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6 10:47:07過眉

節錄孩子的日記 九月 續2

我跟峰ㄟ 早早就起床
拎著行李 就往大門口集合
今天是學長替我們新生 舉辦新生露營的日子
莫名其妙的 我也參加了
學長一聲吆喝 同是竹工畢業的我似乎沒有拒絕的辦法
就這樣交了三百五 參加了兩天一夜的迎新
和峰ㄟ的第一件見面 有點尷尬
那時候我從寢室 要去廁所尿尿
在經過峰ㄟ的床位的時候 我看到了藍天 而藍天上有一隻小鳥飛過
是的 我親愛的峰ㄟ同學 在換褲子的時候 被在下瞧見了
那渾圓的屁股 修長的大腿
以及那看起來自由無比 卻不知道學名 的鳥類後
加速了我往廁所 偶吐的慾望
原來 他不喜歡穿內褲 說是這樣比較通風 舒服
在經過峰ㄟ大力的鼓吹後 我還是維持個人原則 讓三把槍維護我的重要部位
再學長分好隊伍後 大家就坐上小巴 前往北護
一路上 大家說說笑笑 談論的話題 都是有關北護的女生
小護士耶 該不會穿著護士服跟我們聯誼吧

我心理也不禁如此推理著 畢竟 我對我的推理一樣是充滿自信的
在一群男生的幻想 與期待中 很快的 我們就到了北護
男生的座位重新調配過後
我們的幻想 和期待 開始魚貫的上車
咦 沒有拿針筒 也沒有穿著純白的護士服
心理的期望 落空了
上台北兩次 兩次推理都失敗
真對不起我爺爺的名譽
女生很大方的 開始跟我們聊天起來
我跟峰ㄟ 拿出渾身搞笑的解數
逗的同車的女生笑的像是被點了笑穴
一會裝正經的問
有關台海兩峽的危機如何處理 是否要使用原子彈攻擊
一會搞笑的說出
將來一定要開連鎖的葬儀社
讓客人 連冥紙 線香 都可以自由挑選 包君滿意
很快的 目的地 碧山岩 轉眼而至
到了營區 大家把背包 先安置在指定區域
峰ㄟ 賊笑著從包包裡拿出一個便當
三餐有名的雞排便當
那雞排大到 便當盒會蓋不起來 且味道 還不賴
第一次吃到的時候
我看到了四川 可以感受到那生命的活力..........
我看了乾瞪眼 以為學長會準備午餐
結果 唉 看起來要熬到晚上才有吃的了

在峰ㄟ吃的津津有味的情況下 開始了下午的活動
吉他教唱 我跟峰ㄟ 在底下逗女生笑
大團康 我跟峰ㄟ 在底下逗女生開心
第一之舞 一開始 我跟峰ㄟ 在底下逗女生

在交換舞伴的時候 我呆了 手上的觸感 讓我不禁呆了
好軟 好溫暖 那小小的手 握在手裡
突然會有想發誓 保護妳一被子的感覺
我低著頭 看著被我握著的手 心裡有一陣感動

呆呆的往上看 看著妳微笑的樣子 看著妳充滿水意的眼
心中的立法院 又招開緊急會議
馬上 將 愛上妳 的法案 三讀通過

我慌了 原本該是男孩帶女孩的舞蹈
我腳卻像生根般 不會移動
那心理的感覺 像是第一次看到學姊一樣
心好熱 卻說不出話來

掛在胸前的名牌 用綠色的筆 寫著旦旦 這兩個字
也用生命的觸筆 在我心中 刻上了 這兩個字