憾好聽,其實沒有牽掛是有點悲哀的。

很少有事情會一直在我心上,很少有人會留著不走,很少有眼淚乾不了,很少有怨恨劃的痛,…當然不是一開始就這樣的,應該是年紀漸長,保護自己的厲害所致,我怕痛,真的皮肉痛與心痛,所以喜歡把自己搞的冷冰冰的,歡迎你來坐,只要不怕冷,我不跟你收門票,當然也不會有什麼好看的表演,如果你要走了,我也多半不留,只等待下一個不怕冷的朋友上門。真的不是我願意的,我是不得不這樣做,因為我真的好怕好怕痛。

下次要是有機會出國,我一定不會再忘記買保險了,我實在不希望在那該死的時刻想到這些,只需要一如往常的把該填的姓名電話住址寫好,從沒改變的受益人安安穩穩的置入,希望這趟旅程能改變什麼,震撼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