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3 15:38:04克拉克

老媽我愛妳

親愛的老媽:


對於您的管教方式, 雖然我不習慣的地方很多; 或該說是對不認同的地方有些意見, 是想找時間跟您作溝通, 討論. 始終沒能有機會去好好針對這些去深入的聊聊的.

相信您對我的許多做法也很看不慣, 生氣不是溝通, 更不是解決問題的好方法. 曾不只一次的對您說, 我已經長大了, 不要再去為我操心那麼多, 我知道自在做什麼. 許多時候, 也許從小就這樣, 您的管教.限制, 我不見得會讓妳知道我的不滿, 難免心中的情緒或想法一直被壓抑, 長大後, 有機會就想好好的平復長久以來壓抑在心中的鬱悶, 好好反抗一下, 但是畢竟我只是個平凡單純的孩子, 最多最多, 我所能做到的些許反抗, 那微不足道的叛逆去讓自己的心靈去感受到些許的平衡吧 !

在您的" 憤言 "表達下, 我已習慣不去多作解釋了, 您養我育我這麼多年, 卻在瞭解我的背後去誤解 (或是您在刻意激怒我 ??), 我與您同樣感到灰心與無力, 在您激動的時候, 我想, 是聽不進去任何解釋的 ; 在怒火平息後, 我也不想再去挑起您的情緒, 即使您誤解了, 我也習慣不去解釋, 這無奈的感覺我想, 您一定感同身受吧 !

對於我所做的任何事情, 我是不會對您有所隱瞞的, 為的是讓自己坦然於心, 與希望得到您的信任. 在念書的時候, 我很清楚您對我的關切與呵護, 我永遠在您的心中是長不大的孩子. 甚至於我交朋友, 您也會干涉. 而交女朋友是一項與您我都有關的一項課題, 也是一門學問, 當然更有人說是運氣或緣份. 我深知妳的出發點是為了我好, 但是對於現任目前的這位, 我覺得您的反應也未免太大了吧 ! 到讓我覺得告訴您我交女友是個錯誤 ! 我一年多沒交女朋友了, 並不代表我是隨便去找一個來填補空缺, 心靈上的空缺是會有的, 但是坦白的說, 以我們的條件, 您認為我的身邊都沒有女孩嗎 ? 找到合適的才重要吧 ! 既然決定了就不會後悔, 也不會遺憾與難過.

不知該說是您對我前一位的情感轉移, 加諸在現在的 "她" 身上, 還是如同您對 "打牌" 的負面印象般, 對" 她 "的身份與背景就沒有好感, 而開始反對她的一切, 那麼, 我會覺得很不公平, 甚至覺得您是為了反對而反對. 有時, 您讓我覺得您很矛盾, 讓我覺得做起事來綁手綁腳, 您總該放手讓我去飛的. 對於此, 是不是干脆您為我去物色一個" 她 "好了 !? 您覺得我是個大孩子, 看" 她 "的時候, 自然更不在話下了, 每一個人一定都有缺點跟優點, 您我都不例外, 我想, 這點您應該是同意的. 我們認識到現在, 開始交往的時間也不長, 但是並非意謂著在您的一句話或一個'命令'下, 我就會唯命是從. 抱歉 ! 我也是有眼睛, 有腦袋的; 我也會去關察, 去判斷她是不是一個好女孩, 是不是一個上進的人, 是不是一位可以溝通, 相處的另一半; 是不是適合我共渡下半輩子? 不去嚐試, 怎麼知道呢 ?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學習與累積經驗, 我不是一定要去跌跌撞撞後才會相信妳們前輩的見解; 而是我不想以偏概全, 想一邊看看是否誠如您所說的那般, 更加是相信自己的眼光, 我不是針對外表去和她在一起的, 在我的心中, 她並不是因為有著出色的外表而吸引我, 讓我打開心房的是她成熟.懂事的想法. 經過了前一次的教訓, 我知道溝通和相處才是重點, 交往只是個開始, 並非意謂著一定會怎麼樣, 或一定不會怎麼樣.

時代是一步步向前的, 我的意思並非在強調時代不同了, 不過孩子有孩子的做法; 我有我的方式, 還有什麼事情是在學佛後還看不開的 ? 當然有, 不過心平靜氣下來洞悉事情就是師父帶給我們的, 待人處事的方法. 沒有理由對待外人誦經結緣百般客氣, 回到家口言相向, 比聲音大, 比脾氣的. 也許您覺得我對待, 交女朋友的方式不對, 我一直是沒有改過交女友的態度, 您可以直接跟我說, 我也許會聽進去, 也許不會. 但把矛頭指向她似乎有點不公平, 她會不會走進我們家, 現在來說還太早. 我們的關係並不會隨著時間, 年齡而改變; 血濃於水是不掙的事實, 我會尊重您的決定和看法, 請給我們彼此時間和空間, 不要把話說的太滿.


兒 0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